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众途观L 值不值得入手?

2017-01-22 11:01:51 汽车行业关注

  2017年1月18日晚,在深圳展览中心,万众瞩目下,作为“神车二代”的全新上汽大众途观L正式宣布上市,22.38——35.98万的价格区间带来的是7款车型,新车只推出1.8T和2.0T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的亮点在于一个“L”字,除了在原有车型上加长外,还保持了与进口Tiguan相同的设计和增加一一堆配置。新一代的上汽大众途观L上市后是否还会延续“神车”的称号?大家最为关心的“加价”问题还会存在吗?


  外观、动力、配置各有亮点

  外观上,全新途观L车型基本上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抛弃了原有中庸圆胖的整体造型,线条和棱角都更加突出,相信也是为了更加讨好年轻消费群体市场所做出的改变。不过总体来看,也像是一个缩小版的“Teramont”,Teramont也有了最新的中文名:途昂。其实看到这一代的途观L,至少给人感觉还挺惊艳的,也算是大众“套娃”式的设计中为数不多的亮点设计吧。

  动力上,老款途观车型1.8T和2.0T配 6AT车型已经停产,只保留了1.4T+6档DSG的丝绸之路版,可想而知,新一代途观L暂时是不会推出1.4T车型。所以想低价入手途观L的可能也只能落到老款车型上了。但是别忘了,大众在2016年维也纳车展发布旗下EA211 1.5T发动机,未来将取代现款的1.4T,不排除未来会搭载在途观L上进一步拉低价格的可能性。


  发动机部分采用了第三代EA88的1.8T和2.0T,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300Nm;2.0T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350Nm。变速器都为双离合器版本,1.8T匹配DQ380七档湿式双离合,而2.0T则配备大众目前横置平台上最顶级的DQ500七档湿式双离合,动力表现不俗。

  配置上,主力走量的1.8T车型与同级竞品的别克昂科威差不太多。然而内饰,还是浓浓的大众风格。


  定位“中型SUV”有优势吗?

  新一代途观L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712mm,宽:1839mm,高1673mm,轴距为2791mm,比上一代途观车长增加了206mm,轴距加长了107mm,成功跨进了“中型SUV”的阵列。

  其实上汽这样的策略还是有优势的,老款途观丝绸之路版主打紧凑级别,新一代途观L则上升到中型SUV,teramont途昂则是中大型SUV,一下子就把产品线补齐了,这样就不至于只靠“神车”打天下了。


  合资中型SUV里还是很多有实力的产品,像2016年成功把“神车”途观打下去并且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的昂科威,还有像全新胜达、锐界、自由光、汉兰达等等竞争车型。

  锐界和汉兰达主要市场是大7座SUV,两车型在战场厮杀也久负盛名了,毕竟消费者买这两款车型更多的是考虑7座车的需要,所以途观L想要对此宣战,也好歹先把7座车型推出市场先吧。而全新胜达和自由光在品牌影响力和销量成绩上与途观都尚有差距,也算不上构成威胁。

  其实主要的劲敌还是打得“你死我活”的别克昂科威。从两款主打低配车型的配置得知,车身尺寸上途观L稍微占点优势,1.8T发动机动力上更强,有配有主流的自动驻车和氙气大灯等等,但是对比昂科威缺少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和自动空调等,配置上还是差不太多,消费者也只能各取所需了。相信2017年还会上演一场“神车”对比“卫冕冠军”的精彩好戏。

  途观L还要加价?

  神车就是神车,新车价格没降反升,依然抵挡不住加价的问题。至于加价的问题,德国大众牌子确实硬,早年进入中国成功的成型,一度使品牌在国人心中就树立起标杆级的形象,德国的品质加上国内火爆的SUV市场需求,途观自然而然就“封神”了。

  新一代途观在还没正式上市前就已经公布其高配的三款车型,在论坛上逛了逛,果真加价不少啊,3万算正常吗?应网友的一句话:谁让这车是途观。

  其实加价行为怪不了厂商,怪也只能怪它为什么做出一个这样的产品。经销商的加价行为固然可耻,可“供不应求”的供需关系,买的人多了,且厂商的产能明显是有限的,经销商还能不趁机多赚点钱吗?像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汉兰达、全新思域、昂科威、冠道和雷克萨斯RX等等,即使加价加疯了,还有一大堆“拥趸”提车的。俗话说“千金难买心头好”,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还管它加不加价。

  至于加价行为,易车网还统计了媒体和网友的一些说法:

  途观L以22.38-35.98万元的价格正式上市

  途观L定价贵不贵?


 贵!依然会有人抢着买


  吃瓜网友的说法


  综合来看,新一代途观L的产品力还是依然很大众,还会是上汽大众SUV的销量主力。虽然价格上去了,但是车身尺寸上更迎合中国的消费者,大空间,后排宽敞,动力表现更佳。未来加上推出的7座车型,这样途观L既可以上打汉兰达、锐界一拳,下压昂科威、全新胜达等中型SUV车型。无疑,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态越来越偏向于大车,像最了解国人心理的大众都能把主力车型从紧凑型拉倒中型级别,相信未来厂家会更多的聚集到中型SUV这一级别车型中。

  (文章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