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2017日内瓦车展重磅SUV前瞻 潮流风向标

2017-02-07 15:11:07 爱卡汽车网

潮流风向标 2017日内瓦车展重磅SUV前瞻

 

2017日内瓦车展重磅SUV
车型 定位
斯巴鲁全新一代XV 紧凑级SUV
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 中型SUV
宝马全新一代X3 中型SUV
大众T-ROC量产版 小型SUV
路虎全新SUV 中大型SUV
日产新款逍客 紧凑级SUV
斯柯达柯迪亚克Sportline 中型SUV
欧宝Crossland X 小型SUV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斯巴鲁全新一代XV

       车型定位:紧凑级SUV

       新车点评:从目前获得的消息来看,新一代斯巴鲁XV继承了跨界的整体风格,并且在新一代翼豹两厢版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最新的跨界元素。随着日内瓦车展日益临近,新一代斯巴鲁XV的更多神秘之处也将被揭开。

新一代斯巴鲁XV预告图 日内瓦车展首发

新一代斯巴鲁XV预告图

  外观方面,新一代斯巴鲁XV将基于新一代翼豹两厢版车型打造,新车整体设计与翼豹两厢版保持一致,但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增加了宽边轮眉、小包围,并换装了一套尺寸更大的轮胎和最新样式的双五辐双色轮圈,同时对车身高度也进行了提升,通过性显著增强。总体来看,新一代斯巴鲁XV延续了现款车型跨界的风格。

新一代斯巴鲁XV预告图 日内瓦车展首发

新一代斯巴鲁XV预告图

新一代斯巴鲁XV预告图 日内瓦车展首发

  动力方面,新一代斯巴鲁XV将与新一代翼豹共享动力总成,搭载2.0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3kW(154Ps),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当然,斯巴鲁引以为傲的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也将成为新车的标配。

       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

       车型定位:中型SUV

       新车点评:虽然SUV车型在国内的销量近两个月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但这并不代表SUV车型失去了消费者的喜爱,其受关注度依然火热。目前国内在售的XC60虽然经过几次小改款,但带来的变化并不能与日新月异的汽车市场持平,随着新一代XC60的推出,相信其竞争力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沃尔沃新一代XC60效果图 沿用家族风格

沃尔沃新一代XC60效果图 沿用家族风格

       从效果图上看,新一代XC60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风格,“雷神之锤”LED大灯非常醒目。车尾部分,该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后保险杠以及尾灯,沃尔沃家族的辨识度更高。另外,我们还看到新一代XC60的车身尺寸有了明显增加,车内空间方面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XC60

XC60

之前曝光的该车谍照

       内饰部分,从之前曝光的谍照看,新一代XC60的内饰采用了最新设计风格,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将搭载其上,据悉该车可支持苹果CarPlay,另外仪表盘也疑似采用了全液晶显示。

沃尔沃新一代XC60内饰谍照 明年底推出

沃尔沃新一代XC60内饰谍照

       另外,新车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有所变化,采用了长条状设计。还有,新车的换挡杆后部设计有人机交互系统操作键,在便捷操作上将带来更不错的体验。

XC60

       动力方面,沃尔沃新一代XC60共享XC90、S90、V90的SPA可扩展平台,搭载一台2.0T T5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Ps),峰值扭矩350Nm,四驱系统也将有搭载。

       宝马全新一代X3

       车型定位:中型SUV

       新车点评:豪华品牌中型SUV阵营中,奔驰已经率先发力推出了全新GLC,而全新奥迪Q5也已经发布,新一轮的竞争一触即发,但宝马X3作为进口车型,高高在上的售价是导致其市场表现不佳的直接因素,如果未来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所突破,国产化是宝马需要思考的问题。

A 三厢2

宝马全新一代X3假想图

  宝马集团已经进入中国10余载,一直对中国市场非常看重,并且先后推出过多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和定制的车型。在宝马入华20周年,也就是2014年时,宝马不仅宣布和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延长到2028年。同时也提到了未来在华市场的战略发展方向,其中就提到了全新一代宝马X3。

x3

  宝马X3在华纯进口的身份一直让其售价高居不下,这也一直阻碍着宝马X3的销量表现。宝马集团曾表示:宝马X系列在中国出色的表现足以让宝马明白,专为中国市场开发和生产的X系列车型将会有很大潜力。这也意味着全新一代宝马X3将会为中国市场做出特殊的改变,例如实现国产以及加长轴距。

x3

  宝马新一代X3的路试伪装车已经曝光过多次,从谍照来看,新一代宝马X3外观变化并不大,但细节部分明显已经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包括全新的大灯,保险杠进气口和进气格栅等部位都经过了重新设计。

x3

  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的伪装比较严密,但更大的车身是藏不住的。新一代宝马X3明显比现款更大,这也将提供出更多的车内空间。虽然车身变大,但事实上新车并不会比现款X3重。得益于全新的宝马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平台,新一代宝马X3预计可以实现100kg的减重。

宝马全新一代X3明年9月首发 2018年上市

  内饰方面结合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还处于部分伪装的阶段,但我们依然发现新车将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中控台控制区域也将有所调整。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X3将依然会搭载2.0T发动机和3.0T直列6缸发动机,而且还有望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版本车型。此外,宝马X3 M目前也处于路试阶段,X3 M或将搭载一台采用水喷射技术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为368kW(500Ps)。

       大众T-ROC量产版

       车型定位:小型SUV

       新车点评: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对小型SUV车型的需求强劲,而在这个市场,大众的产品布局几乎还是空白。所以这款T-ROC量产后,一定会迅速来到国内市场投产。

大众(进口)2014款T-ROC

大众(进口)2014款T-ROC

大众T-ROC概念车

       大众T-ROC概念车采用了3门轿跑车的跨界造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179/1831/1501mm,轮圈采用了19英寸,车顶采用了可拆卸的设计。内部方面,中控台采用了蓝色金属装饰板,而仪表盘也采用了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

大众(进口)2014款T-ROC

大众(进口)2014款T-ROC

大众T-ROC概念车

       动力方面,大众T-ROC概念车所搭载的是一款2.0TDI柴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4MOTION四驱系统的帮助下,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9s,最高时速210km/h。量产后的动力并未对外透露。

       路虎全新SUV(或为揽胜Sport Coupe)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新车点评:目前跨界版SUV非常流行,很多车企都纷纷推出这一系列车型,路虎也不示弱,看来宝马X6高枕无忧的生活也过不了多久了。不过现在关于这款全新车型的信息还比较少,我们会持续关注。

路虎

  从最新的效果图来看,新车延续了路虎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大灯和进气格栅也是典型的路虎最新设计语言。新车拥有Coupe车型独有的溜背式设计,整体造型十分动感。虽然车身线条和揽胜非常相似,但C柱和D柱部分明显拥有更大的倾斜角度。

RR SPORT COUPE

  根据此前的报道,这款全新车型的内部代号为“L560”,将采用铝制车身打造,进一步减轻车身重量。新车在内饰部分将得到全面提升,据外媒报道,新车将拥有一款能激发驾驶员驾驶激情的内饰设计,且豪华程度将超越揽胜和揽胜极光等车型。

路虎coupe

RR SPORT COUPE

路虎coupe

此前曝光的揽胜Sport Coupe车型谍照

  动力方面,据悉,新车预计将配备6缸、8缸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一款搭载一台5.0T V8发动机的SVR高性能车型。另外,外媒还透露称,这款车有望配备一套与捷豹I-PACE量产车型共用的纯电动动力系统,它或成为路虎品牌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日产新款逍客

       车型定位:紧凑级SUV

       新车点评:据外媒报道,搭载日产Piloted Drive 1.0系统的海外版新款逍客未来售价并不会增加太多,并且除逍客外,日产JUKE及Micra(海外版玛驰)未来也将搭载这项自动辅助驾驶技术。

日产中期改款逍客谍照曝光

逍客Premium概念车

  外观方面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在前保险杠造型上有所调整, 并且雾灯区域以及下部格栅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目前具体细节我们还不清楚。侧面及尾部目前还看不出有什么很大改变,推测其轮圈将采用与概念车一致的全新造型。

日产中期改款逍客谍照曝光

逍客Premium概念车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新款逍客将有望搭载日产Piloted Drive 1.0系统,这套系统可帮助车辆在城市道路拥堵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并支持在高速公路等通行条件优良的路况下实现对于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全面掌控。不过这套系统并不支持主动变道及并线功能。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不过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我们推测动力上的变动微乎其微。国内市场中现款逍客搭载1.2T、2.0L两款发动机,预计未来国产的新款逍客在动力上将延续现款车型,不过可能进行重新调校,参数上有所变化。

       斯柯达柯迪亚克Sportline

       车型定位:中型SUV

       新车点评:长久以来,斯柯达品牌在SUV市场中只有Yeti这一款车型,较小的车身尺寸、较高的定价都导致这款在国外备受好评的SUV车型在国内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而斯柯达方面显然意识到在SUV市场存在的车型缺失。柯迪亚克也成为了“短板补全”计划中的首款车型,新车将对紧凑型SUV市场及中型SUV市场两大细分市场发起冲击。无论从产品实力还是品牌认可度来看,斯柯达柯迪亚克都有机会分得一份属于自己的蛋糕。

柯迪亚克Sportline官图

斯柯达柯迪亚克Sportline官图

柯迪亚克Sportline官图

  造型方面,柯迪亚克Sportline包括前进气格栅、车顶行李架以及两侧外后视镜均采用了黑色涂装进行处理。此外,新车还配备有19英寸轮圈,包括前后保险杠样式也有所调整。

柯迪亚克Sportline官图

柯迪亚克Sportline官图

  动力系统部分,柯迪亚克Sportline将分别搭载1.4TSI及2.0TSI两款汽油发动机。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不同调校的2.0TDI柴油发动机以供消费者选择。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沃克斯豪尔 Crossland X

       车型定位:小型SUV

       新车点评:国内SUV市场到底有多火热现在已经无需赘述,所以Crossland X引入国内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沃克斯豪尔Crossland X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均是柴油版本,但入华后交由别克生产的话,动力总成一定会有所变化的。

corssland X

corssland X

       外观方面,Crossland X具有典型的家族特点,前脸与国内挂别克标的昂科拉非常相近。新车定位为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212/1764/1588mm,相比于欧宝将要替代的Meriva尺寸稍小。Crossland X的外观设计非常时尚,亮光黑色的双色车顶是最大亮点之一。

corssland X

corssland X

       内饰方面依然是典型的家族风格,最值得关注的地方要属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和中控台上的这块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了。为举家出行而设计的Crossland X拥有非常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车内后排座椅可以滑动,以此提供出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或者载物空间。

corssland X

       Crossland X的动力源于1.2T和2.0T两款不同的发动机,并将有手动和自动变速箱可选择。作为沃克斯豪尔的姊妹车型,欧宝方面推出的Crossland X将要替代Meriva这款MPV车型,而未来如果引入国内的话,应该会悬挂别克车标。

       编辑总结:离日内瓦车展开展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的报道是持续的,所以我们也会一直跟进,本篇总结的这些将首发的重磅SUV,都是国内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车型,如果你还没看够,那么就请继续关注我们,这里总有你想看的。(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