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进入倒计时!

2017-02-13 15:07:39 爱车途闻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的议题也是相当的火热,因为这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

   然而,这两天四部委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关键词:完全取消补贴。

   新能源汽车补贴进入倒计时,是否要消费者买单?

   根据新政,新能源汽车补贴已经退坡,相比去年的补贴额度降低了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的50%。而且,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福利将完全取消。

   补贴退坡后,购买新能源汽车将要花费更多的钞票。以续航里程≥250km的纯电动汽车为例,相比去年购买要多花4.4万元,因车型、地方政策的不同,所要多花的金额也不同。

   直到2020年补贴完全取消,消费者所要承担的花费将会更多,当然也要看各大车企的担当,以及成本的控制能力。

   众所周知,新能源版本车型在自家车系中是比较贵的,甚至贵出普通版本车型的一半,比如逸动、帝豪的纯电动车型。如果补贴取消后的这部分成本需要消费者来承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的末日也不远了。

   政策导向转为市场导向,整治新能源汽车病态。

   以往,个人购置纯电动车的补贴最高可达12万元,可见政策的扶持力度。不过,这样的粗放式扶持,使得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了病态,就像去年曝光的“骗补”事件。

   近日工信部又对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开出了新罚单,包括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郑州日产等,共涉及7家企业,其产品公告将被撤销,取消相关骗补产品的生产资质等。

   国家“公粮”谁都想吃上一口,骗补企业以电池为载体,生产大量劣质新能源汽车,自产自购等,糟蹋普罗大众的税钱!可看出自主车企在新能源汽车的创新、研发上的不足,政府的大力度扶持也就成为了揠苗助长的真实写照。

   新能源车汽车的发展还应由市场作为导向,根据需求打造出来的产品才是我们所需要的,又或者说通过创新打造新产品,激发真正的需求,这才是新能源企业真正应该做的。不管在哪个领域,“拜金”自然没有好结果。

   补贴终结,市场增长将面临停滞?

   去年,新能源汽车保持了可观的增长,产销都突破了50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51.7%、53%。其中,新能源乘用车2016年全年销量为33.6万辆,主力依旧是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动车型的市场也在不断的上涨。

   随着补贴的退坡直至取消,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自然会受到冲击,但增长是可恢复的。对于一些没有技术实力的新能源车企而言,也许是一场空前的危机。

   在越来越严厉的排放法规出台,限行、限牌限号,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依旧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大方向,也是众多企业未来发展的一大机遇。

  政策的扶持确实推动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增长,不过依赖政策不是长远之计,中国新能源汽车急需形成良好的生态模式,不然与海外的汽车工业相比,差距将进一步拉大。

   政策的调整、大环境的改变,都可看做是新能源企业被倒逼上进,谁能最快的做出适应、改变,也就更能抓住机遇。新能源汽车也许才刚刚上路,将来将会成长到怎样的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爱车途闻)

评论(0)
上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