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加两万才能提车!买哪款途观L才更值?

一猫汽车网 2017-01-23 00:28:17

途观这款车,估计一直是最让竞争对手眼红的一款车:上市多年,改动不多,然而临近生涯末期还能保持一个月两万台的销量,“神车”之名不是白叫的。不换代尚且令对手害怕,这回途观L的上市,估计更令众多对手心惊胆战。加长的车身,年轻的外观,再加上更加体面的内饰设计,途观L确实有接班神车之棒的潜力。作为神车,加价提车在年前年后肯定都是买车的主旋律。那么如何在加价2万元的情况下买到最值当的那款车呢?下面猫哥就来分析一下。

丐版值不值得买?

定价22.38万元的330TSI风尚版是整个途观L车系中最便宜的车型。在该车型上我们可以发现其配置还算是比较良心的,并没有惨到“不能看”的程度。比如在夜间行车最关键的灯光方面,低配途观并没有节省成本采用卤素大灯,而是采用了氙灯。同样的车顶行李架,后倒车雷达,铝合金轮圈,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灯功能一应俱全。科技配置上,感应雨刷,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自动驻车,胎压监测等功能也都有配备。包括方向盘也是带有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这一点大众做的还是比较良心。

途观L 330TSI 风尚版部分配置
氙气大灯车顶行李架后倒车雷达电调节后视镜
多功能方向盘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
感应雨刷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胎压监测


不过这款丐版车型最尴尬的一点是,在中控部分并没有采用大屏幕的设计,而依旧还是一块简易的收音机数位面板,科技感稍显不足。同时,真皮座椅也并没有安装在最低配车型中,这在乘坐舒适性和营造的车内氛围感上与高配车型来说差了一些。

低配版没有中控大屏,档次感略低


舒适版貌似不错

与丐版的略显不足相比,舒适版所增加的配置,让全新途观L在车型竞争力上有了一定的提升。最大的改变就是车内的数位收音机显示屏变成了6.5英寸的彩色液晶屏,让该配置车型的内饰追上了时代。同时增加的三区自动空调,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停车自动折叠,真皮方向盘/座椅等等都是比较实用的配置。

舒适版/风尚版 配置差别
指导价22.38万24.68万
差价
2.3万
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
真皮方向盘
换挡拨片
真皮座椅
前排电动座椅调节
自动空调
车内氛围的
倒车影像
中控大屏
外后视镜停车自动折叠
扬声器数量
48


而2.3万元除了这些之外,还有诸如换挡拨片,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等等装备。总的来说,舒适版开起来绝对“够舒适”,没有烂了这三个字的意义。总的来说这一款车型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外加6.5英寸中控屏幕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


豪华版物有所值

在舒适版上面的一档车型就是330TSI 豪华版。与舒适版相差1.3万元,基本上就是加了一些加热功能和一块大屏幕。中央的6.5英寸屏幕变成8英寸,并且包含了CarPlay功能,链接手机更方便。而方向盘,前排座椅的电加热功能都是在冬天比较实用的装置。加配的无钥匙进入的逼格很高。除此之外还多加了一个全景天窗,采光效果变得更好了。

330TSI 舒适版/豪华版 配置对比
指导价24.6825.98
差价
1.3
方向盘加热
前排座椅加热
内部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电动后备箱选装
全景天窗
8英寸中控大屏


不过在这款车型上,电动后备箱依旧不是一款标准配备,同时轮胎依旧还是17英寸,让加出的这1.3万元显得并不是各地适用。如在北方,尤其是东北一带的消费者,这1.3万元买来的加热功能,一年中有半年都能用得上,还算值当。但若是南方的车主选择豪华版,几乎用不上的加热装置完全变成了鸡肋。但是整体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

如果电动后备箱是标配的话 这款配置的性价比就很高了


两驱旗舰版

与豪华版相比,330TSI旗舰版在外观上做出了不小的改变。首先全LED大灯(带转向功能),LED日间行车灯的出现让它的识别度进一步提高。同时18英寸的轮毂也让整个车辆能更加尤其是。此外,内饰方面,打孔真皮座椅让夏天乘坐更为舒适,220V的三孔插座实用性也比较强。在其他配置方面,前雷达和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和延时关闭功能)也是在城市中比较实用的功能。

330TSI 豪华版/旗舰版 配置对比
指导价25.9827.68
差价
1.7
全LED大灯
大灯随动转向
LED日间行车灯
轮圈尺寸17寸18寸
打孔座椅
220V插座
电动后备箱
前雷达
自动泊车
疲劳检测


不过我个人一直对一些高科技配置不感冒,比如在旗舰版上出现的疲劳检测和自动泊车功能,对老司机来说用处真的不太大,可能自动泊车功能对一些停车困难户来说还稍微有一些用处。不过有一句说一句,在途观上配备的大众第三代自动泊车系统确实还挺好使的。除了侧方停车和倒库停车之外,还可以采用车头向内的方式停车,还是比较新颖的。

总的来说,1.7万增加的配置,能打动人的点不足。所以如果真的想买旗舰版车型,真的还不如咬咬牙买380TSI的豪华版。

全LED大灯是旗舰版以上的专属配置


380TSI 豪华版

与330TSI 豪华版相差3万,与330 TSI旗舰版相差1.3万。这款380TSI豪华版贵就贵在发动机和驱动形式上。2.0T+四轮驱动,1.3万元就能买到多出来的40匹马力和50牛·米,想想还是相当令人动心的。而且与旗舰版相比,380TSI豪华版只差了220V电源和自动泊车等功能,在核心的LED灯,电动尾门方面并没有简配,380TSI豪华版还是比较良心的。

330TSI 旗舰版/380TSI 豪华版 4MOTION 配置对比
指导价27.6828.98
差价
1.3
发动机1.8T2.0T
最大功率180Ps220Ps
峰值扭矩300N`m350N`m
220V插座
打孔真皮座椅
自动泊车


380TSI 旗舰版/至尊旗舰版

这两款高配车型在配置上与豪华版的差距有一定距离,但是远没有达到其价差带来的实用性的差别。比如在旗舰版上,途观加配了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220V电源灯功能,并且轮毂也变成了更大的19英寸。除此之外加装了一堆高科技配置,诸如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然而对于途观这辆本身就卖20多万的车来说,31.98万元似乎过于贵了。

380TSI旗舰版 豪华配置
19英寸轮圈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记忆驾驶模式选择
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盲区监测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与380TSI旗舰版相同,其至尊旗舰版车型在配置上也没有极大的丰富,更多的是增加了一些豪华体验,如自动远近光切换,后排座椅加热,预碰撞安全保护,全景摄像头,HUD抬头显示和丹拿音响等等。然而其价钱却飙升4万至35.98万元,已经大大超过了一款家用,大众化的SUV的价钱。所以除了那些希望感受“低调奢华”的消费者来说,顶配车型还是不要买了。

380TSI 至尊旗舰版 豪华配置
自动远近光切换后排座椅加热驾驶员膝部气囊预碰撞安全保护
车道保持全景影像HUD平视显示丹拿音响


总结:

总的来说,在这么多款车中,目前来说我认为330TSI舒适版和330TSI豪华版是最适合购买的两款产品。前者满足了日常使用的基本需求,也达到了一定的内饰设计标准。而后者虽比前者贵了1.3万元,但是添加的几个配置都还算比较值,尤其对于北方消费者来说更是这样。

除此之外,330TSI的风尚版和380TSI的豪华版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前者适合预算十分吃紧的消费者来选购,当然最好等一段时间再提车,避免加价提车的困扰;而后者更适合需要一定的舒适性和科技配置的消费者选购,在2.0T车型中,这款车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加两万才能提车!买哪款途观L才更值?

一猫汽车网 2017-01-23 00:28: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