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年卖4800辆,红旗还有救吗?

2017-02-21 09:56:56 汽车行业关注

  2016年11月份,一汽轿车正式发布《关于资产转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将红旗品牌以人民币42759.03万元的交易价格转让给一汽股份。从此,“共和国长子”一汽轿车品牌终于正式独立。

  独立出来的红旗品牌,将在3年内推出8款车型,在扩大经营规模之际,2月4日就开始启动召回计划了。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召回154辆红旗H7 PHEV系列轿车,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发动机燃油喷射泵有渗漏燃油风险,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自燃,存在安全隐患。

  一纸召回公告,似乎对红旗的影响颇大。

  仅靠红旗H7 16年售出4800辆

  红旗除去售价高达500万的红旗L5车型,连续3年仅剩下H7一款产品打天下。H7自2013年5月上市以来,在红旗产品系列中一直扮演着单打独斗的角色,即使在2016年12月就售出1001辆,但是放眼全年,也只有4800辆的销量业绩。

  从官网查询可知,红旗全国大概有27家经销商,对于一款售价25-48万元的中国品牌C级轿车来说,4800辆的成绩显然是“难能可贵”的。

  据媒体报道,红旗H7自2013年上市以来,仅三年多研发投入费用已经超过105亿元。除了H7以外,还有售价500万的L5车型,研发费用未知,还有将于今年推出市场的H5和大型SUV LS5车型,研发费用或许更惊人。

  惨淡的销量数据对比于巨额的研发投入,显然投入与回报是不成比例的。为什么红旗如此高的投入却不能打开市场,有媒体专家表示:作为曾经的公车,红旗现在还未彻底认识到公车已经没有市场了,他们现在造的不是领导群体用的车,而是老百姓用的车。红旗应该向奇瑞、吉利等民营企业学习,尤其是学习它们的经营理念,怎么样面对市场和制造的关系,这样才能得到市场认可。

  除官车形象 还要自降身价

  红旗出身显贵,在国人心中一直是以“官车”的形象存在,即使H7售价已经低至25万起了,但是对于中国市场追求性价比的大环境下,品牌力和售价依然不能撼动消费者。

  其实H7作为一款C级轿车,同级别中还有BBA的三款车型,相对于BBA动辄近40万的起步价,在价格上H7确实已经发挥出国产品牌的优势了。尽管如此,销量还是上不去,售后也是很大的问题。

  笔者认为有两点。想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品牌和车型的宣传一定要做到位,百亿元的研发费用都已经投进去了,为什么在公关宣传方面不能下点功夫呢?既然走高端豪华路线行不通,也应该自降身价,才能贴中华之大地气啊。其次体现在“官车”形象十足,对于越来越倾向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来说,显然得不到消费者的喜爱。

  像意大利的国车菲亚特就是售价不高的小型车,走的是平民化的路线。法国总统的座驾也是售价不高的DS 6。非得自拔身价,不向市场妥协,就有过不去的”梗“。

  同时,也有观点认为,红旗虽然将推出售价低于H7的H5,但红旗未来并不会走低价策略。原因在于红旗有多年历史沉淀,我们希望把红旗做成品牌,为了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恰恰不能让红旗大众化。

  红旗车型将迎来重大变革?

  在2016年4月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上,红旗给公众带来了10款产品,从豪华轿车到SUV,从量产车到概念车,某些产品上确实能看出脱离保守外观的之势,但是从近期将要推出的车型中,还是有让人诟病的问题存在。

  其中,最为关注的是红旗在北京车展上带来的全新中型豪华概念车型B-Concept,有消息称,这款车型或将命名为“红旗 H5”,将于2017年进行量产。

  能看出来新车外观和内饰上对于红旗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变革,既然摒弃了官车形象的外观和落伍的技术,如果价格上也亲民一些,相信还是能接受的。

  17年还有一款重磅的车型要面世,此款车型为红旗首款中大型SUV LS5车型。此前对这款车型已经有过相应的报道,同样是基于L平台下的产品,相信价格不比L5低,有行业人士认为也是300万元起售。(L平台下将有三款产品,红旗L5为首款车型,还将会有豪华商用客车L6)

  LS5分别搭载两款自主研发的3.0L机械增压直喷发动机和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将近5米2的车长,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高低可调空气悬架,还将搭载四驱系统。

  另外,改款的红旗H7也将推出。

  而最新曝光的红旗纯电动SUV,将基于奔腾X80平台开发,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有望2018年初正式推出,将会是较为亲民的价格。

  此前有行业人士称,红旗的投入多是一汽集团在承担,一汽轿车并不是承担主体。现把红旗脱离一汽轿车,正式归属到大一汽之下,可见一汽集团多红旗品牌重视有加,将复兴红旗品牌看成自身的一大目标。未来还计划在3年将上市8款全新和改款车型,把产品线延伸至轿车、SUV、纯电动SUV和中型巴士,进一步改变目前红旗颓废的状态,我们还是期待一下吧。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