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简单一招教你阻挡远光!

2017-01-23 10:58:06 12缸汽车

大家还记得当年最火的韩剧吗?

《太阳的后裔》直接洗刷了中国妇女的心

本来是一名白面书生的小哥

但是配上墨镜和军装后,男人味儿直接爆表!

我们在日常中很难有机会穿军装去撩妹

但“墨镜”却是很常见的用品之一


墨镜不仅可以增添个人魅力

同时也能在行车中给驾驶员带来安全保护

经常开车的人通常都会遇到这样的经历


白天开车:在强烈阳光下,玻璃反射、折射出刺眼光线


夜晚行车:远光灯造成驾驶人和行人视觉上的瞬间致盲


所以对于驾驶者来说,佩戴驾驶眼镜不仅仅只是为了臭美,它直接关系到驾驶安全,身边很多朋友也许会选择一些“墨镜”来充当驾驶眼镜。不过墨镜的镜片真不简单,种类有很多,但适合驾驶时佩戴的并不多。



「墨镜≠驾驶镜」

传统墨镜只适合在白天戴,晚上开车会严重影响视野(国家标准要求夜晚驾驶眼镜透光率必须>75%),一般的太阳镜透光率达不到要求。如果透射比<75%,人眼观察路面时为了获得正常的光通量,就必须调节睫状肌使瞳孔放大,长时间的调节睫状肌,会使眼睛容易疲劳。


「偏光镜片墨镜=驾车的首选眼镜」

偏光镜是一种可以让定向光线透过的镜片,如果我们用通熟易懂的语言来表达的话,可以把其理解成百叶窗效果。所以有偏光功能的眼镜可以过滤散射、屈折、反射等各种因素对眼睛造成的刺眼眩光,最终的效果就是跟影响观察的杂光、强光说再见,而价格方面,带有偏光镜功能的眼镜会比普通的墨镜要贵一些,不过对于驾驶者来说,这个是值得拥有的。

  (文章来源:12缸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