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爱丽舍会不会迎来第二春?

2017-02-21 09:51:38 汽车沸点

  芒果台的《歌手》,给老艺术家们带来了第二春,秘诀就在包装上,那车型呢?  

  说个暴漏年龄的话题,我刚工作的时候,正是爱丽舍如日中天之时,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是爱丽舍,在“三老”中,比捷达底盘好,比桑特纳省油,而且外形也不错,正因为这样,我们公司一大哥,就算媳妇多么不愿意,觉得像出租车,也还是提了辆爱丽舍。

  老爱丽舍确实为雪铁龙做了很多贡献,很多人正是因为爱丽舍,买了凯旋、买了毕加索、C4L……甚至买了标致,都说英雄暮年,可看看人家同时代的,都尚能饭否,捷达常踞销量榜前三名,桑塔纳也稳居销量榜前十,再看看爱丽舍,销量是捷达的23%多一点,“顷刻三遗屎”了。


  今天,中期改款的新爱丽舍上市了,似是故人来,售价为8.38万--10.48万元,改了一些外观和内饰,加了一些配置,让我们一起看看 ,值不值得买。
  外观整容更加讨喜

  毫无疑问,全新爱丽舍在讨好年轻人,毕竟这个价位的车,更多的是年轻人在购买。

  最大的变化在前脸换装了新样式的前格栅,双横幅镀铬条两侧嵌入前大灯组内部,与前大灯组相连,对比老款,显然跟上了“打通格栅和灯组”的这一拨潮流,新车的前保险杠进气口也经过重新设计,其采用左右贯穿的下部进气口,两侧雾灯、LED日间行车灯旁边还配备有C字形的镀铬饰条,看上去有点C4L的意思。

  车尾与车头相呼应,尾箱线条横贯两侧尾灯。后备箱顶端凸起的造型增强车尾动感,并有利于提高新车的空气动力性能。个人觉得“U”型LED尾灯点亮后非常醒目,点亮以后,老远就能看出是一辆雪铁龙。

  内饰有几个看点,挡把后方手刹使用了C3-XR上那种飞航式的设计,仪表盘也是用全新的设计,镀铬饰条和白色字体;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处还增加了菱形格状花纹,不过我个人认为,可以考虑去掉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的收音机了,哪怕用个小点的屏幕,同级的国产车配置已经比这高了。

  尺寸动力变化不大

  爱丽舍车身尺寸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这点我是有异议的,中国消费者多看重空间啊,能不能拉长一点轴距呢,哪怕1mm也可以啊。

  可是你反过来看看,新捷达费了那么大的劲,轴距2604mm;全新的桑塔纳,轴距2603mm,当然了,经过合理化设计,重新布局,腿部空间会有改变,但你告诉我,爱丽舍2652mm的轴距,真实有人说的不改进,还是本来就够用?

  建议那些喷这个轴距的人,可以去实车坐一坐,毕竟,后排空间的大小,不光是轴距的问题,还有座椅宽度、支撑、角度……

  真正值得改进的,是全新爱丽舍的动力总成,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其实如果把1.2T放进来,会不会更时髦一些呢?

  但还是可以买的

  虽然上有捷达桑塔纳,下有吉利帝豪GL、艾瑞泽7,但爱丽舍这次的改款,还是可以买的,法国人有点固执,认为空间没毛病啊,动力总成这么配很稳定啊,外观内饰改得也很年轻了啊,有点没追中国消费者的新口味,但也没有车黑们说得那么惨好吧,至少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还是很实在,很实惠的。

  真正的问题还在于品牌啊,爱丽舍那么好的口碑,可惜雪铁龙没有更高级的车型拉节奏,爱丽舍之上的车型,要想解决爱丽舍的销量问题,重回一线,恐怕不是爱丽舍自己能解决的,需要有更高品质的车型拉一拉一个老艺术家了。
  (文章来源:
汽车沸点

评论(0)
上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