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标杆上位? 自主紧凑级SUV实力之争

2017-01-20 16:41:50 爱卡汽车网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表格标题
车型 幻速 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 哈弗 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
价格 11.68万元 12.1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对比:

  1.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

  在当下这个时代,如果不能一下子抓住人们的眼球,就有可能丧失很多拥护者,因此有个抢眼的外观显得格外重要。作为被寄予厚望的幻速S6,颜值必须高。幻速S6采用了家族式的X型威锋运动前脸,乍看之下有点雷克萨斯“纺锤体”格栅的韵味,不过S6的X型威锋格栅更加硬朗,且更具雕塑感,加上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带透镜的氙气大灯,前脸显得相当霸气。

  车身侧面,幻速S6的车身线条行云流水,腰线平直从前翼子板到尾灯贯穿了前后门把手,干脆利落,较大后挡风玻璃的前倾角度勾勒出了十分优雅的体态,动感十足,充分诠释了流体美学设计理念。尾部造型与前脸呼应,饱满有力,适度的镀铬装饰同样提升了档次感。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2.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

  在哈弗红标和蓝标双线战略的指导下,蓝标车型定位更加年轻和运动。哈弗蓝标系列采用了全新的六边形镀铬中网,看起来质感不错。大灯样式比较细,十分锐利,看起来略显凶悍。

  车身侧面,哈弗H6显得比较厚重。腰线向后上扬,孔武有力,车头和车尾看起来比较方正,较为硬派。车尾方面,尾灯的样式比较常规,亮点不足,大面积的银灰色防撞板,整体上看,哈弗H6的外观显得更粗壮。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小结:外观方面,幻速S6和哈弗H6同样注重年轻运动,但幻速S6的风格更加优雅,而H6的风格则更加强硬,粗壮,细节的设计方面,幻速S6更细致。

  (二)内饰对比:

  1.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

  进入到幻速S6车内,给人的第一感觉很有高级感。采用悬浮式的中控台,加入了大量的仿木式的装饰板,同时细节处也加入了大量的银灰色点缀,设计颇为用心。置身车内,中控台、车门等可以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采用环保软体材质,质感精良。

  幻速S6采用三辐式真皮方向盘,支持4向调节,并集成了多媒体和定速巡航多功能按键,功能齐全,此外,平底的样式十分独特,颇具运动气息。仪表盘方面,采用了重叠的三圆盘设计,显示的信息清晰醒目。整体上看,幻速S6的内饰兼具质感和运动感。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2.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

  哈弗H6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大气,设计很好的与外观相呼应,整体偏中庸。整个内饰布局非常工整,中控台左右对称,功能区井然有序,层次鲜明。

  方向盘同样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三辐设计,下方带有表明身份的蓝色“H”logo,质感不错,同样集成了大量的功能按键,使用便利。仪表盘采用双圆盘加中间行车电脑显示屏的样式,与大众系旗下的许多车型颇为相似,显示信息丰富,但缺乏亮点。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小结:内饰方面,幻速S6的做工精良,而哈弗H6经过了多年努力也进步明显,设计方面幻速S6风格同时兼具了质感与运动,整体氛围十分出色,而哈弗H6的风格比较简单、整洁,但显得有些单调。

  (三)配置对比:

 

对比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幻速 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 哈弗 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副● 主● / 副●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 / 后● -
前/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前- / 后●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胎压监测装置
全景天窗 -
电动后备厢 -
自动头灯 -
后排出风口 -
感应雨刷 -
GPS导航系统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相较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在配置方面的优势较大。安全配置方面,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配备的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前驻车雷达都是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没有的。

  实用配置方面,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也多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自动头灯、后排出风口等多项配置。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的丰富程度可以说完胜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但在价格方面却比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低了5000元,不得不说,幻速S6的性价比相当出色。

  (四)空间对比:

 

对比车型尺寸对比
尺寸/车型 幻速 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  哈弗 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
长(mm) 4693 4681
宽(mm) 1839 1827
高(mm) 1683 1710
轴距(mm) 2700 2680
行李厢最小容积(L) 1063 808
行李厢最大容积(L) 2378 201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空间方面,幻速S6的优势相当明显,车长、车宽和轴距方面全面领先,更大尺寸提供给车内人员更出色的驾乘空间,舒适性毋庸置疑,同时,行李厢的最大容积达到了2378L,这一点在同级别车型中难觅对手,对于许多喜欢大空间的朋友来说,幻速S6是个不错的选择。

  (五)动力对比:

  1.幻速S6 2017款 1.5T CVT尊享型

  幻速S6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F15D的1.5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由北汽集团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15Nm/1800-4400rpm,这台发动机拥有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与之搭配的是一款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北汽幻速2017款幻速S6

  2.哈弗H6 2017款 蓝标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汽油豪华型

  哈弗H6搭载一台由长城自主研发,代号为GW4G15B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56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2200-4500rp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哈弗汽车2017款哈弗H6

  小结:动力方面,幻速S6与哈弗H6都各自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方面的表现幻速S6略胜一筹,但相差不大;传动方面,幻速S6搭载了一款模拟6挡的CVT变速箱,而H6则搭载了一台6速手动一提变速箱,实际表现上,幻速S6的CVT更平顺。

  总结:经过上述全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作为后来者北汽幻速S6在多方面已经领先了哈弗H6。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二者各有特点,见仁见智,动力方面,两车表现也相差不大;主要的差距在配置和空间方面,配置方面幻速S6存在较大的优势,在有5000元的价格优势的情况下,北汽幻速S6的配置更为丰富,空间方面的表现更是相比哈弗H6存在碾压性的优势,相较之下北汽幻速S6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意思。(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