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测Jeep指南者200T自动 加速给力/性价比高

2017-01-20 16:03:54 易车


        就在去年底,广汽菲克Jeep全新指南者(为了便于阅读,以下简称“指南者”)上市了,国产之后它的售价维持在了15.98万-24.18万元的区间里,就整体价格水平来说,显然要比动辄十八九万起步的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或大众途观等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便宜多了。

        指南者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就像一辆缩小版的大切诺基,内饰质感也与大哥自由光不相上下,我们这次试驾的200T自动臻享版搭载了1.4T发动机,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是9.49s,动力表现也很不错,接下来针对驾驶感受和性能测试方面的内容,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的话,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外观:看起来就像小号大切诺基

        指南者的外观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给人整体感觉时尚硬朗,这不仅符合Jeep相对注重越野性能的品牌特性,也让它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简单说来,它看起来就像一辆缩小版的大切诺基。

内饰:整体质感不错 与自由光相似

        在内饰设计方面,指南者也像大哥自由光看齐,中控台触摸屏和两侧出风口的造型灵感源自早期的威利斯越野车,这是Jeep的家族式设计,同时在内饰用料和做工方面,指南者也具有不错的品质感,中控台大量采用触感出色的软质材料包裹,各个部件的接缝也足够均匀。

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够用 整体表现一般

        相较于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等日系紧凑级SUV来说,指南者的车内乘坐空间只能说是够用,谈不上奢侈,也不会让人觉得过于拥挤,这点在我身高1.83m的同事体验时就能看到,因此这样的表现比起热门的大众途观和本田CR-V也还是存在一些差距。

        另外,虽然官方没有公布指南者的行李厢容积到底是多少,但是根据我们的测量值来看,它的表现比起本田CR-V等竞争对手来说也没有任何优势,终归是要略小一些的,不过就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言,指南者的表现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也算是够用了。

2配置:电子手刹全系标配 有远程启动功能

        在整体配置表现方面,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和蓝牙连接是全系都有的配置,这些也都是日常驾驶中非常有用的功能,保证了指南者的基本面没有落后于竞争对手们。

        此外,我们这辆售价19.98万元的200T自动臻享版试驾车还拥有远程启动、阿尔派音响、倒车影像、自动大灯、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电动行李厢门等配置,功能性也足够强了。

        如果愿意多花点钱,用24.18万元去购买200TS自动高性能四驱版的话,你不仅能拥有2.4L自然吸气发动机、9挡自动变速器和四驱系统,还能体验方便实用的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盲区监测和自动泊车系统,这样综合的配置表现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也毫不逊色了。

3动力:搭载1.4T动力 使用7挡双离合变速器

        1.4T发动机账面参数比自由侠出色

        与小兄弟自由侠一样,指南者前驱版车型也全部搭载了1.4T发动机,对比已知的参数能看到它的功率和扭矩都领先于自由侠,同时相较于途观的1.4T发动机而言,指南者这台同排量发动机的功率还更占优势。

        指南者1.4T车型全部都是前驱驱动,除了我们这台试驾车使用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外,入门车型还提供6挡手动变速器供消费者们选择,指南者的顶配车型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9挡自动变速器,同时还拥有四驱系统,这样也为它带来了相对更好的通过性能。

        驾驶感受:加速给力 堵车时偶有顿挫

        指南者1.4T车型的动力就已经足够满足日常代步所需了,在城市中驾驶,你能感觉到这辆车的提速表现足够轻快,一般情况下你都可以轻松的应付城市中频繁遇到的超车和变线动作,如果想要动力响应变得的更加积极,把在转速保持在2500rpm左右,一定会让你觉得更加畅快。

        如果不是在拥堵路段行驶,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平顺性非常好,一点不会让驾乘者感受到换挡顿挫,不过要是进入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中,这台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时还是会偶尔传来一点轻微的顿挫。

        指南者也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机,方向盘的回转力度适中,指向的准确性也不错,除了坐姿高点,它的驾驶感受与紧凑级轿车没有明显的区别。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指南者的刹车踏板虚位很小,为了避免过于猛烈的点头现象出现,驾驶者需要更加精确的控制踩踏速率和力度。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毛病,只是每辆车的性格和调校不同罢了,只要稍微适应一下就好了,完全不是大事,而且这样的调校风格没准是我们这辆试驾车的个案,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觉得有必要试试其余量产车型的刹车调校是不是会更加温和一些。

        指南者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布局,目前市面上的绝大部分紧凑级城市SUV都采用了相似的硬件结构,就整车调校来说,指南者在路面上的表现更加像一辆欧洲车,我个人感觉它的悬挂调校比途观还要硬朗,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为车身提供足够强的支撑力,这点在山路上非常有益,能够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操控性。

        在平整的公路上,指南者的悬挂可以有效的过滤掉路面的小幅颠簸,车身的乘客都不会因为振动而抱怨,不过在路面状况不太好的地方,相对运动的悬挂调校会让车身跳动的更加厉害,因此可能会让人觉得不够舒服。

4性能测试:加速成绩9.49s 刹车41.4m

         0-100km/h加速测试

        在加速测试环节,由于双离合变速器的保护程序存在,因此起步时车轮没有任何的打滑情况出现,就这么平顺的跑出来,大概半秒后加速度达到0.4g,并且能一直持续保持2s左右,最后的成绩是9.49s,与本田CR-V 2.4L四驱车型相当,比大众途观1.4T车型稍微慢了一点。

        100km/h-0制动测试

        在刹车测试环节,指南者的最短制动距离是41.4m,在最近几年上市的新产品中,这样的成绩也算是不错了,与本田CR-V和大众途观等主流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测试成绩相差不大,基本上算是在同一水平线上。

        实测油耗测试10.1L/100km

        经过100多公里涵盖了城市拥堵道路、畅通道路和高速公路的行程后,指南者200T自动臻享版的实测油耗是10.1L/100km,这样的表现与大众途观等同排量车型差不多,在合理范围内。顺便还有必要提一句的是,指南者可以使用92号汽油,而大众途观则需要添加95号汽油,因此日常使用中的燃油成本和在城市以外地区的适应性也会更强一些。

总结:动力出色 起步价便宜 性价比不错

        指南者的外观看起来就像一辆缩小版的大切诺基,这样的设计无疑会吸引到不少喜欢Jeep的品牌消费者们,此外它的内饰设计也足够时尚,并且还能为车主们提供足够强的质感,1.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非常不错,一点不逊于同级别竞争对手们,这些都是指南者的亮点所在。

        不过,指南者也并非完美,它的车内乘坐空间只是能说是够用,整体表现与本田CR-V或大众途观比起来还有些差距,不过指南者15.98万-24.18万元的售价为它挽回了颜面,相较于其他主流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一般十八九万的起步售价,它显然要更加便宜,这也从侧面进一步提升了指南者的性价比。

        (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