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陆风X7/CS75/H6横评 自主品牌城市SUV对决

2017-02-22 16:48:18 易车


       15万元以里的紧凑型SUV是很多消费者们关注度极高,自主品牌厂商们争夺火爆的产品,今天我们选择了三款市场中非常热门的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时下正火的陆风X7,颇受关注的长安CS75,以及畅销多年的哈弗H6,接下来我们要从全方位出发,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如何。

外观:陆风X7时尚感强 CS75/H6敦实稳重

       就外观设计来说,陆风X7拥有紧凑的车身比例和悬浮式车顶设计,这让它看起来具有更强的时尚感,相较而言,长安CS75和哈弗H6的外观看起来更加敦实稳重。总体来说,三款车都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们对于城市SUV的传统审美。

       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75的长度、高度和轴距是三款车中最大的,因此在观感上也会让人觉得体量更大,陆风X7的车身宽度是三车中最大的,整体的造型更加扁平,因此具有很强的运动感,哈弗H6的轴距与陆风X7相当,二者的身材看起来差不多。

2       内饰:陆风X7质感略好 整体做工都不错

       在内饰用料方面,我个人认为陆风X7的整体表现略好一些,它的中控台全部采用了触感相对更加出色的软质材料包裹,这点相比中控台摸起来硬硬的长安CS75和哈弗H6显然更能博得消费者们的喜爱。

       在内饰的整体做工方面,三辆车的表现都非常好,中控台各个部件的接缝都非常均匀,没有明显的缝隙,各个按键和旋钮的阻尼感适中,都没有特别松散的感觉,就整体的做工水平来说,我个人认为一点都不逊于同级别的合资品牌产品了。

       在配置方面,除去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大家都有的配置外,陆风X7的表现相对要更加全面一些,它不仅同时拥有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这样的配置,还能额外提供座椅加热、全景影像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3       空间:各有优势 哈弗H6后排空间最大

       在乘坐空间方面,哈弗H6的综合表现是最好的,它的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的余量是最大的,同样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陆风X7以2.5拳的后排腿部空间紧随哈弗H6之后,在日常使用中,这样的表现也足够充裕了。长安CS75的后排腿部空间虽然是最小的,不过它的前排头部空间是最大的,也算扳回一盘。

       在行李厢的表现上,三款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4/6折叠功能,这样的设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可以在遇到大件物品的时候进一步提升行李厢的装载能力。同时,三款车的行李厢开口、进深和规整度都很不错,都足够存放日常的随身物品和行李了。

4       动力:陆风X7排量大加速快 哈弗H6油耗低

       陆风X7的动力系统采用了“2.0T+8AT”的组合,就规格来说,是三车中最高的。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由盛瑞传动提供的8挡自动变速器还曾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另外,硬碰硬的对比功率和扭矩参数也可以看到,它的表现也是最好的。长安CS75则使用了“1.8T+6AT”动力组合,哈弗H6则使用了“1.5T+6AT”动力组合,不过这样的表现也不算落伍,算是目前的主流水平了。

       虽然身为一辆城市SUV,但是陆风X7开起来的感觉更像一辆坐姿稍高的两厢轿车,方向盘虽然回转力度略沉,但是指向足够 准确,刹车和油门踏板的回馈力度也非常轻盈,驾驶起来非常容易上手。同时,它的悬挂调校也非常扎实,初段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的颠簸,中后段也能为车身提供足够强的支撑,整体具有不错的运动感。

       在动力表现方面,2.0T发动机除了起步初段有点没劲外,只要转速超过1500rpm,它就能带来足够强的加速感,日常驾驶时可以轻松应付城市中频繁遇到的超车和变线动作,同时8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也非常好,除了城市跟车时低挡位间偶尔有轻微的顿挫感出现外,其余绝大部分时间的表现都很不错。

       可以感觉到长安CS75的整体调校是以舒适取向为主,方向盘的回转力度轻盈,一点也不费力,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足够应付城市使用,同样能带给驾乘者带来足够强的加速感,6挡自动变速器的平顺性也非常好。

       在悬挂调校方面,我个人觉得长安CS75的软硬度表现介于陆风X7和哈弗H6之间,减震器的硬度比前者稍软,比后者稍微硬一些。

       哈弗H6虽然排量略小,但是在实际驾驶感受上与长安CS75的动力感受差距不算特别大,只要驾驶者愿意稍微多给点油,这台1.5T发动机也可以表现的足够运动,作为城市SUV,三辆车的整体调校取向都以舒适为主,不过在悬挂调校方面,我个人觉得哈弗H6是最软的,因此在路况特别差的时候,它的车内乘坐舒适性也相对更好一点。

加速/制动测试:陆风X7加速快/CS75刹车好

       在0-100km/h加速测试环节,陆风X7凭借着最强的2.0T发动机取得了头名,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11.15s,比位列第二的长安CS75足足快出了1.1s,哈弗H6的表现与长安CS75差不多,最后是12.6s。

       在100km/h-0制动测试环节,表现最好的产品是长安CS75,它的最短制动距离是40.2m,紧随其后的是陆风X7,最短制动距离是42.69m,哈弗H6的成绩是43.57m,位列第三。就整体测试成绩而言,陆风X7和长安CS75各有优势,哈弗H6的表现只能算是同级别中的正常水平。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环节,哈弗H6没有悬念的取得了胜利,它的实测油耗是10.5L/100km,1.5T发动机虽然在加速测试中没有任何优势,但是在油耗方面略占优势,长安CS75的1.8T发动机紧随其后,实测油耗是10.7L/100km,陆风X7的油耗是10.9L/100km。

总结:要动力/配置选陆风X7 要空间选哈弗H6

       经过全面的对比,可以看到三款产品各具优势,陆风X7的优势在于相对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全景影像、全景天窗等比竞争对手们更加全面的配置,此外,不得不提的是“2.0T+8AT”动力组合,就硬件规格来说,可以说是目前同价位同级别中最强的配置了。

       相较而言,价格相当的长安CS75优势是有助于提升通过性的四驱系统。对比两个竞争对手来说,哈弗H6的最大优势在于比两个竞争对手便宜2-3万元左右以及相对出色的后排腿部空间,因此虽然整体配置表现一般,但是也具有很高的人气。

       最后,总体而言,如果你想选一辆售价在14-15万元之间的自主品牌城市SUV,我个人觉得不妨试试陆风X7,毕竟它的配置水平和动力表现都略有优势。当然,如果你更看重是否拥有四驱系统的话,那么长安CS75可能会更加合适。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