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知道你的喜怒 本田NeuV概念车将亮相CES展

一猫汽车网 2017-01-04 07:06:52

距离CES 207正式开幕还有1天时间,一猫汽车网前方编辑拍到了本田NeuV电动概念车,与预告图如出一辙,新车采用四四方方的外观设计,车内仅提供两个座位,这的确与本田描述的一样,是一款“减少交通拥堵的通勤车”。NeuV搭载有“情感引擎”,可通过方向盘上的感应件感知驾驶者的喜怒,并与之交流。以后会不会是这样的情况?你买一辆车,但其实你是买了一个像宠物的小伙伴。

NeuV概念车的设计十分超前,既没有长长的发动机舱,也没有我们常规理解的尾厢,它更像一台“单厢车”,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得到最大化的内部空间,反正也是一款概念车,暂时不需要考虑诸如安全溃缩、载物空间之类的问题。此外,这款概念车并没有悬挂本田的H车标。

NeuV概念车拥有自动驾驶功能,还将搭载软银(SoftBank)旗下云端 AI 技术研发公司 cocoro SB 株式会社所打造的“情感引擎”。据悉,本田将NeuV定位为一款具备自动功能的电动通勤车,并希望借该车来展示其在减少交通拥堵和打造新车载连接方式方面的愿景。

NeuV概念车的作用是让汽车能对车主的对话和情绪做出反应,从而建立车主与车辆间的情感纽带。该情感引擎不仅能让车载系统助手计算整车续航里程并告知客户,还能通过判断驾驶者的心情和情绪以作出预判反应,同时将该判断分享给其他司机,从而获得更合理的交通疏导,缓解交通压力。

根据本田的描述,这台情感引擎可以让汽车拥有自己的情绪。通过情感引擎,车载系统助手可以计算整车续航里程并且在合适的时候通知用户。此外,用户在驾驶 NeuV 进行超车变道时,情感引擎还将分析出用户驾驶行为是否会激怒路上的其他司机。

目前,将人工智能AI应用到汽车上的例子并不多,无独有偶的是,丰田也将在本次CES展会上发布其在智能领域的最新开发成果,在两两的设想中,未来的汽车都要具备“思考”能力。本田并未透露这款车是否有量产的计划,不过NeuV概念车上的“情感引擎”不排除使用在其他量产车上。在未来,这对减少因驾驶者情绪引起的事故和道路拥堵或者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知道你的喜怒 本田NeuV概念车将亮相CES展

一猫汽车网 2017-01-04 07:06: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