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底盘装甲到底有没有用?

2017-01-19 14:40:12 腾讯汽车

必需品还是浪费钱 底盘装甲到底有没有用

新车提回来以后肯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给车窗贴膜,随着大家对车辆保养观念的提升,很多人还会选择给新车进行底盘装甲的防护。然而做了底盘装甲,到底有多大的防护功效大家也并不能直观的了解到。

一、什么是底盘装甲?

我们常说的“底盘装甲”是一种通俗叫法,它的学名是“防撞防锈隔音底漆”,一种特殊的弹性胶质材料,将它喷涂在底盘上(一般厚度为2-4mm)然后自然固结后形成的底盘保护层。

底盘装甲是“漆”,不是“护板”。

由于它对底盘会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就像穿上盔甲似的,所以被人形象的称为“底盘装甲”,不过它只是层漆,并不是钢板或者铁板。

二、喷了以后有什么用?

1、防击石

当车辆行驶在碎石路段时,速度快易溅起石子撞击到底盘,容易对底盘相关部件造成损伤,将会导致金属部件缺少保护而易发生生锈,但做了底盘装甲具有弹性的保护层能很好面对石子时对底盘做的保护作用。

2、隔音降噪

车辆高速行驶时噪音主要来自胎噪以及路噪,其中大部分噪音都从底盘传入车厢内。底盘装甲具有优秀的精密性,在一定程度上能抵制噪音从底盘传入车内,不仅能控制噪音还能提升乘坐舒适性。

3、减缓托底冲击

车辆遇到坑洼路段造成托底往往是对底盘带了最大的伤害,因底盘装甲具有弹性层面,只要底盘托底就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能降低对路面上凸起的石子或物体对底盘的冲击。

4、防腐蚀

车辆行驶在泥泞路段,易导致泥土附着在底盘,洗完车容易积存底盘的雾水与酸雨、潮湿的空气等恶劣情况都能造成底盘的腐蚀,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车辆底盘会产生许多锈迹。喷底盘装甲能很好的防止外界的污染以及水汽底盘的危害,能很好的为底盘做到保护作用。

三、按个人需要进行选择

不管出于什么考虑,如果您决定喷底盘装甲,切记一定要选择正规产品并且到正规的店铺去施工。因为劣质的产品和施工质量会直接影响底盘装甲的保护效果,轻则保护效果打折,重则还会额外损伤底盘,这就得不偿失了。

(文章来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