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电动车 试驾奇瑞小蚂蚁eQ1

2017-02-20 17:05:17 易车

       近年来纯电动车变得普及起来,原因之一是其环保的身份符合大众的需求,更重要的原因也是国家补贴后价格也变得更平易近人。电动车自身也在向着两个方向发展,一种是传统车型的外形,拥有和普通汽车近乎相同的乘坐和装载空间,例如北汽EV系列、比亚迪秦等;另外一种是更佳小巧的车身,更适合日常代步,例如荣威e50、众泰E200等,今天我们介绍的车型则属于后者。

       作为eQ的升级产品,我们眼前的小蚂蚁eQ1(以下简称eQ1)从里到外都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单看外形我们第一个体验就是它的外形十分小巧,其长度只有3200毫米,另外时尚的外形设计也定位于年轻人。非常想首先告诉大家价格,但据悉要等到3月中旬才会最终上市,但最长续航里程为180公里、采用2+2的座椅设计、前后独立悬挂、10寸多媒体屏幕等信息都可以先和大家交个底。

2       内饰:10英寸多媒体屏幕 采用2+2设计

3       动力:最大里程180公里 快充1.5小时左右

       奇瑞eQ1使用一台峰值功率为3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120Nm。电池方面则采用锂离子电池,额定容量为18.2千瓦时,其被安放在车辆底部,最大程度的利用空间和降低重心。充电方式有慢充和快充两种,慢充使用家庭用的空调插座即可,6小时左右便可充满,快充则不会超过1.5个小时。满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180公里,最高速度100km/h。

       按动发动机启动按钮,挡仪表盘中显示“READY”后,将档位旋转到D档就可以前进了。实际驾驶eQ1的起步并不迅猛,但过程非常流畅,配合小巧的车身,你会感觉它十分灵巧。因为变速器采用单一速比,没有换挡的过程,所以车辆的平顺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加上没有发动机的噪音,eQ1驾驶起来非常舒适。

       eQ1还拥有运动模式,此时油门的反应会更加灵敏,但中段加速依旧不是它的强项,毕竟电动机功率较低,另外续航里程也会受到影响。能力回收是电动车特有的部分,有些车型为了获得更有效的回收效果,抬起油门后的拖拽感非常明显,驾驶者会有很大的不适感。eQ1特别设计了7挡调节,你可以个性化的选择,是要更舒适和还是回收效率更高。

       eQ1的方向盘力度并不像其他电动车那样过分轻飘,力度反馈恰到好处,日常驾驶舒适的同时也能保持响应的路感,让人非常喜欢。eQ1这次在底盘方面也是不计成本,前后都是麦弗逊的独立悬挂结构带来更平稳的驾驶感觉,避震器的调校也比较舒适,但因为轴距较短,经过减速带时的跳动还是难以避免的,所以最好要降低车速。

总结:

       奇瑞小蚂蚁eQ1的问世,让我看到了更成熟的电动车设计,这不单单只是外形和内饰,但电机、电池和电控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但让老百姓开的上电动车,除了产品自身,政府的政策也有很大关系,充电是否方便就是眼前最大的问题。3月中旬小蚂蚁eQ1即将上市,它的价格能否延续eQ的亲民,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