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些行车路段事故发生率极高

2017-01-19 14:38:29 腾讯汽车

春节自驾回家注意 20个路段事故发生率极高

随着新年的临近,春运高峰期已经悄然来临。春运,是一年中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段,也是交通事故易发高发期。与往年相比,今年自驾车回家过年的人增长幅度很大。

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些事故高发路段,为了您和家人安全,请提高注意力谨慎驾驶,团团圆圆过大年。

五大市区行车事故高发路段:

1、医院、学校、车站、市场路段事故频发

这些路段等人员密集,稍不留神,就会出现撞人事故哦。

温馨提示:降低车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提高注意力,鸣笛通过。

2、大货车、油罐车、出租车事故频发

大货车油罐车是车经常过快驾驶,超载严重,很难做到刹得住车,高速行驶时,过急弯道很容易侧翻一不小心就发生事故。

出租车司机疲劳驾驶的常态化状态,因为熟悉行驶路段情况知道哪里有电子眼,急于快行、随便超车、变道、急刹车,非常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保持车距,远离大车。

3、“三无路口”违规掉头事故频发

在无交警执勤,无摄像头、无隔离栏的路段,由于一些路口在接近红绿灯的路段开始越变越窄,原本可以通过三辆车的路到此只能通过两辆车,如果道路中间还安装隔离栏,很长一段距离都没地方调头,因此会有不少车辆会违规调头,因此引发车祸。

温馨提示:机动车任何时候都应遵守实际道路的交通标志和信号灯的指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通行,要在允许调头的地方实施调头,不要贪图方便违规掉头而酿成交通事故。如果是夜晚,需要特别注意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闯红灯。

4、交叉路口

这些路段在两条路的交会处,原本多条车道并道时,经常有抢行、拥堵的现象。如果还设有公交车道,出现车辆交叉行驶的情况,极易发生事故。

温馨提示:在复杂路段行驶时要控制车速,注意观察,转弯车要礼让直行车。通过红绿灯后最好慢行,注意避让并入车道的车辆。

5、上下班时高峰期

每逢上下班时,早晚高峰时,常有车突然变道、起步、急刹,还有一些车在调头处违规行驶,直接横穿马路,是造成车祸的主要原因。

温馨提示:如果可以建议尽量选择避免这个时段驾车出行,如果赶上高峰期,可以避免从此地经过,回家的路线很多。同时一定要提前根据自己的方向选择车道,不要插队。

6、高速应急车道

有些车主不知是无知还是无视,偏要去应急车道停个车,查看个地图、伸个懒腰、伸伸腿、还有的可能太累了居然晒个太阳睡个觉最让人无语的是烧火做饭的,你当这路是你家开的啊!殊不知,危险就潜伏在你身边。如果后方车辆驶来,刹车不及时,你就拜拜了!

温馨提示:如有必要请在停车带休息,车辆抛锚实在无法进入停车带时,请树立安全警示牌“三脚架”,打开双闪,同时下车,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待救援。

7、高速公路匝道口,分道口

这是高速上最要命的地方了,不少事故都发生在此。平日行车时,急转弯路段本来就属于事故易发地点,高速匝道上车速过快,即使只是很小的急转弯路段,蕴藏着巨大的危险性。

还不少车主不熟悉道路,索性在高速公路分道口指示牌下停着研究起路线来了,真叫一个惊心动魄啊!被“警察叔叔”抓到后还总能说出一些“所以然”。最危险的就是高速公路上“倒车”这种人的胆子太大了。

温馨提示:在急转弯路段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正确方法是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错过路口,可以到前方的服务区掉头返回。

8、隧道路段和隧道进出口

进出隧道时视野转换,不少车主会过度减速或者急刹造成追尾。部分隧道灯光不好,不少司机跟车太近、不及时打开车灯,都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发生。

温馨提示:保持车距,提前打开车灯。

9、团雾多发易发路段

最近雾霾天气严重,很容易使人无法观察到前方路段情况,能见度降低,如果司机车速过快,是很有可能引发追尾事故。

温馨提示:打开双闪,还有雾灯,在中间车道行驶。

10、大货车、半挂车、大巴车、油罐车的前后左右区域

高速公路上大货车的危险大家都应该有深刻认识,这里不再多说了。

温馨提示:遇到大货车,远远地避开他们,不要出现在他们前后左右附近。

11、连续长下坡路段

连续长下坡容易造成司机视线疲劳,长时间踩着刹车下坡,也容易造成刹车失灵等情况,经常出现多车追尾相撞的事故。

温馨提示:长下坡时,不要单纯依靠制动减速,还要选择低挡位来降速。千万不要空挡滑行或者熄火滑行,另外认真观察,减慢车速,平稳通过,没有情况不要紧急刹车。遇前方堵车,不要再尝试变换车道。

12、城郊相接路段

郊区车辆没有城里的多,出城时司机警惕性会降低。城郊接合处经常会有骑自行车、行人、动物等与机动车相撞,导致人员受伤、车辆受损。

温馨提示:驾驶朋友在进出城的时候,尽量的放慢车速,不要超速行驶,与前车要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

13、急转弯路段

十路口与丁字路口经常发生车祸,大型车辆在急转弯时容易失去平衡,引起侧翻,从而与其它车辆发生碰撞。

平日行车时,急转弯路段本来就属于事故易发地点,加上车速加快的话,即使只是很小的急转弯路段,其实也蕴藏着巨大的危险性。

温馨提示:在急转弯路段行车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降低车速的目的。另外鸣笛提醒会车,不要碾压中间实线占道行驶。

14、“S”“N”形道路段

经过这些路段时,如无提醒标志,不熟悉路况加上车辆行驶过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外,一部分大型车辆超载也是诱发车祸的重要原因。

温馨提示:途经“S”“N”形道路,车辆应该慢行,看清楚地面的标线,尤其是不要超载行驶。

15、交会路口、环形岛路段

这些路段由于车辆随意变道,出现事故的几率很高。

温馨提示:不要抢行,尽量提前确定行车路线,注意打转向灯。

农村公路的危险路段已超过160万公里,占农村公路总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40%以上。近十年来,近35%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农村公路。

16、急转弯路段

农村公路最显著的特点就是窄,而且没有车线。急转弯时,由于视线受阻极易发生车祸。

温馨提示:行车时请走道路中间,把手放在喇叭上,随时鸣笛,最重要的就是脚踩刹车!

17、陡坡路段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以及农村建设进程的加快,“村村通公路”已经很普遍。公路修在原来的土路基础上,陡坡的坡度可能超过45度,行驶时千万要减速慢行,否则极易出现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如果不明路况,记得下车查看后再通过。如果没有把握,请绕行。

18、长下坡路段

因为缺少监管,大货车超载严重,地处偏僻,改装的自带降温系统,没有冷水及时添加,刹车片温度过高,很容易刹车失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远离大货车,保持车距。

19、临水路段

乡村道路无人清扫,冬季寒冷天气,极易结冰,稍不注意车辆就会发生翻车事故。

温馨提示:减速慢行,经过结冰路面不要猛踩刹车。

20、临崖路段

这些路段在山区比较常见,由于路面狭窄,会车时司机紧张,发现来车时,刹车已晚,猛打方向盘,临崖侧经常会有车辆掉下悬崖千万小心。

温馨提示:车速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内,脚踩刹车,鸣笛通过。

“40%”以上农村公路存在安全隐患,农村群众交通规则意识淡薄。超速、超载、酒驾、醉驾很是常见。摩托车早就是农民日常交通工具,很多村民也成了“有车一族”。在乡村公路上,小孩子在公路上追逐也是常事,还有随时飞出的一只鸡鸭鹅,以及不满18岁的少年骑着摩托车横冲直撞,相当普遍。所以一定要减速慢行,保持高度注意哦!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