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你还敢在路边洗车店10元洗车吗?

2017-02-10 10:11:06 腾讯汽车

路边洗车店洗车仅10元 但不仅白洗还伤车

现在路边的洗车店是越来越多,而且洗车费都还不贵,甚至有时候10块钱就能洗一次车。虽然费用是挺便宜的,但其中有些人却并不专业,根本不考虑如何洗车才不伤车。

一、洗车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洗车时间要把握

在雨雪天气过后,最好洗一次车。雨天就不用说了,如今不少地区的雨水都是酸性的,具有腐蚀性,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会伤害车漆;雪天是因为在雪后,路面上会撒融雪剂,而这种化学物质,会腐蚀汽车底盘,也会损伤车漆。

2、雨刮器要擦干

在洗车之前,最好把雨刮器立起来,洗完之后,要将橡胶条上面的水擦干净;否则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橡胶条有可能会和车玻璃粘在一起,导致雨刮器无法正常使用。

3、不要用水枪冲洗锁眼等有缝隙的地方

像汽车锁眼、门窗缝、排气管这些有缝隙的地方,不能用水枪直接冲洗;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

4、冬季洗车后要让爱车跑一跑

冬季洗完车后,可以开着暖风让汽车跑一跑;原因是可以让那些缝隙中的水滴快速风干,避免那些缝隙处结冰或生锈。

5、不能用热水洗车

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不能用热水洗车,即使是冬天的时候也不行;这是因为在冬季汽车表面温度很低,而热水温度很高,两者相互作用之下,会损伤车漆,导致车漆表面出现细小的裂纹;甚至玻璃会裂开。

二、洗车时常被忽略的死角

1、底盘

底盘的保养重要而且简单易行,但是却容易被遗漏!日常行驶中,汽车的底盘环境是最恶劣的,地面上的脏水、落叶、水泥等都会对底盘有一定腐蚀性,全方位洗车之前,一定要检查底盘是否做了相应的清理。同时也要注意应该马上进行烘干,再由专业人员用专用汽车底盘防锈剂进行防锈处理。防锈剂里面含有防腐蚀剂、湿去除剂和合成渗透保护剂,对抵抗盐雾和潮湿空气有特殊效果。

2、安全带

说到安全带,大家可能会想到出租车那脏兮兮的安全带,看看都不想系了吧?因为实在是太脏了!一般来说,由于使用时间长、频率高等原因,安全带普遍给人较脏的感觉!但是,安全带占用面积较小很容易被忽略,所以很少有车主或洗车店会清理安全带,使之成为清理的死角,因此洗车时车主们也要记得查看安全带的清洁情况。

3、密封胶条

密封胶条,它看似不起眼,但在装饰汽车的同时,还能起到封闭和隔音的作用。举个例子,天窗的密封胶条老化会导致车内漏水,这时就需要更换密封胶条。所以我们要定期使用专门的清洗剂来清洗密封胶条,对于车窗周围的胶条更是要着重清洗。

4、仪表台、中控

仪表台、中控台是非常难洗的地方,一般洗车时,店员只会简单地擦洗一下,很多灰尘会落在仪表周边缝隙里,一些根本擦不到的地方,清理的话只能简单的擦拭一下仪表,擦完之后给人的感觉依然很脏。如果车主有心情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动手清理。

5、脚垫复位

汽车脚垫清洗时通常不会被忽略,脚垫看似一个不起眼的东西,却非常实用。可以防水、防尘、防滑。使用中更关乎着生命的安全。如果脚垫安放不合理,就会卡住刹车踏板,影响到刹车的效能。所以,当脚垫拿出来清洁后,安装时车主很有必要确认是否复位,假如脚垫卡住踏板,则极易成为行驶隐患。

6、车内玻璃

很多洗车店只是擦玻璃的外面,里面基本不擦,更不会擦玻璃的截面。很多车主应该也有这样的经历,上高速取卡时,车玻璃截面把干净的衬衫蹭的都是土,所以洗车时都要把车窗降下来完整的擦一遍玻璃。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