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CES2017:德尔福全新V2V车载互联通讯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7-01-07 09:53:11

CES 2017上,英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德尔福(DELPHI)带来全新的V2V(Vehicle-to-Vehicle)车载互联通讯系统。能够通过车上安装的平板电脑发出警告, 帮助车辆规避潜在碰撞危险,并可实现车辆之间的通信。作为通用的老牌配套商,德尔福表示, 他们将在今年的凯迪拉克新车型上首先应用这套系统,这套系统的费用约为200美元。

德尔福展示了V2V系统所带来的安全保障,比如当其他车辆靠近时,其可以发出警告提醒车辆减速,或在车辆通过交叉路口时发出提醒。 该系统依靠GPS及车辆的CAN Bus总线系统来获取位置、速度及危险警告灯激活等信息,同时这项技术车辆彼此发送Wi-Fi信号,实现车辆之间的通信。

今年德尔福展示的这辆奥迪,涵盖了多方面的新技术,从外表来看,德尔福近乎完美地将 Mobileye 的光学相机和图像处理技术安置在整个车身,周围还装了激光雷达和雷达传感器。光学传感器的输出量实际上超过了汽车本身的需求,但是对于这样的原型产品来说是非常有用的,这些相机能够处理与激光雷达和阵列雷达一样多的传感数据,从而生成分辨率更高的传感图像。从而使上路行驶更安全。

Mobileye 在 CES 上展示的测试车就配置了这款系统,而且更神奇的是,从外表几乎看不到这个计算机的存在。整个自动驾驶系统并不会占用太多的车内空间,可以说,这样的设计会更收到整车厂的喜爱,是一个更接近量产版本的自动驾驶系统。

德尔福过去三年持续针对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其所开发的中央传感定位与规划的自动驾驶系统(CSLP)将在2019年投产,且号称是首款能够立刻启用的、完全集成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据报道,在CES期间,德尔福会让其改装过的汽车驶上拉斯维加斯的路面,进行实际的自动驾驶演示。此前他们就已对演示做过实操,而且让人颇为惊讶的是,这台自动驾驶SQ5在外观上并没有显现出与普通版汽车有很大不同,这也是德尔福和Mobileye所追求的,他们希望由他们所打造的自动驾驶汽车,看起来会与普通的汽车没什么两样。

编辑点评:自动驾驶领域,德尔福是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他不仅有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同时还有自己的算法积累,再加之与各大车企的合作而补全了许多不足,我们相信他能够把传感器做得又小又精,让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与普通汽车在长相上傻傻分不清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ES2017:德尔福全新V2V车载互联通讯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7-01-07 09:53: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