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购买轮胎时的注意事项

2017-02-08 09:44:46 腾讯汽车

轮胎销售中有猫腻 看懂才能确保车辆安全

高速爆胎越来越多,如何选择安全轮胎?如何保养轮胎?显得越来越重要,为此根据从事轮胎行业多年的经验,总结一下采购与保养轮胎的注意事项,也提醒大家采购轮胎中的猫腻,提供大家参考。

1、轮胎购买

首先我们从轮胎的购买说起。买车的时候汽车轮胎已经给装配好了,只要我们使用就可以了。但当我们的轮胎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到了更换轮胎的时限之后我们就需要自己购买轮胎更换了,那在选购轮胎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2、尽量选择在专卖店或者口碑好的地方购买

当我们对挑选轮胎还不能像挑选日常用品那样熟悉之前,基本上去汽车轮胎专卖店是一个相当靠谱的的办法,毕竟轮胎专卖店往往都是轮胎生产厂家直接建立的,在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方面有很不错的保证。但我并不是说一些非专卖店销售的轮胎质量和服务就不好,如果您所在的地区没有轮胎专卖店,也可以去4S店或者口碑比较好的地方购买。尽量不要去轮胎杂货店采购,虽然品种全,但也有可能烂。

3、注意轮胎的生产日期

可能会有人问,汽车轮胎和日期有什么关系?当然有关系了,而且还有很大关系呢。

轮胎的主要材料是橡胶,而橡胶的特性就是长时间使用或者放置就会老化,如果使用老化的轮胎轻则影响车辆的性能,重则发生爆胎事故危及生命。一般的情况下,自生产日期起,三年内的轮胎都算好轮胎,最好是第二年的。

可能有些朋友就问了,我们怎么知道轮胎老化了呢?一般来说通过看轮胎的生产日期就可以简单的判断。接着提问!刚才说的汽车的生产日期和质保期都可以在很明显的地方查询到,那轮胎的生产日期在哪里?

轮胎靠近轮毂的地方可以找到一串4位的数字,前两位表示生产周,后两位表示生产年份,例如0110就表示是2010年的第1周生产的(后面两个数字代表年份,前面两个数字代表第几周),因此如果您要更换轮胎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生产的日期,如果换轮胎的地方告诉你轮胎生产日期具体到第几号,可不要轻信,因为轮胎上的生产日期标记是全世界统一的,根本不会标到你用的这条轮胎是具体是什么时候生产的。

4、挑选时注意轮胎的细节

不得不承认在中国当一个消费者真的非常困难,因为要挑选一个东西你就得恶补很多知识。刚才说了买轮胎去专卖店,但有些黑心的专卖店仍然抓住现在消费者对轮胎知识的不足,把坏、旧轮胎翻新之后卖给消费者。不要盲目采购洋品牌,从目前权威机构测试结果看,国产轮胎在各方面大多数都超过洋品牌,国产品牌因为知名度不高,很难买到翻新或假冒产品。

翻新胎与品牌胎相比,最大差别在于耐磨性上。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进行判断。看,新轮胎胎面呈现蓝光,色泽较为自然,而翻新轮胎则显得特别的亮;摸,新轮胎按压胎面,不会留下指纹,而翻新轮胎胎面则有一层蜡,摸下去会有指纹;扯,胎面上的橡胶钉和磨损标记不会很容易的扯下来;划,用硬物在胎面上轻微的划过,新胎不会留下划痕。

5、选择适合自己车的轮胎

一般情况在更换购买新轮胎的时候选择与自己之前型号尺寸一样的轮胎都是没问题的,但我建议你在选择轮胎的时候还要注意所选轮胎的类型,目前个轮胎企业生产的轮胎主要分为,运动型轮胎、冬季轮胎、全天候四驱轮胎等。我们一般就选择全天候轮胎就可以,而冬季轮胎只适合在冬季使用,如果在非冬季使用会造成车辆油耗高以及轮胎胎噪大的情况。由于中国路况较差,轮胎经常被扎,轮胎一但被钉扎后可能会形成慢漏气,在城市驾驶还好,可以有救援车支持,万一在高速或野外行驶,发现轮胎缺气时,会很麻烦,特别是女士开车更要注意,建议采购目前市场上一种防漏气防爆轮胎,价格目前也比较合理,舒适度很好,特别是噪音有较大的改善,适合大众消费,特别适合女士不会更换备胎使用。十年前出现的“缺气保用”轮胎,价格相对较高,舒适度也不太好,但操纵性很好,在轮胎没气的情况下的确很安全,但目前使用这种轮胎的比较少。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