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看懂这五种悬架再也不被忽悠!

2017-02-22 10:42:34 DearAuto

  缸哥最近经常接到小伙伴询问,究竟如何快速懂车?

  汽车是精密而复杂的工业成品,所谓“快速懂车”其实是不可能的。但是,缸哥有一个认识:只要懂各种悬挂的优劣,基本就可以判断车型的定位和特性。

   今天,缸哥就来盘点一下各种常见的复杂悬挂名称后面,究竟代表着什么特性?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悬挂属于独立悬挂,是现代轿车的主流悬挂系统。一般用于轿车的前轮。主要结构是由螺旋弹簧加上减震器组成,减震器可以避免螺旋弹簧受力时向不同方向偏移,限制弹簧只能作上下方向的振动,并可以用减震器的行程长短及松紧,来设定悬挂的软硬及性能。

   优点麦弗逊式悬挂舒适性上的表现不错,体积小,特别适合小车。同时独立悬架的选择上,麦弗逊式也能很理想的控制成本。

   缺点由于其构造为直筒式,对左右方向的冲击缺乏阻挡力。弯道当中对侧向的支撑缺乏良好支撑。

   代表车型

  丰田 卡罗拉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前后配备麦弗逊独立悬架的车型↓↓↓

  保时捷 718 Boxster

   双叉臂独立悬架

  双叉臂式悬架又称双A臂式独立悬架,双叉臂悬架拥有上下两个叉臂,横向力由两个叉臂同时吸收,支柱只承载车身重量,因此横向刚度大。双叉臂式悬架的上下两个A字形叉臂可以精确的定位前轮的各种参数,前轮转弯时,上下两个叉臂能同时吸收轮胎所受的横向力,加上两叉臂的横向刚度较大,所以转弯的侧倾较小。

   优点横向刚度大、抗侧倾性能优异、抓地性能好、路感清晰;

   缺点制造成本高、悬架定位参数设定复杂。

   代表车型

  捷豹XE(前双叉臂独立悬架)

   前后配备双叉臂独立悬架的车型↓↓↓

  捷豹 F-Type

   多连杆独立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可分为多连杆前悬架和多连杆后悬架系统。其中前悬架一般为3连杆或4连杆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则一般为4连杆或5连杆式后悬架系统,其中5连杆式后悬架应用较为广泛。

   优点舒适性强、性能与双叉臂独立悬架不分伯仲

   缺点于厂商而言,多连杆悬架结构相对复杂,材料成本、研发实验成本以及制造成本远高于其它类型的悬架。

   代表车型

  BMW 3系(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车型↓↓↓

  奔驰E级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双横臂式悬挂可以称之为简化版的双叉臂式悬挂。同双叉臂式悬挂一样双横臂式悬挂的横向刚度也比较大,一般也采用上下不等长的摇臂设置。这种结构较双叉臂更简单的双横臂悬挂性能介于麦弗逊悬挂和双叉臂悬挂之间,拥有不错的运动性能,一般使用在A级或者B级家用车上。

   代表车型

  老款本田 思域(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

   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在纵臂扭转梁悬架上,独立和非独立分类有些模糊。从悬架结构来看属于不折不扣的非独立悬架,左右纵向摇臂被一跟粗大的扭转梁焊接在一起。

   优点具有不错的稳定性,有些车型经过改进,增强侧向支撑。

   缺点舒适性欠佳、成本控制相对较低。

   代表车型

  DS 5 (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

   懂得区分不同的悬架,就可以了解不同车辆的定位和属性,往往性能较好的车型,偏爱双叉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部分车型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上经过改进,比如宝马的双球节式独立悬架都有不错的表现。半独立悬架多出现在家用轿车、货车上,厂商控制成本是主要原因。

   看车,除了关注常规的动力参数、亲自试驾的时候,便可以通过弯道行驶、障碍物通过感受悬挂的调教和底盘的调教功夫,这比单纯的对比车辆数据或是配置要更值得去你关注,以便真正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爱车。

  (文章来源:DearAuto)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