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运动风明显 实拍全新科鲁兹两厢版

2017-01-25 16:55:50 爱卡汽车网

图

  熟悉雪佛兰车型的消费者或许都知道,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科鲁兹(Cruze)与旗下高性能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和科迈罗(Camaro)一并被称之为雪佛兰“3C”运动家族。虽然在级别与动力性能方面,这三款车不尽相同,但在运动风格的营造方面,三款车可谓是无可挑剔,而这也是当我看到全新科鲁兹两厢时的初印象。

图

  熟悉雪佛兰车型的消费者或许都知道,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科鲁兹(Cruze)与旗下高性能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和科迈罗(Camaro)一并被称之为雪佛兰“3C”运动家族。

  外观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前脸与三厢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并采用了最新家族式造型设计。立体式双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的点缀,更显精致与前卫。与三厢相同的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采用了独特的熏黑处理,以迎合新车鲜明的运动特征。车侧运动气息展露无疑,富有冲击性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至尾灯。尾部动感时尚,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更有力量感,整体造型与车头部分的设计契合度很高。

图

  外观方面,全新科鲁兹两厢前脸与三厢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并采用了最新家族式造型设计。立体式双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的点缀,更显精致与前卫。

图

  与三厢相同的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采用了独特的熏黑处理,以迎合新车鲜明的运动特征。另外,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也拥有着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图

  实拍车型配备了前雾灯,在雨雾天等能见度低的情况下,可使来车和行人在较远处发现对方,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图

  雨刷器为比较常见的平行式雨刷,并采用了无骨式雨刷条,能够更好地贴合玻璃,以提升清洁效果。

图

  车侧运动气息展露无疑,富有冲击性的腰线从前大灯一直贯穿至尾灯,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姿态。

科鲁兹两厢与其主要竞争对手车身参数对比
车型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一汽-大众高尔夫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
车身长度(mm) 4450 4255 4368
车身宽度(mm) 1807 1799 1823
车身高度(mm) 1459 1452 1483
轴距(mm) 2700 2637 264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图

  双色设计的外后视镜被放置于门板上,搭配带有三角窗的A柱,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驾驶者的视线。

图

  对于一款运动风格车型,鲨鱼鳍天线依然是必不可少的装饰物。

图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Continental Contact MC5轮胎,规格为225/45 R17。轮圈方面,该车采用了动感风格的双五辐轮圈。

图 图

图

  门把手采用了镀铬处理,门碗处的深度较深,有效的防止了指甲刮伤车漆,实拍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

图

  实拍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虽然并不是全景大天窗,但完全能满足家用的需求。

图

  尾部动感时尚,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更有力量感,整体造型与车头部分的设计契合度很高。

图

  尾灯造型与现款三厢版车型有几分相似之处,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图

  实拍车型配备的后雨刷器,非常实用贴心。

  内饰方面,科鲁兹两厢的内饰基本沿袭了现款科鲁兹三厢的设计理念,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而舒展,配以钢琴烤漆材质及镀铬装饰件的点缀,在提升了车内质感的同时,也为车内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气息。仪表盘造型为双炮筒式设计,蓝色背景光,红色指针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此外,实拍车型中控台上还配备了一块大尺寸触摸显示屏,并集成了雪佛兰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双屏互联、智能语音和导航及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等功能。

图

  科鲁兹两厢的内饰基本沿袭了现款科鲁兹三厢的设计理念,飞翼式双座舱设计的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而舒展,配以钢琴烤漆材质及镀铬装饰件的点缀,颇具运动气息。

图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适中且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搭配镀铬饰条的点缀,质感更出色。

图 图


图 图

图

  实拍车型中控台上还配备了一块大尺寸触摸显示屏,并集成了雪佛兰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实现双屏互联、智能语音和导航及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等功能。

图

  空调控制区布局合理,按键阻尼手感上佳。此外,该车前排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对于北方寒冷的冬天而言,这项配置还是非常实用的。

图

  仪表盘造型为双炮筒式设计,蓝色背景光,红色指针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中间为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显示方位、续航里程、燃料等多种行车信息。

图

  实拍车型配备的电动天窗,支持多挡可调,开/闭天窗的控制键位于前排车顶的中央控制区。

图

  位于方向盘左侧下方的是灯光控制区,可控制前/后雾灯、近光灯、示宽灯以及大灯高度调节等。

图

  实拍车型配备的一键启动功能。

图

  刹车踏板宽大且进行了防滑处理,对于行车安全性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mm/1807mm/1459mm,轴距为270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储物空间方面,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的储物空间灵活多变,前后排座椅周围遍布各种储物空间,并且随手可得,十分人性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两厢在实际乘坐中的表现吧!

图

  黑灰拼色的皮质座椅无论视觉效果还是乘坐的舒适度、包裹性都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主驾驶座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

图

  后排方面,科鲁兹两厢的座垫宽大且后排椅背角度够大,能够提供给乘员更舒适的乘坐享受。

  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图 图

图 图

图 图

图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2cm的体验者坐进科鲁兹两厢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左右的余量,头部空间可圈可点。

图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四指左右的余量,腿部空间则有两拳以上的余量,整体空间表现非常不错。

图

  地台的凸起程度并不是很高,有效地提升了后排乘客乘车时的舒适度。

图

  行李厢方面,科鲁兹两厢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放倒后,可获得1205L的储物空间,完全能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储物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实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5kW(156Ps)。传动系统方面,实拍车型匹配的是7挡DCT双离合变速箱。

图

  动力系统方面,实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1.4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5kW(156Ps)。

图

  发动机盖上配备的隔音棉面积较大,能够对发动机的工作噪音起到一定程度的隔绝作用。

图

  传动系统方面,实拍车型匹配的是7挡DCT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相比起现款车型,全新科鲁兹两厢有着更为运动的外观,加之不俗的内饰设计与丰富实用的配置,这也赋予了全新科鲁兹两厢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上市后,相信会有不少年轻消费者会为之倾倒的。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