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四轮定位多少钱 汽车怎样做四轮定位

一猫汽车网 2017-01-12 16:34:41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四轮定位多少钱 汽车怎样做四轮定位

四轮定位多少钱一次或者四轮定位多少钱一台这样的问题,在一些新手车主中是比较常见。

首先,要明白“四轮定位”是什么意思

由于车辆的四轮、转向机构、前后车轴之间的安装应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个相对位置是由厂家制定的标准值。调整恢复这个位置的安装,就是四轮定位。

其次,要知道什么情况下要做四轮定位?

1、 车辆的行驶性能受到了影响(驾驶者感受最为直接的是跑偏,打方向不自动回轮也算一个)。

2、 因事故造成底盘及悬架的损伤。

3、 轮胎出现磨损异常(但也要考虑到是否是因胎压不正常才导致了异常磨损,一般情况下,胎压过高会加剧胎面中央的磨损,而胎压过低会加剧胎面两侧的磨损;如果一侧出现偏磨,则有可能是外倾角出现偏差。)

4、 车桥以及悬架的零件被拆下过。


如果你看明白看以上内容,觉得自己的车子车要做四轮定位,那四轮定位多少钱一次或者四轮定位多少钱一台?

关于四轮定位价格的问题先看一个段子:

客户:老板,搞个四轮定位多少钱?

老板:帅哥,120元~~

客户:那么贵?隔壁xxx店就80元!

老板:(100块都不给我……)80……就80了!

客户:那搞一个,调的准一点啊!!

老板:(100块都不给我……还那么多要求!)好嘞!

相信在汽车维修这行干了很多年的老师傅都知道,10多年前桑车做一个四轮定位都要800元,而现在呢?做个定位一般也就个80元,15分钟内就搞定了。不过,其实在4S店中,客户仍然会花800元,甚至更高的价格去做四轮定位。看来四轮定位的水还是很深的!

至于为什么水那么深?归根结底两个原因:四轮定位仪的好坏、师傅专业水准好坏。不同的设备测量出的数据精度会有很大差距,测试精度的差距直接影响了四轮定位的最终效果!

所以结论就是:一般80,专业轮胎店都有专业定位,如果是改过避震需要专业3D四轮定位仪定位就贵了,比如知名专业改装店单项四轮定位就要上千块。


最后补充一个问题:四轮定位多久做一次?

一般来说只有车子真的出问题了才需要做四轮定位,不需要像做保养一样定期做,而应该视情况而定。需要做四轮定位的情况如下:

1、直线行驶时车辆出现方向跑偏。

2、更换转向横拉杆等与调整四轮定位参数有关的底盘件时。

3、前后轮胎出现的磨损是异常情况时。

4、在驾驶过程中,方向盘出现发飘、发抖或过重的情况。

所以这要求车主在驾驶车辆的时候需要多多注意驾驶感受,另外要经常检查轮胎的使用情况。


一猫百科词条:四轮定位

>>  //baike.emao.com/view/522.html

一猫百科词条:动平衡

>>  //baike.emao.com/view/507.html

2017北美国际车展专题

>>  //zt.emao.com/201701/bmcz/detai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四轮定位多少钱 汽车怎样做四轮定位

一猫汽车网 2017-01-12 16:34: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