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吉利或控股宝腾汽车 准备进军东盟市场

2017-02-16 10:41:21 汽车之家

  日前,有媒体称吉利控股集团有望获得马来西亚汽车公司宝腾的控股权,从而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品牌进军东南亚市场做好准备。

汽车之家

  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公司有意出售股权来寻求海外合作伙伴的帮助,这当中雷诺-日产联盟、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铃木都有意收购,而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2日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有望收购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生产商51%的股权。

汽车之家

  如果未来吉利得到宝腾汽车的控股权,那么其将获得宝腾汽车在马来西亚的生产线,这将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品牌进军马来西亚甚至是整个东盟市场做好准备。

莲花汽车 竞速 2008款 1.6L 自动豪华版

『莲花竞速正是宝腾汽车与莲花合作的产物』

  作为马来西亚著名家汽车厂商,宝腾汽车公司由政府牵头并于1983年正式成立,早期宝腾汽车曾为三菱汽车进行贴牌生产,而后开始自行研发生产新车型并出口其他国家,此外1996年宝腾正式收购英国著名跑车品牌路特斯。

  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宝腾公司却没有得到健康发展,其市场也逐步流失。2016年4月马来西亚政府向宝腾提供援助时表示该公司的商业模式不具备可持续性,需要寻找国外战略伙伴。业内人士称宝腾急需国外合作商的研发支持。东盟管理人表示如果宝腾想要开发自己的技术,则需要钱,但是宝腾的生产量非常低因而十分困难。(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