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是什么阻碍了你开车出门?

2017-02-15 10:45:27 车界微视

  2017年了,中国很大可能将迎来一个新的荣誉称号“中国连续八年成为汽车产销第一大国”,这对于很多国人来说是非常骄傲的,毕竟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至今能有这么大的成就真的是很不容易。

  然而,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如此迅速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是什么阻碍了你开车出门?”,小编认为很多车主听到这个问题会第一时间想到“堵”,如今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上升的速度可不只是有点快,大城市的早高峰和晚高峰拥堵也不是限行就能解决的。

  考虑完路上的拥堵,很多车主是不是突然一阵心慌,慌在哪,当你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找停车位成了最大的难题,不像道路上的拥堵,前面的车能动你就能动,找停车位的时候则不然,你可能要面临的是地下车库显示牌已显示“0车位”;你在寻找车位的同时会不断地被后面的车按喇叭催促,你不得不来回绕N个圈寻找车位;你最终可能要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然后打出租回来,如果你是开会的话,嗯,那恭喜你,你可能错过了你的会议。

  在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之下,停车位的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我们急需想出可行的办法来解决停不了车的问题。

  首先,从现有的停车位角度出发。

  现有的停车位数量已经规划得比较多了,对于繁华地带已经将停车位规划至马路内侧,这样也不得以地缩短了马路宽度,车流量不变的情况下自然会造成稍微拥堵,那么问题来了,本身就有点拥堵的马路,你还在路上慢悠悠地向两旁张望着寻找停车位,不仅会造成后方更加拥堵,而且可能会由于你的不专心开车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可想而知,在这种车道上如果有什么追尾或者其他突发事件,那可就真地堵死了。

  所以在这个信息时代,我们应该充分利用网络带来的优势。高德、百度等一些知名的地图导航软件基本在所有车主的手机里都可以轻易地找到,如果在路边或者停车场的每个停车位上都安装传感器,将这些传感器的信息实时共享于高德、百度等这些地图导航软件上,并通过软件的车位查找功能以地图的方式实时展现在车主面前。当某个车位已经被停放车辆时,传感器就能将已经停放车辆的车位信息传输到服务器,通过服务器将信息实时传输到各个地图导航软件的运营商,再通过改变软件地图上对应车位的红绿颜色来表明停车位的状态,并附以推荐停车位的功能,这样车主就不用盲目的绕圈寻找停车位,既省去了不必要的时间,更是缓解了道路的拥堵问题。

  其次,从开发更多的停车位角度出发。

  车越来越多,停车位空间的拓展是必要的,即使再好的辅助系统出现,停车位的数量不够也是无济于事,现在很多商场都有地下停车库,也有的整栋楼都是停车库,这样的确赋予了更多的停车位来供车主停车,但是停车还是局限于人工停车,行车和倒车需要一定的空间,而这部分空间所占的比例可不小,可能占了整个车库空间的一半,双行道的话占的空间可能会更大;而且大多数车库只想到了平面上的设计,而却没有想过空间的设计,这可能也和配套技术相关,没有一种合适的技术可以从空间角度考虑,比如说大型机械臂等,这也就导致了空间利用率不大。

  这时候就需要一套智能系统来实现对空间的利用,类似大型机械臂也好,类似升降梯也好,总归要求汽车可以通过智能系统进行平稳而准确的平行和垂直移动。拿地下车库来举例,本身只有一层空间,现在拓展为合适的两层空间,就类似宿舍的上下铺一样,原来人工操作需要车道缩窄为一辆车适合通过的最小宽度,并附以轨道,再用智能系统取代人工操作,通过调取实时信息库的车位信息,大型仪器把要停放的车通过轨道和平行垂直移动,将车存放于上层或下层的某个停车位,并记录车牌信息与停车位信息;待取车时,同样是通过大型仪器定位到存放此车的停车位,将车取下并移出。相似的智能系统,国外有些公司已经在设计试验中,通过这套系统不仅可以省去一些繁琐的的人工操作,更可以提高停车位空间的利用率,提供车主更多的停车位选择。

  总结

  从这两个角度去考虑,其实也是互联网+的一部分,把网络应用于停车位和智能辅助系统中,不仅可以实时获取停车位的最新相关信息,缓解道路拥堵问题,同样可以增加停车位的数量,缓解停车位不够用的困难,这也是很多车主急迫要求解决的难题,相信在数年内,系统化的停车智能系统一定可以实现!

  (文章来源:车界微视)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