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丰田将参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氢能源项目

一猫汽车网 2017-01-18 09:22:00

2017年1月16日,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The Abu Dhabi Sustainability Week)的开幕日上召开了阿布扎比全球行动日会议(The Abu Dhabi Global Action Day)注1。其中,为了共同探讨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下简称“阿联酋”)利用氢能源建设可持续发展低碳社会的可行性,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阿联酋玛斯达尔公司、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Air Liquid公司、丰田在当地的经销商Al Futtaim汽车公司共同达成合作协议。

作为合作研究项目的一环,自2017年5月起,开始在阿联酋当地实施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行驶、加氢等相关实证实验工作。今后,还将就氢气的生产、运输、规模化以及可行性等相关课题展开合作研究。另外,通过利用将于今年5月份建成的加氢站,开展氢燃料电池车在高温等气候条件下的行驶、加氢等相关实验工作,并将面向阿联酋政府有关人员以及意见领袖等提供短期租车等服务,从而进一步加深公众对于氢燃料电池车以及氢能源社会的理解。

丰田汽车公司会长内山田竹志在阿布扎比全球行动日会议发表演讲时表示:“在阿联酋,通过利用炼油厂现有氢气生产设备的剩余产能,烧碱厂等工厂产生的副产品,以及超大太阳能发电站,拥有丰富的氢能源制造的潜力。在其国家政府的带领下,通过推进氢能源社会的建设,阿联酋将有望成为未来清洁能源的领军者之一。”

阿联酋是一个石油生产国,原油生产是其支柱产业。在其国家愿景《阿联酋愿景 2021》的指导下,阿联酋正着力改善空气污染,扩大清洁能源的使用范围,努力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全球第一的目标。“玛斯达尔城”作为阿联酋的国家项目,为实现零排放正在加紧建设中,此次合作研究项目也将在此进行,以探索今后有效利用氢能源的可行性。

玛斯达尔公司CEO Al Ramahi・Masdar说:“丰田是汽车清洁能源技术方面最具创新力的企业之一,我们十分高兴丰田能够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Air Liquid公司、玛斯达尔研究所、Al Futtaim汽车公司共同推进合作研究项目。通过利用氢能源,也能够为阿联酋到2050年使低碳能源比率达到50%这一目标做出贡献。”

丰田于2015年公布了《丰田环境挑战2050战略》,其中提到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建设,丰田将挑战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0年减少90%这一目标,并为此正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丰田还在日本市场及欧美市场投放了氢燃料电池车“MIRAI”,该车以氢气为燃料,在行使过程中只排放出水,是一款真正实现了零排放的新能源车。

在中国,丰田计划于2017年内也将开始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实证实验工作。

注1:阿布扎比全球行动日(The Abu Dhabi Global Action Day):环境技术相关的世界最大规模的展会—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The Abu Dhabi Sustainability Week)的开幕活动。为了达成应对气候变化而制定的国际框架—巴黎气候协定以及“可持续发展2030议题”制定的目标,共同探讨政府和企业未来应该推进的工作。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丰田将参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氢能源项目

一猫汽车网 2017-01-18 09:2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