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2017车险续保需要注意这些

2017-02-09 10:15:09 腾讯汽车

2017车险有变化 车主们续保需要注意这些

今年的保费有所变化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小编发出来也是让大家买车险也做个明白人,不要糊里糊涂的就花了冤枉钱还不知道。

首先关于交强险,这是个强制性险种,不多说,是国家规定的,但是这里有个玄机就是,交强险不是一成不变的。

一、私家车强制险

第一年: 5座 950元, 6-8座1100元

第二年: 855元 , 990 元

第三年: 760元 , 880元

第四年: 665元 , 770元

第五年: 665元 , 770元

从上面给出的数据来看,交强一年比一年低,但是有朋友就问,那为什么我的有时候低了,有时候还涨了呢;上面的数据一年比一年低,是在没有出险的情况下才会有优惠的;如果一旦出险了,新规是这样说的,两次以内的出险保险费率与上一年持恒,两次以上就会上浮了,具体的上浮多少以保险公司为准。除了跟出险有关系外,脱保,过户有关系,其中任意一项变化了,那样保费也会变。特别个例除外。

二、购买车险需要哪些资料?(出单材料必备)

以私人车主为例:

1、续保人身份证正面拍照和身份证反面拍照

2、行驶证第一页、第二页拍照

三、交强险的社会特性

公益性、强制性、广泛性。设立交强险的目的是:让交通事故中的受害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强制性:强制承保,不能拒保。

广泛性:只要是机动车,都可以承保。(机动车包括摩托车,不包括电动车) 酒后驾车、故意撞人,交强险也理赔,目的是保护受害者,体现了公益性。

当然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先垫付医疗费用,再立案调查情况,向司机追偿。 交强险不赔的情况:碰瓷的不赔。

四、交强险折扣特征

分项赔偿原则:浮动费率原则(第一年不出险,第二年费率下调10%,最多下调30%);奖优罚劣原则。

五、交强险能解决哪些问题?

举例:车撞了树,只给车上了交强险。假定树不赔,那么,车的损失是否可以走理赔?

答案:不赔,因交强险只理赔交通事故中的受害方,那么在这个例子里,受害方是树,不赔树的话,车辆损失就得不到任何保险补偿。

六、交强险还有分项赔偿原则:

撞人致死:11万。撞人受伤:1万。

一定要记住这些赔付条件等,最后怎么购买车险也是相当的重要的,结合自身。最重要的不是怎么看赔付条件,也不是怎么购买车险,而是好好的开车,不出事故那就是最好的保险。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