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强势产品驱动高增长 奇瑞2016品质绽放

一猫汽车网 2017-01-18 16:12:51

2017年1月12日,以“品质绽放 势在必赢”为主题的奇瑞汽车2017年度商务大会在芜湖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瑞销售服务商代表共计1000余人齐聚一堂,见证了奇瑞战略2.0时代的崭新跨越。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2016是奇瑞战略2.0迎来爆发式突破的一年,2.0产品的品质提升带来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营销体系和服务能力的建设提升了品牌形象,销量增长并带动了经销商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2017,奇瑞将乘过往之势全力突破,继续比肩合资、领先自主。”

“轿车+SUV”双擎齐头并进  2.0产品驱动销量高速增长

2016年,集团全年销量突破70万辆,同比增长28%,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出口88081辆,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约28%,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基于“技术2.0、品质2.0、国际化2.0”的2.0战略,奇瑞以强势产品力驱动销量高速增长。2.0新品贡献度达到80%,带来销量结构质的飞跃。主力产品价格区间上升到8-15万元,成功对标同级合资车型

具体在车型,“轿车+SUV”双擎齐头并进。艾瑞泽5可谓是销量增长的“最强动力”,上市253天总销量超过10万辆,12月份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是中国轿车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车型。瑞虎7第3个月销量突破1万台,一举成为同级SUV的新标杆。来自汽车之家网站数据,2016销量最好的十款新车,艾瑞泽5、瑞虎7双双上榜,奇瑞是唯一一家既有轿车又有SUV入榜的企业。

销量叫好的背后,是技术、品质的大幅提升。全新T1X平台的推出,打造出奇瑞技术2.0的核心竞争力。奇瑞3MIS IPTV(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数值仅为25,领先于自主品牌的50,超越主流合资企业品牌的30。艾瑞泽5在2015版C_NCAP获得五星安全评价,拿下新规程实施以来同级车第一高分56.2分。

针对年轻化趋势,奇瑞在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了全新品牌形象,以“Fun 精彩无限”为品牌核心价值,将品牌定位“乐于驾驶”、“乐在互联“、“乐在灵动”融入新产品的开发之中,产品走向年轻化。

2016年也是奇瑞品牌形象导向年轻化的元年,通过“营销2.0”,建立了年轻化的沟通方式。以“年轻”为切入点,艾瑞泽5 “小猎豹”郑恺代言,瑞虎7《2016中国新歌声》、奇瑞移动咪咕强音酷跑节,向外界传递奇瑞汽车越来越年轻化的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还聚焦体验营销和口碑营销,“约吧大明星,约跑艾瑞泽5”全国巡回驾享体验营、艾瑞泽大明星之夜、瑞虎7“虎眼看中国”、瑞虎3x冠名全国电竞NEST 2016、瑞虎3x“玩咖驾到”等一场场轰轰烈烈的娱乐化营销,让奇瑞在过去一年成为行业品牌年轻化趋势的风向标。 

互联网也是奇瑞年轻化营销的重要阵地。奇瑞车主俱乐部从去年7月成立注册会员达31.37万名;电商领域奇瑞总销售额高达11.8亿,名列自主汽车品牌第一位,奇瑞汽车官方旗舰店摘得阿里汽车2016年度互联网最畅销汽车品牌。

通过多维度的娱乐营销创新,年轻用户对奇瑞品牌的熟悉及喜好逐步上升。奇瑞购买人群中,年轻85后群体占比从35%提升至55%,用户城市化占比数据也显著增长,由25%上升到47%。以产品力、营销力双提升的奇瑞,正在被赋予正向攻坚、年轻活力的品牌新标签。

创新第三代形象店 与经销商合作共赢  

作为营销2.0最重要的一环,奇瑞第三代标准形象4S店在2016年全新启航,三代店将确保硬件和服务对标主流合资。截止2016年底,整体网络覆盖率提升了15%,奇瑞三代店升级达到160家,成为向用户展示奇瑞新品牌形象的窗口。

奇瑞积极求变的坚持和创新态度赢得了经销商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2016年经销商盈利水平持续提升,盈利比例达81%。来自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对供应商满意度调查(2016)》数据显示,奇瑞经销商对奇瑞厂家满意度得分81.3分,远高于行业70.8分的平均水平,名列第四。不少经销商表示选择奇瑞,除了奇瑞第二代产品力突出外,奇瑞品牌形象正在消费者心中已经发生质的飞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高新华表示:“2016年,奇瑞2.0阶段的产品布局已逐步完成。2017年奇瑞将推出T1X平台下的第二款产品——T17,与艾瑞泽5、瑞虎7、瑞虎3x共同组成强大的2.0产品阵营,为2017销量突破加码。未来奇瑞汽车将从产品、品质、营销、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进一步拉升品牌地位和溢价能力,最终达到媲美合资品牌的地位。”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Bostik工程胶粘剂全系列电子解决方案将慕尼黑设备展亮相

强势产品驱动高增长 奇瑞2016品质绽放

一猫汽车网 2017-01-18 16:12: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