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样踩刹车既省油又安全

2017-01-23 10:49:22 腾讯汽车

原来老司机都这样踩刹车 难怪省油又安全

什么样的司机才被称为老司机呢?老司机当然是说那些开车技术好,当然开车好不好,可以从一个小小的刹车就看出来,因为真正的老司机都是很少踩刹车的,因为他们的预见性很好,都是利用档位来控制车速的!

很多人在停车的时候,总喜欢一脚将刹车踩死,虽说对于司机来说不会有什么,但是对于车上的其它人,就可以感觉到很大的抖动,所以在刹车时,可以观察路况,以及制动距离,做到平稳停车!

当在高速行车时,若是发现前面出现紧急情况,就千万不要管什么,直接刹车踩到底,这时有人就会说,急刹可能会使得车子甩尾,但是现在大多车子上都配有ABS的,就算急刹也是不会出现甩尾的,但是若不是紧急情况,最好还是采用点刹!

新手司机控制速度时大都是刹车,就是走一下踩一下刹车,但是老司机可就不是这样了,他们对于车速的把握是通过档位和油门的。

而且在路上行驶时,最好可以通过当时的路口做出及时的反应,可以根据前方反应,判断自己车子是加油还是减速,因为真正的老司机都是有敏锐的眼睛,要加速就加速,要减速就减速,完全不会犹豫!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