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画风突变 全新凯美瑞还是迈腾的对手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1-20 07:00:00

在刚结束的北美车展上,丰田正式发布全新凯美瑞(第八代)的量产车型,其整体设计可以用“画风突变“来形容,说它是一款新的“运动型B级车”毫无问题。预计2018年入华上市,而凯美瑞的老对手大众迈腾也在去年完成了换代。整体的升级更像是一种“稳中求进”。这样一来,两款老对手开始走上了截然不同的发展路线。

在开始比较两款车型之前,猫哥先指出两款换代产品的关注重点,这样能更好的理解两款车的差异。

可以看出,全新凯美瑞在进行一种“大刀阔斧”的改变,可以说动摇了给消费者留下的一贯印象。而迈腾更稳健,更像是升级而不是革新。当凯美瑞“不再中庸”时,迈腾是不是就少了一个对手?

必须指出的是,丰田已经确定了这一代凯美瑞为全球车型,全球均为统一外观设计,我们现在见到的版本也就是未来引入国产的样子。丰田在北美新车发布演说时表示:新一代凯美瑞绝对让你在200米外都能清楚辨识。对此我很有信心。全新迈腾品牌调性所限,大刀阔斧不至于,但也努力在向“年轻时尚”靠拢。呃······我们未来是不是要拿凯美瑞来对比阿特兹了?

全新凯美瑞是一款“全球车”,我们现在能看到的内饰,基本上未来国产也是这个样子,相对于外观的张扬,内饰可以用“保守”来形容。暂不知道功能性上是否会有亮点。在内饰质感和科技感上,全新迈腾要做的更好。看来丰田在设计核心上还是没有脱离“稳重”的元素。

全新凯美瑞的整车三大件都得到了提升,提升幅度还都不是一般的大,就一个“全球第一热效率”的发动机就够把玩很久了。猫哥不怀疑丰田的技术水平,但有个疑虑,结合目前国内2.0T汉兰达的供应情况来看,这款“全身光环”的2.5L动力能否保持持续供应,毕竟其还要供普锐斯使用,全新凯美瑞预计年内国内亮相,2018年正式上市,希望丰田能用这一年解决供应链问题。就目前的信息来看,这一次的全新凯美瑞动力真的是“黑科技”。


猫哥总结:

其实这并不是一篇纯粹的对比文章,而是想说明在B级轿车市场整体下行的当下,还是有很多车企在研究怎么造出不一样的感觉,赋予B级轿车“稳重,家用”以外的性格。全新凯美瑞在外观和动力上做出了突破,具体表现如何没有体验还不好说,但是绝对令人震撼,我更愿意相信,全新凯美瑞出炉后,迈腾少了一个对手。两款车的性格已经不一样了。(图/文 张崴)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SUV全系推出钜惠活动,价值满溢轻松购车无压力!
下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画风突变 全新凯美瑞还是迈腾的对手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1-20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