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技术宅变身"爆款潮牌" 本田还有什么新招?

一猫汽车网 2017-01-11 00:32:2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谈及本田已经不再用“技术宅”,而更多称其新技术为“黑科技”,本田的技术属性没变,却换了个更潮的形象。过去四年,本田从产品到品牌调性,都发生了不小的转变。如果现在给本田定个性,应该是一个“潮牌”,鉴于多款车型销售火热,供不应求,更准确的叫法应该是“爆款潮牌”。

在刚刚结束的新年媒体大会上,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未来本田将继续保持进取之心,用开放、创新的思维不断挑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 为品牌注入年轻活力 迎在华发展新高峰

过去的一年,得益于产品在市场上的良好表现,本田在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期。据了解,2016年本田在华销量为125.6万辆,同比增长24%,这一增速超过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也一举超过丰田品牌在华销量。其中,广汽本田(含讴歌)全年销量66万辆,东风本田全年销量59.6万辆,均有大幅增长。

自2012年本田发布中国市场中期发展战略以来,过去的四年间,本田在华的两个合资企业先后推出20多款全新车型,共中有7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在新技术导入方面,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以及全新动力总成系统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先后应用于新车型上。

销量提升的同时,本田品牌形象也得到了不小的转变,而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位功臣,那就是现任本田中国本部长的水野泰秀。他在此前任东风本田总经理和广汽本田总经理期间,分别对两家合资公司的调性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新产品自带对年轻人而言不可阻挡的魅力。

在任东风本田总经理期间,水野泰秀制定了十年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本田随后在2014年提出“志在先端”品牌口号,定下年轻、运动调性,也对全新推出的中国本地化产品杰德等产品进行了个性十足的包装。此后任广汽本田总经理期间,为第九代雅阁、全新飞度等标杆车型包装出时尚精致的产品形象,让整个广汽本田变得“潮潮的”,也为随后2016年广汽本田全新品牌口号“让梦走得更远 ”打下基础。至今,这些风格仍在指引两家企业前行,每年为百万消费者提供他们喜爱的产品和服务。

▶ 未来大招不断:电动化和IT化新技术

2016年,第十代思域冠道、新雅阁锐•混动、讴歌首款国产SUV相继推出,似乎本田一年都在“爆款”。 好多人会说这一年是本田的产品大年,大招放完了,然后呢?

答案是,惊喜会层出不穷。水野泰秀表示,面向下一个五年,本田将以“电动化与IT化新技术”、“Acura(讴歌)”为关键词,以开放、创新的思维继续深入推进新技术、新产品与品牌战略。

随着CAFE法和碳排放配额制度的实行,汽车行业的下一波竞争将是电动化,而汽车企业要做的是在满足法规的前提下,向市场提供更具有魅力的产品,包括设计、性能、实用性和经济性,这是每个企业都需要去面临的挑战,本田也不例外。

在电动化技术方面,本田会不断提升混动车型的国产化率,继新雅阁锐•混动版投产之后,今年新思铂睿锐•混动版将于2月上市。与此同时,会积极推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以更加亲民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在2019年之前,本田还将尽快推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新能源车型。

此外,一个全新的讴歌,已经起航。去年年底,讴歌发布了新的品牌战略,并为中国顾客带来了超级跑车全新NSX。今年讴歌将以车神塞纳为代言,加强传播品牌的Performance,提升包括基于互联网+的创新营销体验、为顾客提供的人车合一的驾乘体验等。水野泰秀表示,讴歌品牌将尽快实现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 2017年爆点预期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7年,一起看看可预期的几大爆点吧:

爆点一、2017年本田在华销量目标134万辆,其中广汽本田(含讴歌)销售69万辆,东风本田销售65万辆。这意味着,两个合资企业均将继续超过产能实现产量,其中东风本田超过出有产能近15万辆,怎么办到?这将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东风本田经营层显得信心十足,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自动化比例,并通过最合理的排产提高效率、降低损耗、减少库存,来实现全年销售目标。同时,计划于2019年投产的第三工厂也将为后续的规模扩大做好产能的准备。

爆点二、主销SUV车型值得期待今年东风本田将推出全新CR-V,新车目前在坊间的关注度已开始升温,其与途观L同一年推出,避免不了引发一场舆论风暴。广汽本田将推出冠道1.5T,届时售价将得到下探,有利于冠道销售攀升。新产品的注入,必将提升本田在火热SUV市场取得不错的表现。

爆点三、讴歌新产品陆续上市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讴歌将发布TLX中国专属版和中期改款MDX,前者将在2017年内实现国产,后者则将在2017年中上市。此外,讴歌还将在2018年推出全新SUV车型RDX。产品的补充和更新将提升讴歌在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讴歌启动了Performance品牌的新一轮品牌诉求,在日渐升温的二线豪华车市场,讴歌品牌形象和产品力的双重提升,能制造什么样的化学反应,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结:作为目前中国市场上日系车销量的领跑者,本田在未来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随着更多搭载新技术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国产化和本土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相信会带给我们一个更加接地气、更加高科技、更加年轻的本田品牌形象。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技术宅变身"爆款潮牌" 本田还有什么新招?

一猫汽车网 2017-01-11 00:32: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