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时代下的新产物 聊聊造型“溜背”的SUV

2017-01-19 15:29:37 爱卡汽车网

图

  这四款车都是当今时代发展下,风格比较“另类”的车型。它们分别是,东风日产启辰T90、众泰SR9、一汽马自达CX-4、广汽本田冠道。

 

推荐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东风日产启辰T90 10.98-15.48
众泰SR9 10.88-16.18
一汽马自达CX-4 14.08-21.58
广汽本田冠道 26.98-32.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推荐车型一:东风日产启辰T90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0.98-15.48

  车型亮点:外观时尚富有个性,内饰做工优秀,指导价格实惠。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T90:造型宽扁的车头,降低了从正面看它的视觉重心。激进夸张的前脸设计,略带一丝攻击性。前进气格栅配有非常别致的镀铬装饰件,时尚元素较为丰富。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T90:中控台采用了飞翼式的设计,银色装饰条进行点缀,让内饰变得更为时尚。做工用料较为出色,采用大面积的软质皮革材料包裹,硕大的中央液晶显示屏与仪表盘连为一体。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T90全系标配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语音控制系统、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自动头灯、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

图

       东风日产启辰T90:体验者的身高为162cm,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前排头部空间有两拳。

图

       东风日产启辰T90:前排座椅的位置保持不变,第二排的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T90: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628L。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之后,整体容积提升至1648L。

  在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日产启辰T90全系车型只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T90: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6kW(144Ps),最大输出扭矩为198Nm。

东风日产-启辰2017款启辰T90

       东风日产启辰T90: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顶配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1L/100km,其它CVT车型为7.7L/100km,手动挡车型为7.6L/100km。

  车型小结:不久前,东风日产启辰T90已在国内上市,国产中型轿跑SUV也是首次出现。启辰T90的到来,给予了消费者与众不同的选择。时尚前卫的“溜背”造型、出色的多动能性、实惠的售价,综合在一起使它格外引人。

  推荐车型二:众泰SR9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0.88-16.18

  车型亮点:外观及内饰设计引热议,配置车型数量众多。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SR9:有着与保时捷Macan极其相似的外观设计,这让众泰SR9具有非常高的市场活跃度。黑色的气流扩散器与大嘴式进气格栅完美融合,展现了浓郁的运动气质。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SR9:内饰设计同样与保时捷Macan如出一辙,亮面的仿木纹装饰板,增强了整体内饰的豪华感。大量物理按键有序排列在挡杆的两侧,使用起来会比较直接。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由于受到低配车型的影响,众泰SR9全系标配的表现比较一般。配有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后泊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系统、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

图

       众泰SR9:体验者的身高为187cm,将主驾驶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前排头部空间有一拳。

图

       众泰SR9:前排座椅的位置保持不变,第二排的头部空间有两指,腿部空间有一拳。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SR9: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355L。第二排座椅按比例放倒之后,整体容积提升至1500L。

  在动力系统方面,众泰SR9只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SR9: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输出扭矩为250Nm。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SR9: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未知。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SR9

       众泰SR9: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未知。

  车型小结:众泰SR9的外观及内饰设计,成为了它最大的话题点,这让它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先抛开模仿不谈,就产品本身而言,还是比较不错的。整体工艺优秀,接近合资车的水准。2.0T发动机动力比较迅猛,配置车型数量众多,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范围更广。

  推荐车型三:一汽马自达CX-4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4.08-21.58

  车型亮点:外形动感流畅,内饰运动感强烈,动力匹配成熟。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沿袭家族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动感的整体造型,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强烈追捧。线条设计浑然流畅,A柱采用黑色材料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内饰整体设计简洁,运动风格比较浓厚。中央液晶显示屏采用时下主流的直立式设计,显示效果清晰。内饰有着较强的实用性,上手难度低。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系统、运动风格座椅、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LED大灯、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等。

图

图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400L。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实用性会有很大提升。

  在动力系统方面,一汽马自达CX-4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和2.5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除了全系最低配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外,其它车型匹配的都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输出扭矩为202Nm。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192Ps),最大输出扭矩为252Nm。

一汽马自达2016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CX-4: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L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3L/100km,2.5L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2L/100km或7.3L/100km。

  车型小结:一汽马自达CX-4那副惊艳的外表,俘获了大多数年轻消费者的心。再加上优秀的产品综合实力,这让它自上市之日起,就一直保持着火热的市场口碑。同时CX-4又保留了马自达品牌车型一贯以来优异的动态表现,这让热衷于驾驶的消费者难以拒绝。

  推荐车型四:广汽本田冠道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26.98-32.98

  车型亮点:外观设计凶悍,车内空间充足,动力表现优秀。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采用了品牌“DYNAMIC·ELEGANCE(猛·丽)”的设计语言,整车看上去有一种高大威猛的视觉感受。头灯造型锐利,前脸极具个性,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布局会显得十分规整,风格偏向稳重。中控台镶嵌木纹饰板,赋予了豪华氛围。8英寸的大尺寸中央液晶显示屏,体现出十足的科技感。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胎压监测装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大灯高度可调、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电动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出风口、温度分区控制等。

图

       

图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在标准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为510L。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对于日常使用能够轻松应对。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0kW(272Ps),最大输出扭矩为370Nm。

广汽本田2017款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同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会有差别,在8.1L/100km-8.7L/100km之间。

  车型小结: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中型SUV,冠道算是及时弥补了本田品牌在国内中型SUV市场上的空缺,并且把征战多年的汉兰达和锐界锁定为直接竞争对手。然而与这些“老前辈”不同的是,冠道采用比较个性的“溜背”造型,这样一来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空间并没有受到严重影响,依然保持足够的宽阔。

  编辑点评:从目前看来,虽然这种“溜背”造型的SUV,它们只占据汽车市场销量中,极小的一部分。但各厂家仍然在不断尝试,为了迎合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推出这种新式风格的车型。从产品上讲,有着“溜背”造型的车身看起来会更加动感,行李厢的开口要远大于常规,实用性更加出色。唯独会受到影响的,也只有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了。如果能有效避免这个问题,那么消费者可以打消任何顾虑去选择它们。(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