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福特翼虎长测越野篇 适时四驱轻松越野

2017-02-21 15:48:47 易车

      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越野性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新翼虎的通过能力怎么样,它能应付下面一系列的测试项目吗?

      这次的测试车型还是我们熟悉的新福特翼虎EcoBoost 245四驱尊翼型,指导价27.58万元,是全系车型中最顶配的车型,越野性能方面的配置自然也是最高的。我们首先会进行一些简单的项目测试,之后我们来到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的天漠景区,来考验新翼虎在沙漠路况下的行驶表现。

      发动机经过升级 功率小幅增加输出转速更宽泛

      虽说还是2.0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增加了2kW,另外峰值扭矩从原来的3000rpm的一个点,变成了1750rpm-4000rpm更宽泛的爆发区间,这对于日常驾驶或者越野通过性,都增加了不少底气。传动方面,新翼虎依旧使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具有S挡和手动挡功能,切换到手动模式后,对于动力的输出更加直接。

      适时四驱操作零难度 更适合新手驾驶

      新翼虎配备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在这个级别的SUV中也是比较常见的四驱系统。正常情况情况下以前轮驱动为主,当急加速或恶劣路况下,才会将动力传递给后轮,全部过程不需要人为的介入,完全由系统操作,所以更适合没有越野驾驶经验的朋友。

      系统允许前轮的动力分配是从50-100%,后轮则最多分配到50%的动力;整套系统没有配备任何的机械差速器锁装置,如果车轮发生打滑,全部靠电子系统的介入帮助脱困。

      23度接近角和25度离去角 跨越障碍无难度

      新翼虎的接近角为23度,离去角为25度,最小离地间隙180毫米,在城市SUV中算是不错的水平,一般路况难不倒它。虽说新翼虎并未提供明确的涉水深度,但我们通过测量大约在450毫米左右,下图中在野外遇到这样的积水难不倒翼虎,护板的加入也能起到保护车身的作用。

      新的发动机使新翼虎的350Nm扭矩在1750转时即可完全获得,所以一般的陡坡对于新翼虎来说没有任何难度,即便是附着力较低的鹅卵石路面。得益于较长的悬挂行程,遇到起伏较大路况时,新翼虎的车轮可以紧贴地面,避震对于震动的吸收也非常出色,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新翼虎都能提供一个舒适环境。

      翼虎配备的防翻滚系统不但对于公路驾驶有所帮助,在野外遇到侧坡时,如果系统监测到侧翻倾向,系统会降低发动机扭矩,并对外侧车轮施加制动,从而避免侧翻。

      交叉轴滑轮组测试 顺利通过

      接下来进行的滑轮组测试,前面说过,新翼虎的四驱系统并未配备任何的差速器锁止系统,所以当车轮打滑后,只能依靠电子系统对于打滑车轮的限制。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通过滑轮组时车辆的打滑严重,对于打滑车辆的制动虽说并不明显,但最终还是通过了滑轮组测试,这说明新翼虎的通过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

2      沙漠驾驶需要技巧 提高转速控制档位选择

      沙漠驾驶需要技巧 适当提高转速控制档位选择

      沙漠中驾驶首先要降低轮胎气压,以增加轮胎的接地面积,以提高附着力。新翼虎采用适时四驱,所以我们不用在四驱方面进行切换,全部交给电脑完成,这样更适合没有越野经验的朋友。沙漠驾驶需要一定的技巧,例如起步阶段油门要略大一些,当然不能“地板油”,另外停车时尽量停在下坡的地势,这样做是方便再次启动。电子稳定系统也可以关闭,这样系统不会对动力有所限制。

      尽量不要沿着前车的车辙印行驶,因为挠过的车辙会有连续的起伏,车辆会产生剧烈跳动。解决方法是如果发现有凹凸不平的路面,可以向左右轻打方向,让车辆沿着平缓的路面行驶即可。俗话说快过沙子,因为沙子的流动性会给车辆带来更大的阻力,所以如果要克服这一点就要将发动机的转速提高,新翼虎的变速器带有手动挡模式,我们可以切换到1挡或2挡以获得更高的转速。

总结:

      其实早在2013年福特翼虎上市的时候,其优于同级车的越野性能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翼虎的问世对于越野方面最大的提升就是改善的发动机,1750转就能获得的最大扭矩相比前款低扭更出色,自然低速行驶时的动力响应也会更好。在四驱系统方面,适时四驱操作更加简单,完全不需要驾驶员的介入,给没有太多越野驾驶经验的朋友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因此越野驾驶也变得更加轻松了。当然也不能忽略完善的电子系统,例如防翻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等,这些都为新翼虎在恶劣环境下的行驶提供了更简单的驾驶感觉。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