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评测启辰T90自动挡 12万圆你个性/实用梦

2017-01-24 15:55:04 易车

        掀背风格的SUV,在整个汽车市场中也并不多见,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启辰T90目前是独一份。新车在16年12月底才刚上市,10.98万-15.48万元的价格对于一款中型SUV的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毕竟这只是紧凑级车型的价格。

        之前,我对这款车型的仅有了解是它新潮的尾部设计。但对于一款10几万元的城市SUV来说,实用性才是它的终极诉求。将近4.8米的车身赋予了T90足够宽敞的空间。配置方面的表现也足够有竞争力。动力上,2.0L+6MT/CVT的组合足够实用。现在看来,动力选择单一和四驱车型的缺失,是它目前账面上的仅有缺陷。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启辰T90进行了详细的试驾体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图浏览。本文中,我们除了对外观的亮点设计和配置进行介绍外,还将对动力进行详尽测试。


外观:溜背式设计有个性 半隐式后窗暖心

        启辰T90的外观用惊艳来形容也毫不为过,别具一格的溜背式设计非常有个性,有种宝马X6/X4的既视感,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这绝对算得上新的突破。车头及车尾部分的原创度很高,不仅区别于同门的其他车型,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也没有类似的设计,很好看,质感也不错。

        除了拥有亮眼的设计,T90在外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算到位,即便只是10.98万元的入门版,就已经配备了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铝合金轮圈、自动头灯、前雾灯、车窗防夹手、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等实用功能,对于这个价位这个级别来说,已经很有吸引力了。

        T90的设计师,在正常后窗的下面增加了一块半隐式后窗(外面看不到里面,里面可以看到外面),驾驶者可以通过这块不太起眼的小窗,更容易的发现个头矮小的儿童,避免小朋友成为汽车盲区的受害者,虽然这样的设计牺牲了内后视镜的视野,但并不妨碍它成为这款车型最暖心的设计。

2内饰:设计简洁 12.3英寸大屏豪华感强

        新车的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方,中央配备有搭载全新系统界面的12.3英寸超大屏幕,功能丰富,豪华科技感油然而生。辅以IT-COMMANDER旋钮式控制区,兼顾了用车便利性。

        科技配置方面,T90标配7英寸中控大屏,顶配的领尚版则配有12.3英寸中控大屏、IT-COMMANDER旋钮式控制区、全景影像、倒车雷达、5英寸行车电脑彩屏、并线辅助等配置。但入门版车型在安全操控配置上稍欠关怀,缺少了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及刹车辅助功能,中配的智尚版整体表现更均衡,是理想的选择。

3空间:乘坐空间出众 储物能力较强

        启辰T90的车身尺寸为4793/1865/1592mm,轴距为2765mm。对于一款定位家用的SUV来说,整体空间表现出色,175cm的体验者保持正常坐姿,后排腿部依然有将近3拳的剩余。此外,后排座椅还能按比例放倒,遇到装载大件物品时也能够应付。座椅方面,舒适度不错,保持了日产的一贯风格。只是车内的部分储物格空间一般,且后排座椅不能调节,但应付日常家用不是问题。

4动力:2.0L+CVT经济平顺 悬架质感好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来自日产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大家应该不会陌生,还应用于日产奇骏及逍客等车型中,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 198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是可模拟6挡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虽然账面上的参数表现并不出众,但胜在成熟可靠,经济实用。

        底盘部分,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顶配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94mm,拥有不错的通过性。

        总体来说,这款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上表现普通,并不适合激烈驾驶,但对于一款都市型SUV来说,经济实用才是它的终极诉求,虽然在上坡等极端状态下,会出现动力偏弱的问题,但对于城市驾驶来说也足够应付了。而且这款车型的底盘质感很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舒适度高,基本具备了一款家用车所需的素质。

5测试:百公里加速10.65s 制动距离38.30m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用时10.65 表现不错

        从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同样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手动车型是11.4秒,自动挡车型为12.4秒,猛一看成绩有点惨,我们拿来的测试车型是顶配自动挡,但实测中的成绩给了我不小的惊喜。

        由于车辆对CVT变速箱有保护机制,起步阶段被限制在2500rpm,整体加速度不大,当车辆全力起步时,没有明显推背感,也没有明显轮胎打滑现象,整体加速过程平顺稳当。最终启辰T90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65秒,比官方快了不少。

测试环境:晴天/室外温度1℃/一人/油箱约剩余五分之二;

        刹车测试:100km/h-0实测38.30米 成绩非常好

        启辰T90的刹车成绩非常好,只有38.30米,这可以说是远远低于40米的优秀标准成绩了。即便放眼文章开头部分,我们所列举的那几款潜在竞争对手,这个成绩也可以名列前茅。当车辆全力刹车时,四个车轮制动力分配比较均匀,没有明显的车身摆动,但会出现一定的点头现象。

        从曲线图来看,刹车后半段的制动力更强,能够给人更多安全感。另外作为一款高重心的车辆,全力刹车阶段,车辆还能保持一个较为不错的姿态。在连续多组的刹车测试中,总体成绩波动不算很大,这说明刹车的热衰减并不严重,稳定性很好。

6油耗:百公里9.5L油耗 跟我激烈驾驶有关

        对于选择十几万车型的朋友来说,燃油表现是非常受关注的环节。在油耗测试中,启辰T90最终经过107.7公里的测试后,加油量为10.24升,最终百公里燃油消耗9.5升,对于车重超过1.5吨的大块头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可以接受。

        我们接到试驾车时,总里程显示为3000多公里,还处于磨合期中,加上我平时激烈驾驶较多,这个成绩还是说得过去的。相信在出了磨合期后,整体燃油表现还有提升空间。



        全文总结:外观抢眼 品质不俗 是个性化车主的理想选择

        启辰T90在设计上非常新潮,有自身的特色,原创度高,有很强的辨识度,是一款非常个性化的车型。10.98万-15.4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定位中型的SUV来说,足够有诚意,在设计和空间上来看,T90在与众泰SR9或自主高品质的紧凑级车型的比拼中,也占有明显优势。

        而且T90有非常稳当扎实的底盘,整体质感出色,舒适性也保持了日产车型的惯有特色。当然了,T90也有自身的不足,例如低配车型安全操控配置简单,动力表现稍欠火候,目前只有一种排量车型可选,这些方面还都有提升的空间。总体来说,它最吸引人的还是风骚的外观设计,和性价比,如果你对动力没有过高要求,又想保持自己的个性,启辰T90会是个理想的选择。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