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SUV专业测试 林肯MKX与凯迪拉克XT5

2017-02-24 14:49:45 爱卡汽车网

林肯MKX

    首先说明的是,我们专业测试按照爱卡SUV评价体系进行。针对一款SUV,我们会分别从驾驶性能、乘坐感受、设计制造以及使用成本4个方面,进行测试和评价。而这4大方面,又会细分出几十个具体评分项。在5名专业编辑的驾驶和体验后,对车型打分并取平均值(满分100),最终判定该SUV的等级。

一、驾驶性能

    作为车辆最重要的指标,驾驶性能占据总分的40%,它通过动力与刹车、操控性、四驱系统以及越野性能四个类别进行评判:

驾驶性能(满分40分)
评价类别 考察项目
动力与刹车(满分13分) 发动机功率及扭矩;变速箱换挡逻辑及平顺性;百公里加速时间、百公里刹车距离、轮胎品牌及型号
操控性(满分11分) 底盘结构、转向精准性及力度、油门响应及行驶稳定性
四驱系统(满分9分) 四驱形式及结构、电子辅助系统反应速度及效果、分动箱及中央差速器类别、差速锁形式及数量
越野性能(满分7分) 通过性及爬坡能力、场地越野综合表现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1、动力与刹车

    本次测试的两辆车型都选择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辆车的前一代产品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可见即便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最为忠实的支持者,这些美系SUV现如今也不得不选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了。

林肯MKX

       本次测试的林肯MKX使用了一台2.7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250kW(340Ps)/5250rpm,最大扭矩542Nm/3000rpm,动力表现十分强大。

林肯MKX

       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6AT变速箱现如今算不上多么高端,但是如果匹配得当的话,并不会和8AT变速箱有着特别明显的差距。

    本次测试的林肯MKX使用了2.7L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凯迪拉克XT5则使用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乍看起来本次对比确实有些欺负凯迪拉克XT5了,不过如果我们仔细思考便不难发现,本次测试的两款车型在车身大小、轴距、售价方面(林肯MKX 2.7T四驱尊耀版售价55.98万,凯迪拉克XT5 28T四驱铂金版售价53.99万元)都相差无几,更况且凯迪拉克XT5还顶着国产车型的身份,而林肯MKX则是纯进口车型。这两辆大小、轴距、售价都几乎相同的车型,在发动机排量方面的差别,确实是林肯MKX的优势之处。不过实际表现上真的有这么大的差距么?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使用的这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排量上和林肯MKX有着不小的差距。其最大功率198kW(269Ps)/5500rpm,最大扭矩400Nm/3000-4300rpm,好在发动机参数还是非常出色的。

凯迪拉克XT5

       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AT自动变速箱,这也是凯迪拉克XT5比老款车型提升最明显的地方。根据官方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这台8AT变速箱在各个方面都比老款的6AT变速箱进步明显。

 
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百公里加速7.9s 跑赢了56.7%的竞争对手

超跑阵营

高性能阵营

运动车阵营

民用车阵营

悠然阵营

加速报告详情>>
 
林肯MKX 2.7T 四驱尊耀版百公里加速6.9s 跑赢了73.9%的竞争对手

超跑阵营

高性能阵营

运动车阵营

民用车阵营

悠然阵营

加速报告详情>>

       从最终的加速成绩上,我们发现这辆车在加速的表现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距巨大。一方面看来,林肯MKX 2.7T车型其6.9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ABB这样豪华品牌的高功率2.0T车型大体相同。而凯迪拉克XT5所配备的8AT变速箱,确实要比林肯MKX上的6AT变速箱对加速测试更加有利。

林肯MKX

       林肯MKX 2.7T车型6.9s的0-100km/h加速时间虽然足够迅速,但是加速成绩只能和ABB品牌中高功率2.0T车型相同。6AT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确实还有一点不足。

凯迪拉克XT5

       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凯迪拉克XT5的最终加速成绩为7.9s,虽然和林肯MKX还有差距,但是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大。

       在刹车测试中,凯迪拉克XT5扳回了一城。对于这样车身尺寸的车型来说,其37.5m的100-0km/h刹车距离足够优秀。而反观林肯MKX其40.2m的刹车距离,对于一台2.1t的车型来说,也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林肯MKX

       林肯MKX其2.1t的自重在该级别车型中,应该算不上轻。这也为车辆的刹车测试添加了不少的负担。最终其40.2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的水平。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最终37.5m的刹车距离对于这样车身尺寸的车型来说,确实是十分出色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能超越它的对手绝不算多。

       本次测试的两辆车型都选择了20英寸的大脚,而在轮胎方面也都很有诚意。林肯MKX使用了倍耐力蝎子的245/55 R20轮胎,而凯迪拉克XT5则使用了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轮胎尺寸235/55 R20。

林肯MKX

       林肯MKX很厚道的使用了倍耐力蝎子系列的245/55 R20轮胎。

凯迪拉克XT5

       本次测试的顶配车型配备了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轮胎尺寸235/55 R20。

       2、操控性

       在车辆的操控性能方面,我认为林肯MKX确实要优于凯迪拉克XT5。首先由于林肯MKX的悬挂行程不算长并且支撑力还不错,无论过弯还是紧急并线,车辆都能够拥有着更好侧倾表现。整个车辆转向精准性虽然比不上轿车,不过在SUV车型中却实属不错。我想作为福特的高端品牌,林肯MKX在运动性能方面自然要比福特锐界还要出色一些。

林肯MKX

       车辆2.7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想象中的暴躁,虽然能够让驾驶员感觉到很强烈的充沛感,但是猛踩下去却也不会让人措手不及。6AT变速箱表现的中规中矩,挑不出太多毛病。

林肯MKX

       车辆的悬挂行程不算长并且其支撑力很充足,所以林肯MKX对于车辆侧倾的抑制程度比大多数城市SUV都要好。

林肯MKX

       单就驾驶感受而言,我并没有察觉出这台MKX有着太多美式SUV那样松松软软的感觉。相反的是其比本次测试的凯迪拉克XT5在转向、底盘方面的反馈上,紧致了不少。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所使用的2.0T+8AT的动力组合在响应速度方面比老款车型出色了很多。这不仅是因为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因,更是由于车辆采用了全新的8AT变速箱。

凯迪拉克XT5

       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一直是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就实际表现上来看 ,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可以很好的保证乘坐舒适性,过滤掉大多数琐碎的震动。

凯迪拉克XT5

       不过对于凯迪拉克XT5来说,我认为其悬挂系统显得有些软,在山路中这点就变得更为明显了。虽然这种设定和老款车型十分相似,不过确实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转弯半径对比

       3、四驱系统

       虽然两辆车都定位为城市SUV,不过在车辆的四驱系统上我们还是看到了他们之间的区别之处。首先要说明的是,凯迪拉克XT5在四驱系统的对比中显得更加出色,这主要是由于凯迪拉克XT5在后桥上额外配置了一个多片离合限滑差速器,这使其拥有了后桥的限滑差速功能。理论上凯迪拉克XT5可以将后桥所获得的扭矩完全分配给后桥上的单一轮胎。

凯迪拉克XT5

       而林肯MKX就属于标准的城市SUV适时四驱系统了,其中央多片离合差速器负责扭矩分配,除此之外并不具备任何锁止限滑机构。并且我们在车辆内部也没有发现关于车辆四驱系统的控制按钮,整套四驱系统全权交由行车电脑进行控制。

林肯MKX

       除了机械机构更加出色之外,凯迪拉克XT5还具有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在按下AWD按钮之后,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悬挂系统等都会调节至更加适合非铺装路面的设定。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具有四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车辆各个部件都会有不同的响应方式。其中在按下AWD按钮之后,车辆会将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等系统调节至更适宜非铺装路面的状态。

4、越野能力

       我们认为这两辆测试车型都并不适合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路况。它们四驱系统只能应付一般烂路,并且车辆的通过尺寸也并不算出色。由此可见凯迪拉克XT5以及林肯MKX的四驱系统,都主要是为了提高公路安全性能,而越野能力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凯迪拉克XT5

       虽然凯迪拉克XT5在四驱系统上比普通城市SUV更加出色,不过在越野时却总会因为车身通过尺寸不足的问题而变得畏首畏尾。

凯迪拉克XT5

       虽然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凯迪拉克XT5的接近角数据,不过在我们实际的体验过程中,不难发现它在最小离地间隙以及接近角方面不算理想,遇见一些略有难度的障碍就会有托底的风险。

林肯MKX

       经过我们的实际测量,林肯MKX在空载状态下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接近角为18.6°。这样的车身通过尺寸说明了:林肯MKX也同样并不适合高强度越野。

林肯MKX

       不过车辆电子辅助系统的工作状态让人印象深刻。只靠电子限滑的林肯MKX,在遇见轮胎打滑的情况下,可以迅速对该轮胎进行限制,避免其浪费过多动力。

林肯MKX

       电子限滑系统的介入时机以及介入力度在城市SUV车型中可以算得上出众。在我们实际测试中,车辆可以轻松通过交叉轴障碍,并且有一定可能挑战三个滑轮组障碍。

       最后,我们分别根据林肯MKX以及凯迪拉克XT5在动力与刹车、操控、四驱系统以及越野能力等四个方面,给出了其在驾驶性能上的最终成绩。

驾驶性能(满分40分)
评价类别 满分 MKX得分 XT5得分
动力与刹车 13分 11分 9.5分
操控 11分 8.5分 7分
四驱系统 9分 5分 6分
越野能力 7分 3分 3分
驾驶性能总分 40分 27.5分 25.5分

二、乘坐感受

乘坐感受(满分30分)
评价类别 考察项目
空间(满分10分) 前、中、后三排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及实用性;后备厢最大及最小空间和实用性
舒适性(满分10分) 行驶平顺性及减震效果;NVH具体表现;前、中、后三排座椅舒适性及功能;后排空调实用性及效果;音响及车载屏幕表现效果
安全性(满分10分) 被动安全(气囊数量及形式、安全座椅、安全玻璃、安全车身);主动安全(前后雷达及防碰撞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全景影像);有效视野范围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1、空间表现

       由于两辆车的车身尺寸大体相近、轴距也几相同乎,并且同样属于横置发动机布局以及5座车身设计,所以凯迪拉克XT5以及林肯MKX在车内乘坐空间的表现上应该也大体相同。经过我们实际测量后的数据,也确实印证了这样的推论。

 
 宽裕 适中 局促
林肯MKX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990mm
后排头部空间
930mm
前排腿部空间
840~1060mm
后排腿部空间
665~930mm
空间报告详情>>
 
 宽裕 适中 局促
凯迪拉克XT5 空间舒适度: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1000mm
后排头部空间
910mm
前排腿部空间
870~1120mm
后排腿部空间
610~860mm
空间报告详情>>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两台车在头部空间上的差距并不明显,而林肯MKX在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上会略好一些,不过凯迪拉克XT5则可以支持更大的前后调节范围。所以根据这样的测试数据,我们得出结论:林肯MKX在乘坐空间上比凯迪拉克XT5略好一些,但是相当有限。

凯迪拉克XT5

       如果和老款车型相比,凯迪拉克XT5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进步十分明显,毕竟对于SRX来说,后排的乘坐空间是其最大的软肋。而凯迪拉克XT5已经和林肯MKX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差别。

凯迪拉克XT4

       凯迪拉克XT5前排提供有腿托功能,能够为身材较高的乘客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撑。

林肯MKX

       林肯MKX在乘坐空间方面保持了不错的水准,如果和凯迪拉克XT5相比,其在后排腿部空间上有着些许的优势。其他方面则大体相同。

       在储物空间方面,这两个美式豪华品牌都选择相同的设计思路。包括采用电子挡杆并且将其下方掏空形成额外的储物空间、尽量将设计的储物空间用盖板隐藏起来,以达到简洁、美观的目的。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挡把区域看起来十分简洁,这主要是由于电子手刹以及隐藏式储物空间的原因。这种设计可以很好将豪华感以及实用性不矛盾地联系到一起。

凯迪拉克XT5

因为采用了电子挡把,所以换挡杆下方位置就可以挖空作出额外的储物空间。我们注意到凯迪拉克XT5在这里还预留有USB充电接口。

林肯MKX

       和凯迪拉克XT5一样,林肯MKX也在同样的区域挖出了一个储物空间。里面储物空间很大,并且相对隐秘。

林肯MKX

       由于林肯MKX身上按键式的换挡方式,MKX可以有着大量地方去布置储物空间。

空间对比

空间对比

       在车辆的后备厢空间上,凯迪拉克XT5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在放倒第二排座椅之后,竟然能有2.05m的最大进深,可见凯迪拉克XT5给后面预留了多少空间。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的后备厢空间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在放到第二排座椅之后,其拥有着205cm的最大进深可谓是很出色的成绩。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在原厂状态就已经预留好了储物滑轨。这个配置可以让车主在后期自行加装卡扣,形成更加灵活的储物空间。

       虽然林肯MKX只是一款5座车型,但是其同平台生产的福特锐界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7座车型。所以理论上林肯MKX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不会差。经过我们的实际测量,林肯MKX正常状态下后备厢深度为119cm,宽度115cm。

林肯MKX

       虽然林肯MKX是一款5座车型,不过我们不能忘记和其同平台生产的福特锐界却是一款不折不扣的7座车型。所以林肯MKX在后备厢的空间方面自然也不会太差。

       2、乘坐舒适性

    美式车辆舒适的乘坐感受在这两个豪华品牌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首先两辆对比车型都拥有着十分柔软的座椅,但向来注意座椅表现的林肯MKX在这方面更加出色。车辆在悬挂的调校方面也都是更加偏向舒适性,这其中凯迪拉克XT5表现的尤为明显。

林肯MKX

       这些年林肯品牌对于车辆座椅的设计上,表现得几乎有些偏执,并且不计成本。无论是座椅调节角度、腰部支撑还是按摩功能,几乎都是同级别最好的,所以在舒适度上自然不会差。

林肯MKX

       林肯MKX前排配置有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并且后排配置有独立出风口。只不过相比于凯迪拉克XT5来说,林肯MKX的后排出风口并不具备独立温度调节功能。

林肯MKX

       林肯MKX同样使用了福特全新开发的SYNC 3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在界面简洁程度、反应速度方面,确实比之前的SYNC 2系统更加出色。

林肯MKX

       林肯MKX的后排不仅配置有座椅加热功能,还提供了一个220V三项插头接口。这个配置让驾驶者免去了再额外添加逆变器的麻烦,显得非常实用。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前排配置有双区独立空调,并且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也都有配置。只不过触摸式的控制方式,刚开始使用时会略感不便,需要一定时间适应。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的全新CUE多媒体操作系统并没有保留任何实体按键,所有功能全部被集成在了多媒体屏幕之中进行操作。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的顶配车型上不仅配备了后排出风口,更支持后排空调独立调节功能。

凯迪拉克XT5

       虽然车辆内部大量使用了美国玫瑰木装饰,但是我认为凯迪拉克XT5在内饰部分还是更多体现出一种“科技感”。

       3、安全性

       本次测试的两辆车型都配了种类丰富的安全性配置。只不过凯迪拉克XT5会更加注重科技性配置,包括HUD抬头显示以及流媒体后视镜。而在一些基础的安全气囊、并线辅助等配置上,两台车并没有太多明显的区别。

凯迪拉克XT5

       本次测试的两辆车在安全气囊等基础性配置上,都没有任何让人挑剔的地方。不仅包含侧气帘、侧气囊,还都设计有较为高级的膝部气囊功能。

凯迪拉克XT5

       林肯MKX以及凯迪拉克XT5都配置有前碰撞预警系统,并且拥有主动刹车功能。

凯迪拉克XT5

       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5拥有着更多的科技性安全配置,包括流媒体后视镜以及HUD抬头显示功能。这两项功能能够帮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

林肯MKX

       相比之下,林肯MKX虽然也配备了众多基础性的安全配置,不过和凯迪拉克XT5相比,缺少了一些科技性配置。

       在车辆的视野方面,本次测试的两辆车型也保持了高度一致的水准。车辆正中央的视野盲区都保持在了3.9m左右。而驾驶员一侧的视野盲区,凯迪拉克XT5表现略好一些。

视野对比

       

乘坐感受(30分)
评价类别 满分 MKX得分 XT5得分
空间 10分 8.5分 7.5分
舒适性 10分 8分 8分
安全性 10分 7.5分 8分
乘坐感受最终得分 30分 24分 23.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设计与制造

 

设计与制造(满分20分)
评价类别 考察项目
车身(满分2分) 源自何种平台制造;是否采用轻量化车身材料;针对SUV车型进行了哪些优化
外观设计(满分6分) 漆面喷涂厚度;颜色、轮圈、套件等个性化选择;设计语言与美观程度
内饰设计(满分6分) 做工与用料;人体工程学设计;细节设计与处理
配置(满分6分) 自动泊车、车联网系统、夜视功能、自适应巡航等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1、车身

       本次测试两台车辆在生产平台方面都很有看点。首先林肯MKX使用的是跟福特锐界相同的CD4平台,而凯迪拉克XT5则使用的是自家C1XX标轴版平台。这两个平台都具有很好的模块化设计,具有很强的可变性。并且在国内已经有着许多成功车型经过了市场验证。

林肯MKX

       林肯MKX作为福特家族中的高端品牌车型,使用了和福特锐界相同的CD4中型车平台。就平台的角度来说,福特锐界在国内已经有着不错的市场反馈。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则使用的是通用集团自主研发的C1XX标轴版平台,该平台具有很强的可变性,用以精简之前通用集团繁杂的生产平台。

2、外观设计

       无论是凯迪拉克XT5还是林肯MKX,都是十分标准的美式豪华SUV。所以在外观设计方面这两台车都有着很典型的美式风格。造型方面都以厚重感极强的车身线条进行修饰。相比之下我认为林肯MKX则拥有着更加圆滑的车身线条,而凯迪拉克XT5则因为钻石切割大灯等标志性设计元素,显得更加棱角分明。

林肯MKX

       林肯MKX如果细看起来还是和福特锐界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不过必须要肯定的是这辆MKX比起福特锐界更显得厚重、豪华。

林肯MKX

       林肯MKX在车头处的“十字架”车标下方,隐藏设计了车辆的前置摄像头。在需要使用时该车标可以打开并探出前置摄像头。

林肯MKX

       车辆尾部最大的亮点之处在于,车辆的尾灯使用了林肯家族一直惯用的贯穿式设计。这样的尾灯设计在夜晚极具辨识度。

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XT5则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上一代产品SRX的设计风格,保留了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

凯迪拉克XT5

       虽然钻石切割大灯元素还是得以保留,但是相比于老款车型来说,其拥有了更多的柔性元素,显得并不生硬。

凯迪拉克XT5

       在车辆的前进气格栅上,不仅布置了新款车标以及前置摄像头,在其内部还设计有主动式进气格栅,以帮助车辆在冷启动时可以尽快到达最佳工作温度。

3、内饰设计

       


在车辆的内饰方面,凯迪拉克XT5主打科技感的营造。说实话我认为林肯MKX和福特品牌车型有太多相似之处,虽然豪华感更好,但是难免会让人感觉有些似曾相识。

林肯MKX

       对于林肯MKX来说,虽然车辆在豪华感方面肯定要比福特锐界更好,但是还是给人留下了些似曾相识的感觉。

林肯MKX

车辆内部所留下的实体按键并不算多,大多数都是车辆空调的控制按钮。并且由于采用了电子按键挡杆,所以车辆可以在原先挡杆处腾出了不少的空间。

凯迪拉克XT5

       反观凯迪拉克XT5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则更加精简,大多数功能的控制都被集成进了多媒体系统中。这种设计风格很大程度上的营造了车辆的科技感。

凯迪拉克XT5

       车辆采用流媒体后视镜这样大胆的设计。后视镜位置通过车尾的摄像头实时显示画面。只不过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需要驾驶者适应一段时间。

凯迪拉克XT5

       作为通用集团旗下的产品,凯迪拉克XT5自然也配备了安吉星系统。

       综上所述,林肯MKX 2.7T四驱尊耀版以及凯迪拉克XT5 28T四驱铂金版在设计与制造(满分20分)最终得分:

制造与设计(满分20分)
评价类别 满分 MKX得分 XT5得分
车身 2分 1.5分 1.5分
外观设计 6分 5分 5分
内饰设计 6分 4.5分 5分
配置 6分 5分 5分
制造与设计得分 20分 16分 16.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使用成本

1、油耗

       由于车辆在发动机排量方面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在车辆的油耗方面确实林肯MKX并没有凯迪拉克XT5表现的出色。并且凯迪拉克XT5配备的8AT变速箱由于更加绵密的齿比,也会比林肯MKX使用的6AT变速箱更加省油。经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凯迪拉克XT5在综合路况下的实际油耗为10.3L/100km,而林肯MKX为12.7L/100km。

2、保养

       本次测试的两个品牌在保养费用方面都没有什么明显的优势,和ABB等一线豪华品牌大体相当。所以在保养费用方面我们并不能给予它们很多分数。

3、维修

       维修方面,凯迪拉克XT5已经完成了国产化,自然在维修配件价格方面比林肯MKX更好一些。除此之外其提供的三年不限公里保修政策,对于那些行驶公里数较多的车主来说,也会比林肯MKX提供的三年或十万公里更加厚道一些。

使用成本(满分10分)
评价类别 满分 MKX得分 XT5得分
油耗 5分 2分 3分
保养 3分 1分 1分
维修 2分 0.5分 1分
使用成本最终得分 10分 3.5分 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最后,经过了四个维度的测试与评定,我们得出了林肯MKX以及凯迪拉克XT5最终分数:

 

林肯MKX及凯迪拉克XT5最终分数
评价类别 满分 MKX得分 XT5得分
驾驶性能 40分 27.5分 25.5分
乘坐感受 30分 24分 23.5分
制造与设计 20分 16分 16.5分
使用成本 10分 3.5分 5分
最终得分及评价等级 100分/10级SUV 71分/8级 70.5分/8级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在这次对比中,虽然林肯MKX的大排量发动机具有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并不能成为凯迪拉克XT5“你弱你有理”的借口。毕竟这两辆试驾车有着几乎相同定位、售价大体相同。但是我们也能看得出来,凯迪拉克XT5将动力方面剩下的经费,着重放在了营造科技感这件事情上,这也是凯迪拉克XT5最大的优势之处。

基本参数: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厂商指导价 53.99万 38.99万 55.98万 49.98万
品牌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林肯(进口) 林肯(进口)
级别 SUV SUV SUV SUV
发动机 2.0T 198kW 2.0T 184kW 2.7T 250kW 2.0T 186kW
动力类型 汽油机 汽油机 汽油机 汽油机
变速箱 8挡AT 8挡AT 6挡AT 6挡AT
长×宽×高(mm) 4812×1903×1685 4812×1903×1680 4844×1936×1695 4844×1936×1687
车身结构 5门 5座 SUV 5门 5座 SUV 5门 5座 SUV 5门 5座 SUV
上市年份 2016 2016 2015 2015
最高车速(km/h) 210 210 226 206
0-100加速时间(s) 8.2 8.1 - -
工信部油耗(L/100km) 8.7 8.2 10.5 9
保修政策 3年不限公里 3年不限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车身参数: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车长(mm) 4812 4812 4844 4844
车宽(mm) 1903 1903 1936 1936
车高(mm) 1685 1680 1695 1687
轴距(mm) 2857 2857 2849 2849
车重(kg) 1930 1795 2123 2022
最小离地间隙(mm) - - 159 159
前轮距(mm) 1645 1645 1655 1655
后轮距(mm) 1645 1645 1664 1664
接近角(°) 16 16 - -
离去角(°) 25 24 - -
车身结构 SUV SUV SUV SUV
车门数 5 5 5 5
座位数 5 5 5 5
油箱容积(L) 82 82 70 70
行李厢容积(L) 584 584 739 739
行李厢最大容积(L) 1634 1634 1473 1473
发动机: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发动机型号 - - - -
排量(L) 2.0 2.0 2.7 2.0
排量(mL) - - 2694 1999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双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L型) 直列(L型) V型 直列(L型)
汽缸数 4 4 6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压缩比 - - 10 9.7
配气机构 DOHC DOHC DOHC DOHC
缸径(mm) - - 83 87.5
行程(mm) - - 83 93.1
缸盖材质
缸体材质
最大马力(Ps) 269 250 340 253
最大功率(kW/rpm) 198/5500 184/5000 250/5250 186/5500
最大扭矩(Nm/rpm) 400/3000-4300 400/3000-4000 542/3000 378/2500
燃料 汽油 汽油 汽油 汽油
燃油标号 97号(京95号) 97号(京95号) 97号(京95号) 93号(京92号)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直喷 直喷
环保标准 国V 国V 国V 国V
发动机自动启/停
变速箱: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挡位个数 8 8 6 6
变速箱类型 AT AT AT AT
变速箱名称 手自一体变速箱 手自一体变速箱 手自一体变速箱 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转向: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适时四驱 - 适时四驱 适时四驱
中央差速器结构 多片式离合器 - 多片式离合器 多片式离合器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五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多连杆独立悬挂
前桥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 - - -
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 - - -
后桥限滑差速器/差速锁 - - - -
车轮制动: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类型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电子驻车
前轮胎规格 235/55 R20 235/65 R18 245/50 R20 245/60 R18
后轮胎规格 235/55 R20 235/65 R18 245/50 R20 245/60 R18
备胎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安全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头部气囊(气帘)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 - -
膝部气囊 -
行人安全气囊 - - - -
儿童座椅接口
胎压监测装置
零胎压继续行驶 - -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防盗报警器 - - - -
发动机防盗锁止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疲劳驾驶提示 - - - -
夜视系统 - - - -
操控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 -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可变悬挂 - - 电磁式悬架 电磁式悬架
可变转向比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外部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运动版包围 - - - -
铝合金轮圈
电动侧滑门 - - - -
电动吸合门 - - - -
行李架
主动格栅 - - - -
电动后备厢
内部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上下调节
方向盘前后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电动调节 -
方向盘记忆 -
方向盘加热 - -
换挡拨片
前泊车雷达
后泊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
全景摄像头 - -
自动泊车入位 -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行车电脑显示屏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座椅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真皮/仿皮座椅
运动风格座椅 - - - -
座椅高低调节
驾驶座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电动调节 - - -
腰部支撑调节 -
肩部支撑调节 - - - -
腿部支撑调节 - - - -
驾驶座椅记忆
副驾驶座椅记忆 - - - -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加热 - -
前排座椅通风 -
后排座椅通风 - - - -
前排座椅按摩 - - - -
后排座椅按摩 - -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后排座椅整体放倒 - - - -
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
第三排座椅 - - - -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多媒体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GPS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后排液晶屏 - - - -
语音控制系统 - - - -
定位互动服务 - -
车载电视 - - - -
音响品牌 Bose Bose - -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
CD支持MP3 - -
单碟CD - -
虚拟多碟CD - - - -
多碟CD - - - -
单碟DVD - - - -
多碟DVD - - - -
2-3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
4-5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 - - -
8喇叭以上扬声器系统
灯光配置: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氙气大灯 - - -
LED大灯 - -
激光大灯 - - - -
前雾灯 - - - -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
随动转向大灯 -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车内氛围灯 - -
玻璃/后视镜: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前电动车窗
后电动车窗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后排隐私玻璃 - -
电动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后视镜记忆
后排侧遮阳帘 - - - -
后风挡遮阳帘 - - - -
遮阳板化妆镜
雨量感应雨刷
后雨刷
空调/冰箱: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8T 四驱铂金版
2016款凯迪拉克XT5
25T 两驱豪华型
2015款MKX
2.7T 四驱尊耀版
2015款MKX
2.0T 四驱尊雅版
手动空调 - - - -
自动空调
后排独立空调 - - -
后排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车载冰箱 - - - -
评论(0)
上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