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买SUV一定要选四驱车型吗?

2017-02-20 09:48:50 爱车兵团

  记得兵哥之前参加一次试驾活动时,当时试驾的是奔驰GLC,当时有同行说:如果这车出四驱肯定好卖。那么对于我们买车只用作日常出行的消费者来说四驱系统真的那么重要吗?兵哥发现,有很多消费者们对于四驱系统的概念还是比较模糊,总觉得别人买的就是好的,别人买四驱,那我也买四驱吧,这样会更高级一些。而且存在这种消费心理的消费者占了不少,市面上不少好卖的SUV它们均有搭载四驱系统。

  且不说好卖的哈弗H6,就连它家入门级别的小型SUV哈弗H2都搭载了四驱系统。除了他们,诸如传祺GS4、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等;再来看看合资品牌,例如本田CR-V、缤智、昂科拉、马自达CX-4、RAV4荣放等等。这些市面上热卖的主流车型,它们均有两驱和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都采用的是适时四驱模式。

  适时四驱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通过电脑自行判断并且识别驾驶环境,然后根据驾驶环境自己随机切换模式。在附着力低的路面时,车辆就会自动设定为四驱模式让车辆获得更好的通过能力。而在较为平坦的路面行驶时,车辆会自行判断并切换为两驱模式,这样也不会太耗油。

  除了适时四驱以外

  四驱模式还有

  全时四驱分时四驱

  简单来说,全时四驱模式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全程都在保持四轮驱动模式。全时四驱的优势在于拥有更好的操控和越野性能,但是由于不能像适时四驱那样可根据路面自行判断,所以油耗偏高,经济性较差。代表性的车型有撼路者、途观、斯巴鲁XV、维特拉、普拉多、大切诺基等。 

  最后再说说分时四驱,分时四驱就好像我们用的手动变速箱一样,“想要什么自己换”。正是因为如此,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模式。随时给你想要的就是这个意思了。所以分时四驱模式在保证了车辆动力和通过性的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但这个就需要驾驶者对于路况有较好的判断能力。而搭载分时四驱的代表车型有Jeep-牧马人 、北京BJ40等。

  兵哥认为,如果你买SUV纯粹买来家用或者日常代步出行,选两驱SUV足以。因为城市道路路况比较好,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要比两驱车型普遍贵上一两万,而购买两驱车型您可以将这些钱省下来当油费何乐而不为呢?

  再说了,在路况较好的地方你也用不了四驱系统,而购买四驱车型不仅价格更贵,购置税以及后期保养成本也更高,油耗也相对要更大一些。

  当然如果你是个喜欢出去“野”的人,那么一辆四驱系统的SUV不能少。对于这类“会玩的野人”来说,四驱车型在道路条件较差的地方也能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如果遇到雨后一些比较偏远的田野烂路,四驱系统有着更好的脱困能力;

  当然,如果你的城市四季分明,例如夏季会多暴雨、冬天会下雪之类的,那么四驱的车型也非常适合你,毕竟在雪地、湿滑路等路段行驶,驾驶四驱车型出行会让你更省心。(毕竟兵哥在广州这种四季如夏的地方你懂的,四驱其实没啥用,除非我要出去野了。

  (文章来源:爱车兵团)

评论(0)
上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