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自动驾驶谁玩得溜? 2017 CES看点全在这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1-04 00:51:59

就像冰箱一样,汽车这个物种出现时就注定了四张沙发+四个轮子的结构,我们也习惯了它们只是方脸还是圆脸的区别,最终我们该怎么考驾照,怎么开车都没有太大区别。不过,近年新的趋势出现了,汽车准备进化成自己开车了,几年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不考驾照就愉快地去自驾游呢?

2017 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将于北京时间1月5日正式拉开序幕,近些年汽车在电子件上的进化让一众汽车制造商成为CES展会常见的座上宾。今年,不仅有乐视投资的法拉第发布FF电动量产车型,日系三大品牌本田丰田日产将悉数到场亮出最新智能化和自动驾驶研发成果。此外,包括大陆集团(Continental)、英伟达在内的多个全球化配套商也将展示相关新品,自动驾驶谁玩得溜?这得开展才揭晓,不过这届CES都有哪些汽车类看点,我们先来盘点下。

▷ 法拉第Faraday Future电动车

乐视汽车主要投资的美国新晋电动车制造商法拉第Faraday Future将于北京时间 1 月 4 日上午 10 点左右在北美发布旗下首款电动车。在2016年的CES上,Faraday Future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概念超级跑车 FFZERO1,该概念车拥有跑车化的夸张造型,FF宣称其拥有怪兽怪的1000匹马力。

近日,法拉第公司公布了产款产量SUV车型的局部图及相关规划,新车代号为Project 91,从公布的局部图来看,其将集中采用LED灯带作为设计元素,彰显科技感。此外,该车将配备名为“反重力”的座椅,据悉该座椅的设计是受到NASA(美国宇航局)提出的人体工程学启发。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搭载了Faraday Future与LG合作生产的全球最高能量密度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或将达到482km,未来竞争对手瞄准了特斯拉MODEL X。

▷ 本田电动概念车NeuV-情感引擎

由本田与Cocoro SB公司合作开发的NeuV概念车将在2017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首发亮相,该车拥有自动驾驶功能,还将搭载软银(SoftBank)旗下云端 AI 技术研发公司 cocoro SB 株式会社所打造的“情感引擎”。据悉,本田将NeuV定位为一款具备自动功能的电动通勤车,并希望借该车来展示其在减少交通拥堵和打造新车载连接方式方面的愿景。

NeuV概念车的作用是让汽车能对车主的对话和情绪做出反应,从而建立车主与车辆间的情感纽带。该情感引擎不仅能让车载系统助手计算整车续航里程并告知客户,还能通过判断驾驶者的心情和情绪以作出预判反应,同时将该判断分享给其他司机,从而获得更合理的交通疏导,缓解交通压力。

▷ 现代Ioniq概念车自动驾驶

现代汽车将在2017CES上发布其最新自动驾驶技术,这些技术将被搭载在一辆Ioniq上,现代公司称这意味着未来无人驾驶系统可以凭借低成本实现量产。Ioniq概念车上自动驾驶的硬件包括前视雷达、三向摄像头、GPS天线、盲点探测雷达以及激光雷达技术。这辆概念车的一部分硬件已经使用在Ioniq量产车型驾驶员辅助系统上,如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智能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只额外添加了几个部分。

图为现代Ioniq

现代美国产品负责人麦克·奥布莱恩称:“我们想让该车看起来像一辆普通汽车,而不是一个试验样车。我们适应了Ioniq的现有系统并在内部开发新技术。与大部分公司相比,我们使用的预算更低,可以低成本量产,这与现代的理念一致。”

▷ 丰田人工智能概念车

丰田汽车此前发布消息称,其将在2017CES上发布一款新型概念车,新车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丰田设计中心“Calty”负责设计,目前官方并未公布新车命名及更多具体信息。

 

图为丰田普锐斯Prime

至今为止,丰田仅对该款概念车这样简短评价道:“我们在该款概念车中特别融入了开发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自动驾驶车辆以及机器人时候积累的经验和技术,并且着重强调了相关经验和技术在用户体验方面的重要性”。

▷ 日产发布智能出行愿景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将于2017年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日产智能出行”的愿景,并公布多项益于消费者的技术进展与合作项目。日产汽车希望在此次展会上发布的内容可以拉近其与“零排放,零伤亡”目标的距离。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日产将发布的几项技术中涉及:自动驾驶技术,微软的Cortana系统,以及电气化技术等。

日产TeRRA概念车

日产公司还将在CES 2017北馆的汽车展厅中进行展示。雷诺-日产硅谷研究中心日产总监马尔滕将上台演示自动驾驶技术。马尔滕此前曾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为航天探索活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 大陆集团车载生物识别扫描系统

据悉,大陆(Continental)公司将在2017年CES上展示一套全新的生物识别扫描工具,未来它为汽车领域带来更加智能化的安全和定制系统。在智能手机和笔记本领域,指纹扫描已经司空见惯,但在现代汽车领域,这还属于新兴技术。

大陆介绍,那些驾驶无钥匙启动系统的车主未来还需要输入指纹才能启动汽车,这将不仅能起到防盗的作用,而且还能防止孩子或青少年启动汽车,起到保护作用。此外,通过面部系别、心跳监测、甚至是酒精含量监测等技术,能有效地判别驾驶员是否适合开车,确实能降低疲劳驾驶、毒驾酒驾等行为的发生率。

▷ 谷歌/FCA自动驾驶

由谷歌与FCA集团联合发布了一款基于克莱斯勒全新Pacifica打造的自动驾驶车——Waymo,将亮相2017年1月5日开幕的CES展。今年5月,谷歌与FCA集团宣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其中谷歌为此成立了Waymo公司,今年十月开始搭载全新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车在美国多地进行极端气候以及路况测试,直到今天这款产品正式对外公布。

从外观来看,新车相比克莱斯勒全新Pacifica混动版整体并无明显变化。而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的全新硬件和软件系统,包括前后保险杠、前翼子板、车顶等位置上出现的的全新传感器探头,这使得Waymo能够感知到周围的一切,实现完全自动行驶。

宝马 HoloActive Touch系统

宝马将在2017CES展出自家的HoloActive Touch系统,该套系统整合了HUD、手势控制以及全息投射技术,虚拟全息投影操控界面,投影仪将设置在中控位置,投射出来的影像大概与方向盘等高。

与此同时,车内有专门的镜头捕捉司机的手势动作,以此来激活系统,让司机在开车时不用再低头查看中控,只需要通过手势动作就能查看相关信息,进行某些功能操作。

▷ 英伟达自动驾驶汽车BB8

目前有超过一千万辆配备了英伟达NVIDIA处理器的汽车行驶在路上,英伟达目前致力于利用自身在视觉处理领域的技术优势,追求在无人驾驶领域上取得进展。在今年的CES展会上,NVIDIA将发布旗下无人驾驶汽车BB8,该车搭载了NVIDIA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

英伟达目前已在研发包含提及只有手掌大小的工智能车辆计算机NVIDIA DRIVE PX 2、适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人员工具的NVIDIA DriveWorks、提供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端到端制图系统、数字驾驶舱以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除了以上,还有奔驰将在本次CES上推出“future mobility”战略,聚焦车联网、人工智能、汽车共享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作为老牌CES参展商,福特则会发布第二代自动驾驶原型车,乐视投资的另个电动车公司,Lucid Motors前几天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 Lucid Air,该车也将亮相本次CES展。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盘点不及真实发布来得真切,再过2天,2017 CES将正式开幕,到时候我们会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敬请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自动驾驶谁玩得溜? 2017 CES看点全在这了

一猫汽车网 2017-01-04 00:51: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