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你的性格适合买什么车?

2017-02-10 14:24:53 玩车教授

  每个人有不同的性格,当然每个汽车品牌都有不同的性格,乃至具体细分到每台车都有它自身的性格特点,处得来的车才算是符合自己的车。

  这次教授就跟大家谈谈,每个汽车品牌各自的性格特点,选车买车时候给予大家一个选择的参考,有时候选对品牌对于往后的用车生活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其中文章涉及到的品牌主要为主流品牌且富含性格的,同时顾及购车群体是普通家庭,而小众品牌暂时就不多提及了。

  本田-技术流

  本田这个企业很“变态”,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本田的科技实在太牛逼了,产品涉及到的领域广泛,摩托车、汽车、发电机、船、机器人和飞机等等,反正本田研发的科技不得不让消费者折服。

  近期上市的本田冠道,发动机直接搭载了性能车思域Type-R的2.0T发动机(经重新调校),发动机是强但营造的确实一种惬意的驾驶感受,另外9挡手自一体的变速箱也是很有技术含量,要知道现在很多车型都只是采用6AT变速箱而已,还有一点更令人震惊的是本田已在研发11速变速箱的路上了…

  很多时候,后台粉丝问教授买什么车省油,教授通常会推荐本田的家轿,看到这里肯定有人说教授又推荐日系车了,不吹不黑捂着良心说话,同级别国产品牌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跟本田相比,差的不是一个档次,本田省油你不得不服。十万买什么车?飞度啦!省油省心,空间大操控容易养车便宜,标准的代步车,很合适人生第一台车。

  适合人群:上下班代步、女性同胞、看重用车费用的消费群体

  马自达-运动健将

  说起马自达,相信不少人会想到“魂动”和“运动”的两个词语,先来说说“魂动”吧。“魂动”说的是马自达旗下车型的外形外观设计理念,近年来马自达的作品一直都以运动、活力为主题,走的是年轻化的路线,柔美而不浮夸的设计,从感官上就能吸引消费者,不过又有可能是太年轻化的设计,部分喜欢老实成熟设计的消费者对此就不太感兴趣了。

  “运动”,其中一部分也设计到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这个技术不是指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某一项技术,指的是众多技术的整合优化后的成果,在达到最佳的燃油经济型前提下,往车型中灌注运动性格的元素,更有驾驶乐趣,达到人与车之间的一种互动。

  最为令人关注的就是马自达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重点是不需要高标号燃油支持,代表车型是马自达阿特兹,中型车也能很省油!另外,马自达的变速箱技术虽然比不上本田黑科技,但是创驰蓝天的6AT 的匹配令整车驾驶起来拥有无处不在的动力,虽比不上CVT那么平顺,但是那种随心所欲的驾驶感受确实令人着迷。

  适合人群:85后年轻人、喜欢操控感的、对空间要求不大的人群

  大众-均衡全面

  大众的“套娃”工程深得人心,在以往大众老实稳重不浮夸的外形外观非常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胃口,只是现在时代不断进步,加之现在主要的购车群体是年轻消费者,所以更喜欢一些外观有设计动感的车型,大众的设计太“中庸”了,但我们又不能否认的是,大众车型大方耐看,父母辈都特别喜欢,也够低调,买车不需要这么浮夸,各有各说法。

  除了外观外形都是同一个套路之外,其实大众的不同车型的调性都差不远,市区或是砂石路面开起来舒适感都不差,乘坐空间中规中矩,十来万的家轿养车不贵,用车生活算是省心,很符合家庭用车的定位。

  大众总体上谈不上好坏,其实选择也不多,高尔夫、速腾、朗逸这些都是很耐用的家用车,同样谈不上有什么性格,但有时候没性格也是性格中的一种,至少大众车它好用!

  适合人群:不想买日系车、家庭代步车为主

  雪佛兰-高颜值


  在此前教授文章提及过,在未来雪佛兰将会有一大波全新车型抵达国内进行售卖,从上市不久的科沃兹、迈锐宝XL等这些车型看,雪佛兰的美式特色设计也越来越追上潮流,外形外观很符合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有地地道道的美式肌肉车科迈罗也有美式风的家轿科沃兹,十万不到的科沃兹因为价格也备受关注,销量也一再火爆。

  雪佛兰陆陆续续会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车型,其中雪佛兰全新SUV探界者也将会在今年的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毫无疑问又是一款高颜值的中型SUV,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探界者SUV将会使用雪佛兰全新的9AT变速箱,其中包含着不少科技含量。

  雪佛兰的车型会陆续更新,相比以前旧款,现款或是将来推出的车型都带着浓浓的潮流风,相信会有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会选择雪佛兰的车型,可能有人会觉得光有外观不行,但雪佛兰整车的质量和行驶质感还是可以的,至少买了之后不会觉得吃亏,中国人也讲求面子,车有个好外表,不敢说是虚荣感,至少能给予自己一个好心情和给予他人一个好的印象。

  适合人群:颜值控、对驾驶要求不高的消费者

  总结:看到这里,估计不少人就要开喷了,咋不说说国产品牌啊?好吧,大家都知道自主品牌的车型基本都是卖配置,毕竟三大件和合资品牌还是有些差距,所以用配置丰富的卖点来吸引消费者。一辆车的性价比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配置多不代表就性价比高,其实教授更看重的是三大件够稳定有科技含量,这样才算得上性价比,至于配置的话,够用适用满足心理预期就足够了,当然前期是家用级别车型。

  (文章来源:玩车教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