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雨雪天湿滑路面行车安全事项

2017-02-22 10:27:14 腾讯汽车

全国多地乍暖还寒降春雪 路面湿滑行车难

2月20日起,全国多地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气温将“跳崖式”下跌。其中,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

同时,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的气温也会大幅下跌,部分地区气温起伏剧烈。预计24日以后,冷空气势力减弱,气温呈回升趋势。

雨雪天湿滑路面行车安全事项

我们常说,湿滑路面行车要降低车速,可实际情况却是,因为速度而惹祸的司机大有人在。那么,这个速度到底要控制到什么程度呢其实,交通法规中明确规定,一旦出现雨雪天道路湿滑的情况,车辆最高的行驶速度是不能超过每小时30公里的,这其中就包括了雨雪等特殊天气和道路状况下的时速要求。

1、雨雪天行车注意事项脚下请勿“拖泥带水”

除却道路本身的湿滑以外,因为人为等原因造成车内湿滑的情况也是一项安全隐患。脚底下冰雪一旦带进车里,踩油门刹车的时候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滑脚的情况,自然也会对车辆操控带来不小的风险,因此这也是需要司机特别留意的,最好将脚下的水擦干后再驾车上路。

2、雨雪天行车注意事项车距适当拉大

不同于正常情况下的车距问题,雨雪天最忌讳的就是路面湿滑从而导致追尾等事故的发生,所以适当拉大车距不失为一项有效的预防措施。因此,当行驶在湿滑路面时,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不开快车、匀速行驶;之后最好与前后车保持充足的安全距离,为的是当前方车辆出现突发事故时,能有较充足的时间与距离去做出反应。

3、雨雪天行车注意事项刹车要“温柔”

雨雪天行车切不可盲目猛踩刹车,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在冰雪路面,通过发动机制动来维持车轮与路之间附着力要比使用脚制动好得多。如果要低速行驶,那么就要考虑用较低挡行驶,并使发动机保持稍大的转速。如果逐渐地抬起油门,立刻就能获得发动机制动。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