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93、97正式退市 猫哥详解国V汽油

一猫汽车网 2017-01-03 10:42:42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全国各地的加油站都已换装国V标准汽油,从1月1号开始,我国开始执行国V油品标准,各地强制性换装国V标号汽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以往的90号、93号、97号汽油被89号、92号、95号和98号代替,除数字不同国V和国Ⅳ还有有什么不同呢?让猫哥带您科普一下。

国V排放标准更高

在升级后,与国IV标准相比,国V标准汽、柴油可实现氮氧化物减排,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排放均会得到有效控制,可以直接减少尾气中PM2.5的排放。据官方统计,油品升级后,目前在用车的总体排放污染物可减少10%-15%,而新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则可减少25%左右。也就是说国V的油品要更加环保。

油耗较国IV略有提升

因为新标号汽油中的含硫量大幅度降低,在降低含硫量的同时,需要消耗掉部分辛烷值,因此产生同样动能需要的油耗就会略有增加,所以国五燃油在使用上相比老款燃油会出现油耗略微上升、动力略显不足的情况,这均属正常现象。

93对应92 97对应95

随着国V标准全面铺开,原先的90号、93号、97号汽油对应的新标号为89、92和95号,车主可根据个人车型自行选择合适标号,同时本次油品升级加入了新的98号汽油,98号汽油的辛烷值更高,抗爆性能也更好,可以满足高端车主的需求。

换加国V标准燃油后无需特意清洗油箱

另外许多车主询问在换加国V标准燃油前是否需要清洗油箱,据我们从中石化专家处了解,国Ⅴ和国Ⅳ油品可以混合加注,这不会对车辆产生不良影响,首次使用国Ⅴ油品时,如果油箱还有少量老牌号汽油残余,也可以继续加注,并且加满4至5次,就可以把老牌号的汽油全部换掉,车主没有必要专门清洗油箱,正常加油就可以。

总结:此次标号的改变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并不会对大家的日常使用造成太大影响,并且新标准汽油也会对大家车辆的排放污染物及发动机积碳控制还是有比较大的帮助的。鉴于国内汽车排放标准一直领先于汽油标准,因此加快推进燃油标准的升级对于中国环境保护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93、97正式退市 猫哥详解国V汽油

一猫汽车网 2017-01-03 10:42: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