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防爆胎虽好 但它的缺点你知道吗

2017-02-07 11:43:37 腾讯汽车

你以为防爆胎真不会爆 防爆胎缺点你知道吗

防爆胎并不是真的不会爆,最准确的翻译应该叫做“缺气保用轮胎”,和普通轮胎相比,这种轮胎更坚固、更硬,重点是胎壁抗形变的能力很强。

即使漏气,坚固的胎壁可以保证轮胎几乎不变形,所以还可以继续行驶一段距离(有的品牌宣称能以80km/h的速度行驶250km)。

但小编建议,如果真的扎胎了,还是要抓紧去轮胎店修复,这样更安全。普通轮胎要是扎了,千万别硬开

不过,用过防爆胎的车主大部分都觉得防爆胎比较颠,而普通轮胎开起来舒适感受会好很多,所以有些小伙伴会将原装的防爆胎换成普通轮胎,但是在胎压选择上成了难题。

如前所说,防爆胎本身就偏硬,所以胎压一般不会设定的很高;换为普通胎之后,胎压要打的稍高一些(比如之前要求2.3bar,普通胎可以打2.5bar左右),但是具体还要因轮胎而异,如果换扁平比较低的轮胎,胎压也不适合打太高。

还需要注意,防爆胎换普通轮胎,车里最好准备一个非全尺寸的备胎(全尺寸的没地儿放),或者补胎液,充气泵等以备不时之需。

有的人问原地怠速开热风,油耗瞬时增加0.3L,车子抖动明显增加,车子买了一年多,请问因为啥情况?

先说明,如果发动机处于正常的工作温度时,水温在90°左右,此时开暖风是不费油的。

如果是刚着车,开暖风油耗上升,是因为发动机会适当提高转速和喷油量,让水温尽快达到正常的温度值,以保证暖风的效果。

如果是正常行驶一段时间后,怠速开暖风,油耗增加,抖动明显,怎么办?

可能会有两个原因:

1、节气门积碳

2、发动机怠速转数偏低

如果还不行,十有八九就是这辆车自带的属性。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