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生锈不仅毁车还要人命

2017-02-09 10:10:29 腾讯汽车

汽车生锈真不是小事儿 不仅毁车还要人命

很多朋友的爱车开了几年以后可能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钣金生锈了。这种锈蚀不仅影响外观,降低车辆的品质和寿命,而且因腐蚀损坏的零件极易引起事故,如果不注意,那么速度就会非常快的蔓延,最后使汽车的钣金受到大面积的损失。那么这些生锈是如何产生的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谈谈汽车锈蚀的问题。

数据显示:车身锈蚀1%,强度就下降5%-10%。还有刹车失灵,转向失灵意外的发作都与生锈有关。因为刹车跑偏和刹车失灵导致的事故,通常都会认 为是刹车泵失灵导致的,但是却并没有许多人能想到,刹车泵失灵最根本原因是生锈!我们国家的汽车保修期相对较短,而由生锈引起的汽车毛病,通常大多数发生在汽车运用两三年以后。

目前,汽车绝大部分都是采用镀锌板。在结构上,除了要考虑所设计的结构是否容易引起积水和泥土堆积,还需要考虑是否会形成空腔,结构在电泳时电泳液的流通是否顺畅,影响电泳膜的形成和厚度。工艺上,汽车厂的涂装车间基本完成了整车的防锈工作,包括磷化、电泳、涂装、涂胶等,每一道处理之后都会在汽车的钢板上形成一道保护层,对钢板起保护作用。

关于设计和生产过程中造成的汽车生锈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设计的问题,在设计中未考虑完全结构设计,钣金存在尖角或者死角,导致汽车车身电泳不充分,或者工艺设计当中未进行充分考虑,使钣金在电泳、注腊过程中未进行充分全面的工艺流程。当然,如果设计或生产中有问题,那么即使厂家试验的时候未发现,但是在上市后,车主使用车辆过程中也会发现问题。

有一些车主平时对自己的爱车关注不够,对于一些车漆面的剐蹭或者溅起的石头撞伤车漆并未进行及时处理,有的时候开始只是一个点的车漆破损,但是车主放任不管,时间长以后水汽就会有两种作用。一种是直接与钣金反应,产生一个锈蚀点,然后放任不管的话就慢慢会锈穿或者扩大。另一种情况就是由于漆面破坏了,水汽就会通过缝隙进入车漆的内部,时间长也会造成整片的车漆炸裂。

还有一些车主不常洗车或者清洁汽车,车身底部等一些空隙处和车内地板等处都容易积存污泥,如车主不及时进行清洗,这会让湿气得以藏匿,时间常了也会伤害车漆,造成锈蚀,特别是北方的车主,雪天在城市当中行驶,如果道路上撒融雪剂的话,在道路清理完全以后一定要及时洗车,因为在撒融雪剂的道路上行驶,势必会有融雪剂溅到车漆上。融雪剂对于车漆的腐蚀作用相当的大,所以也要及时清理。

除了常见的碰撞、刮伤外,行车时车胎弹起的小石块打出的小点会对钢板表面的保护层进行破坏,时间久了就会产生锈斑,进而扩散。因此,平时要定期检查车体,发动机舱盖和车身四周,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到专业修理店进行处理。

遇到雨雪天气或者路过泥泞积水路面是难免的事,车身底部等一些空隙处和车内地板等处都容易积存污泥,这造成锈蚀环境的恶化,加剧钢板生锈。这就要求车主平时要勤洗车,不仅是为了保持外观漂亮干净,同时也是营造良好的自身工作环境。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做底盘装甲,即在汽车底盘的下面喷涂一层2~4mm毫米厚的弹性密封材料,就像穿上一层厚厚的铠甲。底盘装甲可以有效防护路面砂石对底盘的击打,防止轻微的拖底磨擦;预防酸、碱、盐对底盘铁板的腐蚀。

在潮湿的环境中,裸露在外的电线容易被慢慢氧化生锈,甚至还可能引发自燃;为了防止电路生锈,车主们要定期进行检查,要是电线出现老化的情况,要及时换新。

总结:其实对于汽车的养护还有很多方面,但是生锈问题可以算是汽车养护中的重中之重了,严重时会影响车身的碰撞安全性能,希望大家平时多关注爱车,有问题及时处理拒绝生锈。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