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超额达成66万销量 广汽本田16年创变前行

一猫汽车网 2017-01-13 16:27:36

精彩纷呈的2016年车市落下帷幕,虽然中国宏观经济结构持续深化调整,但中国车市在“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及区域市场井喷的带动下,触底反弹,持续回暖。在众多车企中,广汽本田表现甚为亮眼,全年销售(发车)(含Acura进口车)641,025台,同比增长10.5%,终端销售(含Acura进口车)660,145台,同比增长9,6%,销售(发车)和终端销售双双创造了广汽本田历年以来的新高度。

回顾2016,当市场还在适应微增长时,广汽本田就已着眼未来,4月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明确了企业成为顾客“梦想同行者”的姿态。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投入运营,成功开启Honda、理念和Acura(讴歌)三品牌运营的全新阶段。随后,广汽本田不断强化产品矩阵和技术实力,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赢得顾客的持续信赖。2016年,广汽本田成功迈入累计产销500万辆的新里程,以梦为擎,广汽本田耀眼业绩的背后,是广汽本田由内而外的创新变革,迸发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新力量。

全新体制运营三品牌,广汽Acura销量口碑双丰收

2016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重回高速增长态势,竞争格局正在重新改写。在新崛起的豪华品牌中,广汽本田旗下Acura(讴歌)品牌的表现可圈可点,2016年全年销量(发车)9,062台,同比增长120%,成为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之一。

在Acura品牌国产化的元年,即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源于产品端的不断发力。广汽Acura首款国产战略车型CDX,凭借精致的设计、高品质和前瞻的科技,赢得了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不仅在5个月内累计销量达6,828台,更是先后斩获了“最佳外观造型奖”、“锋睿技术大奖”、“年度合资品牌车型SUV”以及“年度豪华SUV”等多项荣誉,赢得了销量口碑的双丰收。

在2016年12月29日,Acura品牌更为中国车市献上新年大礼,全新一代Acura NSX在上海世博中心耀世上市,同时分享了Acura的全球标语“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 代表着Acura品牌的核心价值,意为能够率先响应顾客的需求和意图,通过先进科技和服务,在顾客与Acura沟通的所有环节提供超越期待的体验。Acura品牌集大成者的NSX,将在2017年演绎神车归来的全新传奇。

Acura品牌新车型的成功导入和热销,标志着广汽本田Honda、理念和Acura(讴歌)三品牌协同运营的新阶段成功起步,真正实现了与各阶层消费者的接触与共鸣。Honda品牌是广汽本田品牌的中坚力量,广汽本田将为客户提供有品位,能突显用户个性,先进可靠的技术与产品,成为实现汽车科技的梦想同行者。理念是广汽本田自主培育的品牌,以中国人的价值观为导向,以本田领先世界的技术为依托,打造年轻于心、时尚动感的中国合资自主品牌,启动中国自主品牌的梦想。Acura(讴歌)品牌,一直将极致的驰骋性能作为最核心的品牌价值,追求精致的设计、高品质和前瞻的科技,带给中国驾驶者非同凡响的运动性和豪华驾驶乐趣。三大产品品牌并驾齐驱,形成完整的品牌矩阵,广汽本田将与各领域消费者需求完美契合,助力每个消费者实现更精彩的汽车生活梦想。

Honda、理念和Acura(讴歌)三品牌成功协同运营的背后,是广汽本田汽车销售公司的强力推动。销售公司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广汽本田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各事业领域的效率,能更好地把握市场动向,更加快速、准确地感知顾客的梦想,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顾客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全新产品技术导入,助力实现消费者的汽车梦想

中国车市历经过“黄金十年”的高速发展,逐渐步入消费结构升级的科学增长时代,市场各方执“车”对弈,众“企”鏖战。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围城,广汽本田不断感知消费者的梦想,以“梦”为源动力,立足于三大产品品牌,以强化科技创新特色和潮流先端地位为切入口,率先进行技术革新和先进产品布局,逐步完成全新品牌价值在消费者各项触点的渗透。

作中高级轿车市场最具市场号召力的标杆车型,新雅阁(Accord)2016年再次进化,凭借“科技价值全武装”的产品实力,全年销售(发车)达136,246台,名列中高级轿车市场前茅。

为响应新一代精英消费者注重环保,兼需运动驾驶乐趣的期待,广汽本田导入搭载Honda最新环保动力技术SPORT HYBRID的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进一步增强了雅阁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自9月上市以来,销量持续上扬,已收获超过2000台订单,高科技魅力闪耀市场。

随着中大型SUV的价格下探,与豪华品牌小型SUV形成了价格重合带,跨级竞争关系更趋白热化。基于对SUV市场发展趋势和消费者需求以及既有的产品阵营的洞察,广汽本田着力导入全球首发重磅旗舰SUV——冠道(AVANCIER)。以“技术豪华”的产品实力全面革新大型SUV风潮,为广汽本田增添了高端实力车型。凭借全面领先的产品价值,冠道(AVANCIER)自10月29日上市以来,赢得消费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斩获众多 “年度SUV”、“年度多功能车”等重磅大奖,累计订单已经超过12000台。

随着新生代消费者的崛起,广汽本田主动贴合车市未来的核心力量,以最潮SUV缤智(VEZEL)的先锋产品魅力和别具一格的艺术营销活动,为新一代消费者带来非一般的先锋潮流体验。缤智的市场表现也成为广汽本田的又一惊喜,全年销售(发车)164,084台,以29.4%的增长速度持续领跑细分市场。而飞度(FIT)全年销售(发车)达113,596台,同比增长18.4%,高价值感的产品魅力抢眼之余,其潮流好玩的FIT DAY品牌开放日也引发了更多年轻人的共鸣,年轻活力的形象淋漓展现。而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奥德赛(ODYSSEY)、凌派(CRIDER)、锋范(CITY)等车型同样表现不俗,量身打造的营销活动也收获大批粉丝的青睐,助力广汽本田超额完成全年销量

伴随着新车型、新技术的持续导入,广汽本田完成了覆盖直喷自然吸气、混合动力、涡轮增压的全擎动力最强布局。与此同时,面对消费者渴望智能化、网联化的汽车梦想,广汽本田也在积极行动,将FUNTEC的安全技术Honda SENSING、舒适技术Honda CONNECT导入到多款车型上。其中,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开创主动安全技术新标准,也朝着“零事故社会”愿景再迈进一步。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完美契合互联网时代生活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凸显科技价值的人机互动体验。

凭借对市场发展和顾客需求的深入洞察,广汽本田持续创新,凭借新车型、新技术的导入应用,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助力每一个用户实现缤纷多彩汽车梦想。

广汽本田“智慧工厂”第三工厂在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方面位居本田全球工厂前列

“环保、安全”持续投入 成为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

随着中国车市的迅速发展,环境和交通等问题日益引发社会的关注。广汽本田以对时代发展的独特洞察,始终把社会责任铭记于心,领先布局社会责任事业,积极围绕汽车发展中“节能环保” 、“和谐安全”的两大主题持续投入,展现企业行动力,落地社会公益活动,创造美好的和谐社会,让梦走得更远。

在环保方面,广汽本田以饮水思源的公益责任感,回馈着社会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广汽本田联手广州市环保局及绿芽基金会开展“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生态保护行动,在流溪河流域建设103.3平方公里的二级水源保护区,进一步强化流溪河水源地的环境保护。同时,还联合Honda在华关联企业开展内蒙古植树造林绿色公益活动,并组织企业员工代表积极参与,连续九年为内蒙古兴和、河北丰宁乃至京津地区的环境改善贡献力量,为黄沙滚滚的土地披上绿意葱葱的新衣,带给当地人民更美好的生态环境,在行业内树立起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形象。

在安全方面,广汽本田以“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安全理念为核心,持续发掘和探讨更多适合公众的活动形式,促进人、车、交通环境三方和谐有序的发展。广汽本田联合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办主题为“和谐交通伴你行”的 “小手拉大手”亲子公益活动,通过教育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反哺家庭,从而影响整个社会,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认可。此外,广汽本田携手滴滴出行开展2016安全中国行活动,直接对话道路高频使用者,进行司机安驾培训,提升安全驾驶意识,将安全驾驶的理念深深植根于道路参与者的心中,推动“零事故”交通社会的构筑。

作为一家有着深厚汽车文化、先进汽车科技、态度始终年轻的企业,广汽本田一直以时代领先洞察者的视角,不断完善和创新社会责任担当,向社会传播“节能环保”、“和谐安全”的梦想正能量,成为社会所期待存在的企业。


展望2017年,广汽本田继续加速驰骋

2017年,随着购置税优惠幅度的减少、消费结构的升级、新生代顾客的崛起、移动互联时代智能化的进一步深入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增速预计维持在5%左右,市场对汽车企业提出了更高的挑战,

成立19年来,广汽本田一直秉持着一贯稳健发展的企业理念,而非一味追求销量数字。2017年,以梦想的热核聚变,迸发广汽本田的发展势能,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矩阵,导入创新科技,集聚应对未来挑战的产品实力,实现与汽车市场整体的同步增长,向全年69万台(含Acura进口车)的产销目标发起冲击,为广汽本田2020年产销100万台的中期愿景的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广汽本田于2017年将导入冠道240TURBO派生车型,提升冠道品牌扩大市场份额再添助力。在营销方面,广汽本田将以更年轻的形象,展现出诚意和创意,更好的与消费者互动。新雅阁锐混动的实证营销、全新冠道的尖端体验营销活动将陆续登场,让消费者充分体验产品的超凡魅力。

此外,Acura品牌还将继续丰富产品线,在2017年实现高性能豪华轿车TLX的国产化,并导入大型豪华SUV 2017款MDX,加快Acura品牌国产化的步伐,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Acura品牌的豪华魅力。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不忘初心,回归事业原点,强化售后服务的基础流程,加快喜悦快修店的建设,将E动未来系统加速导入各业务领域,更快速对应顾客需求,响应顾客渴望,高质量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梦想同行者的姿态,与顾客相伴同行,成为顾客首选愿意陪伴成长的汽车品牌。

稳健的步伐,才能施发千钧之力。广汽本田通过年轻于心的梦想同行者姿态,强健的企业体制,深厚的产品技术实力,坚守初心,在蓬勃发展的中国车市突破前行。正如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所说,有实力才能抓住机遇,不畏挑战。2017年,广汽本田充满信心,用变革激发活力,用创新引领方向,持续强化全体系的体质力,更好地满足顾客期待,朝着2020年挑战产销百万的目标突破前行!

评论(0)
上一篇 以严苛著称的穆迪上调宁德时代信用评级,双A3!
下一篇 易鑫助力浏阳烟花企业分期购车,为新质生产力“加码”

超额达成66万销量 广汽本田16年创变前行

一猫汽车网 2017-01-13 16:27: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