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这几款代步小车堪称地铁终结者

2017-02-24 16:32:26 汽车沸点

  都说新年新气象,为了以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有人选择换个新的发型,有人选择换一套新衣服,“口红效应”来了之后,朋友圈的妹纸们都纷纷换了口红色号,而小编因为不忍直视的银行卡余额,毅然决然换了个新的微信头像。这一切的改变,或大或小,都是我们对新年美好憧憬的寄托。然而对于一些每天上班挤地铁到“双脚悬空”的上班族们,返工之后,发现过了一个年,年终奖还有剩。那么一辆精致的代步小轿车,或许是载着我们开启新旅程的好帮手。那么问题来了,代步小轿车到底该怎么选呢?

推荐车型及售价区间
车型名称厂商指导价
东风悦达起亚K27.29-10.39
北京现代悦纳7.28-10.58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7.99-10.99
东风本田哥瑞7.98-11.98


  东风悦达起亚K2

  厂商指导价:7.29-10.39万元

  车型亮点:外观大气,车厢有一定质感,性价比较高。


  K2外观大气,黑色飞翼式中网和向后延伸的大灯看起来又很动感。

  K2内饰不花哨,双色内饰设计和全新三辐方向盘使得整车档次看起来提高了不少。配置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其余车型均具有铝合金轮圈、后泊车雷达、前雾灯、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高配版车型还多出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真皮/仿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配置。

  K2共搭载1.4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3kW(100Ps),最大扭矩为132.4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123Ps),最大扭矩达150.7Nm。油耗表现都不错。

  K2的1.6L车型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性较为不错。而1.4L车型还配有6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外观设计,起亚的水准永远在线而K2也不负众望。时尚大气的外观看起来质感十足,而简约的内饰稳重不过时。全新的1.6L发动机也能满足上班族的日常代步。

  北京现代悦纳

  厂商指导价:7.28-10.58万元

  车型亮点:时尚动感的外观,简约的内饰设计,不俗的性价比。



  悦纳的外观设计颇具动感,略微上扬的大灯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而动感造型的另一个关键因素,即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也出现在了车头。

  悦纳的内饰采用了富有活力的“Modern Elegance”设计理念,整体造型简洁规整。而中控台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体现出了其人性化的设计理念。悦纳的低配车型配置较为简单,只配有最为基本的方向盘上下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大灯高度可调等配置,而高配车型则多出了例如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等配置。

  悦纳共有两款发动机:1.4L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3kW(100Ps),最大扭矩为132.4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2kW(123Ps),最大扭矩为151Nm。

  与1.6L车型及部分1.4L车型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而在两款1.4L车型中还配有6挡手动变速箱。
  车型小结:悦纳作为瑞纳的换代车型,其产品力有着不小的提升,无论是高颜值的外观还是够用的动力,都值得朋友们去一试究竟。

  雪佛兰科沃兹

  厂商指导价:7.99-10.99万元

  车型亮点:美系车对运动的独特诠释,时尚的内饰设计深得年轻人的心。


  科沃兹的外观设计颇为饱满,发动机盖上隆起的“事业线”让人一眼望去就能猜到这是辆美系车。而车头处的双进气格栅造型也在向路人展示自己的运动性格。

  科沃兹的内饰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设计风格,三辐式方向盘、悬浮中控显示屏以及双色内饰,都是营造这种时尚设计的主构成元素。配置方面,科沃兹全系标配了方向盘上下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配置,若以代步工具的标准来看,即使低配车型也能够达标。高配车型则多出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后泊车雷达、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科沃兹全系搭载了一款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113Ps),最大扭矩为141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具有ECO节油驾驶提醒模式。
  车型小结:若将科沃兹以一款代步工具的标准来看,它确实可以高分通过。美系车偏运动的外观、富有科技感的内饰都是它招人喜欢的原因。如果你对满大街的德系、日系丝毫不感冒,那么就考虑一下这个英俊的小生吧!

  东风本田哥瑞

  厂商指导价:7.98-11.98万元

  车型亮点:紧凑的车身,却有着同级别较大的乘坐空间,本田可靠的品质值得你的回眸


  不同于韩系车,哥瑞的车身没有那么婀娜,取而代之的是车身四周较为硬朗的肌肉线条。炯炯有神的“双眼”使哥瑞看起来似乎还有那么一点傲娇。

  哥瑞的内饰设计与思铂睿如出一辙,偏向驾驶侧的中控台被红色的启/停按钮点缀着。虽然中控台处的触摸按键用起来没有实体按钮那么方便,但不可否认的是内饰科技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配置方面,哥瑞全系标配有方向盘上下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大灯高度调节电动后视镜等配置,顶配车型还多出了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台显示屏等配置。

  哥瑞搭载的这款1.5L地球梦发动机,在多款本田车型上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其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在同级别中都有一定的优势。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CVT无级变速箱,对车辆的行驶平顺性和油耗都有着不小的贡献。
  车型小结:若你看腻了复杂的车身设计,若你喜欢较为硬朗的外观,若你对行驶平顺性有着一定的要求,那么,哥瑞会是满足你这些愿望的有力备选者。

  对于上下班挤地铁的上班族们,每天上班都像是一场战争,还没开始一天的工作,精力就已经被消耗了一大部分。趁着年终奖还没花完,不如一咬牙,一跺脚,购置一款以上推荐的合资代步轿车。远离嘈杂,远离地铁车厢里浓郁的韭菜盒子味儿,摇身变为“有车一族”,其实离您并不遥远。

  (文章来源:汽车沸点

评论(0)
上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