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年投入14亿 宝马等车企成立氢能委员会

2017-01-20 11:20:09 太平洋汽车

  据外媒报道,宝马联合戴姆勒、本田、现代和丰田4家车企与其他8家企业成立“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年投入14亿欧元,旨在未来长期推动氢能源的使用,实现能源转型和燃料电池车应用。

Clarity燃料电池车
本田Clarity氢能源车

  该委员会涉及多个行业和能源公司,包括:法国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阿尔斯通(Alstom)、英美资源公司(Anglo American)、宝马集团、戴姆勒集团、ENGIE、本田汽车、现代汽车、川崎重工(Kawasaki)、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林德集团(Linde Group)、法国道达尔(Total)和丰田汽车,其中5家为全球知名车企。目前由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和丰田汽车的CEO担任该委员会的联合主席。

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车
丰田Mirai氢能源车

  据相关报告称,各国政府应制定合作与激励的相关政策机制。对于汽车行业,须确保政府(制定政策方向)、车企(生产燃料电池电动车并实现商业化运营)、基础设施提供商(投资供销基础设施)和消费者(购买燃料电池电动车)之间能够实现通力合作,推动氢能技术的推广和商业化运作。(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