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6万是买丰田汉兰达还是买传祺GS8?

一猫汽车网 2017-01-06 00:00:52

七座这个概念在去年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后被炒的沸沸扬扬,各种7座SUV、MPV纷纷涌入市场。在合资7座SUV中丰田汉兰达的市场热度极高,许多地方甚至需要加价提车。而在自主品牌中也同样出现了一台极具话题性的7座SUV,它就是广汽传祺GS8。一个是自主品牌7座SUV中的巅峰之作,一个是合资7座SUV中的代表车型。两款车在售价上会有一定的重叠,那么问题来了,26万元的价格你会买丰田汉兰达还是传祺GS8呢?

此次对比的车型丰田汉兰达 四驱精英版 7座和广汽传祺GS8 四驱至尊型 7座

传祺GS8对比丰田汉兰达售价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
传祺GS825.98
丰田汉兰达25.88


7座SUV较大的乘坐空间也在正面影响了外观的大小,两款7座SUV都是属于非常虎实的类型。不过单论外观来说还是传祺GS8更能讨得年轻人的喜爱,大面积的凌云式进气格栅搭配类似于冰块状的LED大灯十分夺人眼球,相比之下丰田汉兰达则要显得朴素不少。首先灯光配置方面汉兰达远近光灯都只采用了卤素光源这就相比传祺GS8低了不止一个等级,并且只有近光灯配备了大灯透镜。前进气格栅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倒梯形,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

尾部造型上,传祺GS8与前脸同样采用了较为刚硬的风格。方块式的尾灯在夜间辨识度很高,并且在夜间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颇为出众,整体方方正正的尾部造型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与传祺GS8相比,丰田汉兰达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灯光配置上都要相差甚远。采用卤素光源的尾灯尽管在夜间同样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但在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上却要相比传祺GS8有所不如。

坐进驾驶舱,两车的差距也如同外观一样,差距非常大。传祺GS8的内饰氛围豪华感非常浓郁,环抱式的中控台有着木纹装饰并配以棕色的饰条,让人从感官上就有一种奢华的享受。相比之下丰田汉兰达则更多的以朴实为主,偏向驾驶席的中控台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更加便利的操作功能控制区域。丰富到夸张的储物空间是汉兰达内饰的一大亮点,在同级中无车能敌,这也符合丰田多年来的造车态度,实用至上!

在外观内饰的比拼中丰田汉兰达吃了不少亏,不过说到动力总成这可是合资车的强项。汉兰达共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是汉兰达车系中的主力车型,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4800-5600rpm,最大扭矩350N·m/1700-4000rpm。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形式是适时四驱,中央差速器的结构采用了电控式多片离合器。

尽管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占了不少便宜的传祺GS8,在动力总成上却讨不了半点便宜。传祺GS8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1Ps/5200rpm,最大扭矩320N·m/1750-4000rpm,在供油方式上采用了较为传统的多点电喷,相比汉兰达的2.0T发动机在技术上要落后不少,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四驱形式上传祺GS8与汉兰达采用了相同的适时四驱方式,中央差速器的结构也同样是电控式多篇离合器。

总结:丰富的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抗衡合资品牌车型的一项重要武器,作为现阶段自主品牌中少数售价超过二十万元的传祺GS8来说,丰富的配置不仅仅体现在内饰上。外观同样延续了跨级的配置,全LED的前大灯及尾灯在视觉效果上很是喜人。另外,抛开这些配置不说,单从外观内饰的新颖度以及设计层面,传祺GS8都要比丰田汉兰达更能抓住消费者的眼球。不过买车说到底还是主要买汽车的三大件,在这方面却是汉兰达身为合资车型的主要优势。我们回到文章的开头,26万元的价格你是会选在外观内饰上更加亮丽夺目的传祺GS8呢?还是会选在动力总成匹配上更加优异可靠的丰田汉兰达呢?至于答案,我想已经在每个人的心中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6万是买丰田汉兰达还是买传祺GS8?

一猫汽车网 2017-01-06 00:00: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