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这些车企谁将是中国品牌老大?

2017-02-15 10:36:43 DearAuto

  好不容易打完了2016年的销量仗,车企们又迎来了1月数据。

  根据乘联会数据,2017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207万辆,环比下滑23.5%,同比下滑9.3%,造成这种局面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偏早和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

  1

  1月销量长安吉利超东风日产  后劲更足

  就在整体市场销量下滑的状况下,长安、吉利和长城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同比增长7.7%、71%和0.7%。

  更为难得的是,长安和吉利1月国内外销售批发量超过东风日产,长城超过北京现代。


  东风日产和北京现代长期处在合资第二阵营,长安、吉利和长城有如此好的表现,说明自主品牌的实力已经渐涨,已经可以和主力合资阵营相抗衡了。

  看热闹不嫌事大,我们再通过今年1月的销量数据预测,长安、吉利和长城,今年谁会持续领跑。

  从2015到2016年,自主品牌实现了24月连涨,在高颜值、高配置的SUV产品序列的带领下,本土品牌2017年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2

  长安今年应当持续领跑  提高颜值更重要

  在1月大战中,长安首获捷报,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总计为138,753辆,超过吉利的102,653辆和长城的91,233辆。


  长安旗下车型,除CS15外,几乎1月全系销量环比大幅增长,尤其是逸动系列、CS35和CX70,可见长安因布局完善,能更好地应对市场。

  在新的一年,长安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CS95、CS55、全新7座MPV凌轩和RAETON CC量产版车型。

  以现有的状况来看,产品布局最完善的长安今年将会继续领跑本土品牌,在未来的两三年内还会持续保有领先优势

  长安的自主研发能力,毫无疑问力排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再加上在海外市场广阔撒网,整体状态很好,消费者对长安自主车型的品质是信赖的。

  不过现今消费者买车更看重颜值等高层次用车体验,长安真的需要请一个优秀的设计师,看到吉利、传祺和上汽的新车,不会担忧吗?

  3

  吉利稳打稳扎完善布局  提升产能是制胜关键

  吉利旗下车型的环比涨幅没有长安明显,销量主力仍然是新帝豪、博越和远景。按照吉利现有的表现,今年应能突破100万销量大关。


  吉利也将在SUV领域继续发力,已经规划了三款小型SUV,其中两款将于年内上市;另外,吉利还将在上海车展发布全新MPV概念车,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吉利旗下高端品牌LYNK&CO在2017年也会有新的发展。

  根据吉利“20200”战略,在2020年时吉利年销量将达200万辆,完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产品序列,并拥有四大模块化平台为打造更多车型提供便利。

  如果吉利能够及时甚至提早完成战略部署,完善产品序列和提升产能,那么吉利非常有机会在三年之后,甚至更早登顶本土销量高峰。

  4

  长城优化动力  要进一步夯实SUV市场份额

  长城在去年12月冲劲太猛,以致于到了1月份,全系车型均环比下滑20%以上,看来购置税减半政策对长城的影响较大。


  在新的一年,长城将会完成动力总成上的升级,并陆续投产1.3T和1.5T缸内直喷发动机,旨在提升动力上的竞争优势。

  另外,长城将推出换代哈弗H6和三款新车F6、WEY W01和W02;后两款车型来自长城高端品牌WEY。

  长城暂时还不用太担心,依据国内汽车市场增长速度,SUV将会与轿车体量相当,2017年SUV销量将增长到1100万辆,拥有强大哈弗H6的长城还可以坚守阵地。

  “一条腿”走路的长城,其实也是主流自主品牌中压力最大的,现在各个车企都在进攻SUV市场,如何保证市场占有率,让每一款SUV都能卖得好,才是长城更需要考虑的问题,这一点可以参考国产Jeep。

  仅仅列出长安、吉利和长城三大主机厂,鹿小妹的同事大鹏非常不服气,他在办公室叫嚣着,“再过几年,上汽绝对会成为自主品牌最厉害的那一个!”

  但他显然忘记了传祺,这个超级会赚钱的品牌。销量算什么,谁的净利润最多谁最厉害!

  (文章来源:DearAuto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