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买哈弗H6/传祺GS4的人在想什么?

2017-02-20 09:42:06 汽车控

  之前很多时候,我们分析起10万元内的自主品牌SUV,会认为是外形、配置、动力影响了用户的购车选择。可一篇文章下面的用户留言,或许道出了问题的真谛——面子。

  对于自主品牌SUV中的哈弗H6、传祺GS4、荣威RX5、宝骏560这类车型,用户选择的时候,可能并不会上网,而是看亲戚的车、朋友的车,或者去4S店看车。我们在此试图描述那些四、五、六线城市,以及农村购车用户的主要购车选择点,这些点或许真和大家想的不同。

  首先需要捋清一个事实:不管是哪级城市,即使是农村的有钱群体,也会上豪华品牌。近年来,豪华品牌的价格下压太大了,且金融政策颇为诱人。再不济,能上大众之类的,也不太会选择自主品牌SUV。真正选择10万元级别自主品牌SUV的,是在四、五、六线城市,以及农村有刚需的群体,如同网友评论的那样:借钱也得买,是刚需。

  这里说下民俗民情。从曾经的结婚三大件,到现在结婚必须的配备,可能各地都有这种情况,房子、车子有些地方是必备。又或者,在一部分人富裕起来之后,他们的亲戚朋友们,也希望自己过上更好的,或者类似的好日子,购车需求是较为初级的生活需求层次。

  在这种需求下,别人家的车,总是一个攀比的对象。这里扯一个题外话,山东部分区域,家里要是没有台五菱宏光,那是不好意思出门的。直接造成了在那些地方,买五菱宏光都是要加价或者找关系的。现在的情况如何,欢迎当地小伙伴留言。

  在哈弗H6这个例子上,我们应该追朔源头更早一些。曾经一大批哈弗H5车主,在当时选择不多的时候,以极高的性价比选择了一辆皮实耐用的SUV,以至于这批用户逢人就说自己的哈弗买对了、哈弗车好。那时的口碑效应扩散开来,也树立了很好的品牌形象。

  至于传祺GS4,能在春晚放广告的汽车品牌,真是了解用户需求到骨子里了。你我朋友圈的用户或许都在晒海外游什么的,但四、五、六线,甚至农村用户,还是在守着看春晚,这些用户群体,也正是传祺GS4的有效目标群体。

  补充一个其他的事例。前几天看文章,说现在的网剧受众大部分都是90后。其实90后就在文章下留言了:这个锅我们不背。真正对网剧如数家珍的,是50后、60后的妈妈级人物们,在儿女独立、自己负担减轻后,又有充足的闲暇时间,再加上智能手机的普及化,这群大妈们贡献的流量绝对不下50%。

  同理,大部分城市的主城区停车场,跟周边郊县的停车场,基本是两个画风。那些平时传说中的自主品牌,在城乡结合区域,一抓一大把。如同刘强东看不懂oppp和vivo手机为何在四、五、六线城市,甚至农村开自营店一样,我们也许无法理解他们的购车需求。然后事实就是,这些用户有着自己的购车选择标准,跟网上那套,不一样。

  (文章来源:汽车控)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