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全新动力 本田新杰德/思铂睿混动售价公布

一猫汽车网 2017-01-05 00:10:40

15日,东风本田打响了车市的第一炮,新款杰德、思铂睿混动、2017款思铂睿在杭州正式上市。其中新杰德换装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更强,并推出全新车身颜色,再次将年轻化玩出新味道,新车共推1.8L、1.5T两种排量6车型,售价区间12.99万-17.99万元。

东风本田新杰德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8L 经典版 5座12.99
1.8L 舒适版 5座13.99
1.8L 舒适版 4+α14.99
1.5T 风尚版 5座15.59
1.5T 豪华版 5座16.59
1.5T 豪华版 4+α17.99


思铂睿混动为东风本田旗下首款混动车型,搭载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双电机组合而成的混动系统i-MMD,此次上市共有2款车型,售价区间24.99万-26.59万元。新车2月份才正式上市,届时才开始交车

东风本田思铂睿混动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思铂睿 锐·混动 净驰版24.99
思铂睿 锐·混动 净致版26.59


2017思铂睿进行了多项配置的升级,共推4车型,售价区间17.99万-26.79万元。

2017款东风本田思铂睿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思铂睿 2.0L 经典版17.99
思铂睿 2.0L 舒适版19.99
思铂睿 2.4L 豪华版22.99
思铂睿 2.4L Si26.79


本田在动力总成上的发展速度似乎已经超越了其在华最大对手,丰田。从车型推进时间上可以看出:丰田第一代混动凯美瑞于2010年进入中国,6年后才推出第二款混动车型:卡罗拉/雷凌双擎。而本田却在相隔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内,推出了两款国产混动中级车。

同理,丰田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在中国推出了2.0T以及1.2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本田只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把旗下的2.0T、1.5T以及1.0T三款全新的增压发动机普及到旗下车型。

虽然新动力总成的开发一直是丰田在领头,但本田却以快、准、狠的速度后来居上。在技术与市场需求融合的节奏上,本田似乎掌握的更为熟练。方眼整个中国市场,为了创新而创新,盲目地为消费者创造需求的“新技术”比比皆是,但本田更习惯于从用户的迫切需求下手,开创出集动力性与经济性于一体的全新动力总成。

新杰德——更有内涵的日系美女

正如今天晚上上市的新杰德,最大亮点莫过于那台新增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直喷技术,拥有双侧VT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能输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达到210Nm。这台发动机已经搭载在第十代思域上,超越同级的动力表现让新思域一跃成为最炙手可热的运动型轿车。东风本田把这台发动机搭载在杰德身上,更为强悍的动力与杰德的多功能性结合,必然会发生一些奇妙的化学反应。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那套技术颇为成熟的CVT变速箱。同样,这款变速箱已经在第十代思域上得到验证,究竟在杰德身上的表现如何?大家可以留意一猫汽车网接下来的评测文章。对了,新杰德依然保留着那款代号为R18Z6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家仍然可以在新杰德身上体验本田自吸机器最纯正的感受。

新杰德的亮点当然不仅限于动力部分,重新修饰的外观是必不可少的。相比于老款车型,新杰德的前脸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阵列式LED前大灯、飞翼式中网采用了镀铬和黑色的搭配、全新设计的雾灯以及前护杠,而主打颜色则由老款的绿色变为更具神秘感的紫色,18英寸轮圈也让视觉观感更为饱满。我想,新杰德的形象应该更为符合年轻人的想象。

另外,新杰德也在科技配置进行了升级,包括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与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等将最新技术也会在新车上看到。这将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用车信息丰富程度以及手机互联便利性。从配置方面也可以看出,本田技术普及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如果说老款杰德是一个带有点清新味道的日系美女,那么在新杰德上,我们看到这位美女变得更有内涵、更有品味了。说道这里,猫哥已经忍不住想驾驭她一番了。

思铂睿·锐混动——集潮流与运动于一身的型男

说到思铂睿锐·混动,不禁会联想起本田之前推出的雅阁锐·混动车型。而据前段时间的试驾体验来看,同是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思铂睿,更能表现出SPORT HYBIRD真正魅力——那是一种更具韧性、更倾向体现运动质感的驾驶体验,相比雅阁混动那偏向舒适的感受有较大差异。用同一套动力系统,打造出风格迥异的两款车型。这才是本田实力的体现。

关于i-MMD混动系统的工作原理,我想不用作过多的说明,有意了解的人可能已经非常熟悉了。而对其原理不熟悉的朋友也不用深究,因为工作原理是次要的。能否在低油耗中兼顾运动性能,同时又能无声无色地在各种模式之间切换,才是重点。所幸的是,思铂睿混动能超乎你想象地完成任务。

即使外观与汽油版车型相比差异不大——最多只是中网处增加了一条蓝色饰条以示身份,思铂睿混动也能通过其优异的内在表现让你折服。你很难想象,一款能比肩2.0T级别的动力系统能做到如此平顺,在你不经意的情况下,速度已经超过了你预想的水平。而支撑力十足的悬架又在时刻提醒你,这车的操控性绝不是等闲之辈。平顺的动力与灵敏的操控结合起来,的确是一种新颖且容易上瘾的驾驶感。

普通思铂睿上拥有的变线盲区辅助、一键启动、副驾老板键等等细致配置,在混动版上一一配备,而且已在冠道和混动雅阁上使用的按键式换挡设计,也沿用至思铂睿混动之上。坐在车上,你能感受到的是满满的科技感。如果需要用人来形容,思铂睿混动想必是一个满身潮酷装备而且运动细胞满分的型男。

总结:

从表面上看,这两款新车的核心都是在动力系统上,SPORT HYBIRD以及SPORT TURBO技术的加持,让两款已经足够成熟的车型发挥出新的魅力。在佩服本田新技术普及速度之际,我发现本田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仅在于动力总成。

利用已成体系化的技术,通过针对性的调校,让其发挥出每款车型的额外优点,才是本田值得佩服的一点。让杰德搭载1.5T发动机,更好的动力让其成为一款更多元化的新车;而采用混动系统的思铂睿,则让人们看到运动型轿车的另一种可能性。

不难想象,当本田的新动力总成技术再向更多的车型普及,一个拥有更多可能性的本田将会呈现在我们面前。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全新动力 本田新杰德/思铂睿混动售价公布

一猫汽车网 2017-01-05 00:10: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