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几种车险买了就是浪费钱!

2017-02-15 10:17:09 SUV大咖

  春节过后,又是一波买新车的热潮,而提新车的环节中少不了保险这一项。购车之后,4S店都会推荐买全保,也就是有用没用的保险都一起买了。其实对车险方面有点了解的车友都会知道,一些保险在某些地方是用不着的,但有些保险是很必要的。下面大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买车之后有哪些保险是必要买的,有哪些是可以不买的,也许会帮你省下一笔加油费喔!

  必买的保险

  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会按照保险合同中的有关规定给予赔偿。而一般第三者责任险的额度在20-100万之间,这个额度是指的一次赔偿费用的最高限额,也就是一次事故保险公司最多赔你这么多钱,一般额度越高,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用自然也越高,如果开车比较谨慎,建议选择20万额度就可以了,如果开车偏向狂野,建议选择最高的100万额度。

  车辆损失险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这个险种一般情况都是要求必买的,因为在平常驾驶中,最常见的就是剐蹭之类的小事故,加上汽车都是一种损耗品,平常的维修费用日积月累都是一笔不少的开支。那这一大笔费用就可以让保险公司帮你买单了。这里要注意一点,后视镜、玻璃、轮胎(含轮毂)这几个配件单独损坏不作理赔,但可以自己事后加工,把单独的变成多部位损坏,那这样就可以把那几个部件纳入理赔范围了。另外加装改装、车内物品和泡水的发动机损失不理赔。

  盗抢险

  盗抢险的保险责任是为全车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造成的车辆损失以及在被盗窃、被抢劫、被抢夺期间受到损坏或车上零部件、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复的合理费用。但是要注意的是,买了这个盗抢险,车子被盗了,如果报警立案三个月(有的变60天了)后没找回的,保险公司就赔,但是这个要算上折旧费和绝对免赔额20%,也就是说,100万车价的新车,上牌后第二天就被盗了,那么保险公司会这么算:没有折旧费就是100万,乘以80%,那就是80万而已。

  车损险不计免赔

  不计免赔险是车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要投保了这个险种,就能把本应由自己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再转嫁给保险公司。由于这个附加险保障全面,而费率却相对便宜。在购买车险时,车主应给车损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分别投保不计免赔险,使自身理赔权益达到最大化。

  可买可不买的保险

  玻璃单独破碎险

  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玻璃单独破碎,是指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但这里面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

  司机乘客险

  也叫车上人员险,就是保障车内驾驶人和乘客安全的车险,一般人都有人身意外伤害险,这个险就可买可不买,特别是有些人,一辆车一般就自己开,那这个车险就没必要买了。

  涉水险


  主要是针对水淹造成发动机损坏赔的,如果所在的地区,不会发生洪灾,那就建议不需要购买,但所在地区属于低洼地区,容易爆发洪灾的,就可以选择购买这个涉水险。

  自燃险

  虽然现在汽车自燃事件时有发生,保险公司也就陆续推出自燃险这个险种,其实自燃险是针对车辆发生自燃情况提供赔付的一种车险。提醒一下在保修期内车辆自燃是由厂家质保负责的,所以在这段时间买自燃险也只是属于重复投保,没有意义的,保险公司也不会重复赔偿。而保修期过了,倒是可以考虑要不要买这个保险,特别是在一些环境恶劣地区(高温)开久了车内线路出现老化的车型。

  划痕险

  划痕险这个保险还真是可买可不买,举个例子,一辆十多万的车型,买个2000额度的划痕险费用是400/年,5000额度的是800/年,算出险两次,每次补漆费用也就几百块,加起来也不多,并且出险后来年保费还要增加,那就大可不必买了。当然,如果是价值上百万的车型,随便划一下补漆都得几万块,那么这个车险就值得买了。

  (文章来源:SUV大咖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