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买了全险不等于全赔

2017-01-19 14:35:21 腾讯汽车

全险不等于全赔 这些情况保险公司根本不赔

各险种都有各自的保险责任,假如车辆真的出事,保险公司只能依据当初订立的保险合同承担保险责任给予赔付,不在险种保障范围内的损失就无法得到补偿。但有些特殊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一、下面小编就把这几种情况罗列总结,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

1、未经定损直接修车的不赔

如果车辆在外地出险,也要先定损再修车,否则保险公司会因为无法确定损失金额而拒绝赔偿。(您可以等拿到定损单两年以内对车子在任何地区进行维修)

2、把负全责的肇事人放跑了不赔

当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责任在对方,如果放弃向第三方追偿的权利,也就放弃了向保险公司要求赔偿的权利。(如果对方是行人和自行车等相对较弱势的群体,那么一般依照惯例也是由驾车方负全责,如有人伤则另作处理)

3、地震不赔

遵循了大部分财产保险都不保地震责任的惯例,由于缺少数据和经验,保险监管部门也不鼓励保险公司承保。(像台风属于人力不可抗拒因素的自然因素,如车顶被台风吹落的东西砸到,可以赔,而且是全赔)

4、修车期间的损失不赔

修理厂有责任妥善保管维修车辆,因此,如果车辆在送修期间发生了任何碰撞、被盗等损失,保险公司都会拒赔。如果真的倒霉,在4S店里维修期间车子刮擦了,您可以向该4S店要求赔偿,毕竟是他们的疏忽造成,您有权索赔。

5、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不赔

保险公司认为该损失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的,当车辆行驶到水深处时,发动机熄火后,驾驶员又强行打火才造成损坏。涉水熄火后请千万不要进行二次启动,这一动作会使您丧失向保险公司索赔的权利,您可以逃出车外向保险公司报案,并等待救援。这一条款是在某年夏天的暴雨过后浮出水面的。

6、精神损失不赔

大部分保险条款会有类似的规定,"因保险事故引起的任何有关精神赔偿视为责任免除"。很多车主深受港台剧影响,会在事故发生后要求保险公司进行精神赔偿,但是残酷的是保险条例明文规定精神赔偿属免责。不过,您可以向肇事者本人提起民事诉讼,从而要求精神赔偿,但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精神赔偿的金额少之又少。

7、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

如果车辆被车厢内或车顶装载的物品击伤,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所以车厢内不建议大家悬挂或放置过多、过大的物品,已经发生过很多起由于急刹导手机、锐利装饰品导致的飞溅伤人事件,所以为了乘车安全尽量减少锐利物品的放置,以免引起不必要损失)

8、酒后驾车、无照驾驶,行驶证、驾照没年检的不赔

以上这些情形中,司机并不具备上路行驶的资格,不仅仅是赔不赔的事了,这已经严重违反交通法,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此外,驾驶员与准驾车型不符、实习期上高速等情形,保险公司也会拒绝赔付。

9、自己加装的设备不赔

车主自己加装的音响、电台、冰箱、尾翼、行李架等,若无对此单独投保(单独投保,车上新增设备险),一旦撞了造成损失,保险公司不会对此赔偿。只有您自己报案,等待公安机关尽快破案了。

10、爆胎不赔

未发生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坏,只是车轮单独损坏的情况不赔(出于轮胎的特殊性,属常用易损耗配件)如果是车辆行驶中刮擦到轮胎及轮毂,则轮胎可按7成赔付。当然,由于轮胎爆裂而引起的碰撞、翻车等事故,造成车辆其他部位的损失,保险公司依然负责赔偿。爆胎发生的概率很高,所以做到定时维护检查、更换是很有必要的。

11、拖着没保险的车撞车不赔

如果因为开车拖带一辆没有投保第三者责任险的车辆上路,与其他车辆相撞并负全责,保险公司不会对此做任何赔偿,所以如果想要做好事,请先确认对方车辆是否各“证”齐全。

12、撞到自家人不赔

所谓第一者、第二者是指保险人、被保险人(驾驶员视同于被保险人) 。除这些人以外的,都被视为第三者。而在保险条款中,将被保险人或驾驶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第三者"的范畴之外。如果自家人被撞,保险公司视为免责。同理,被同一单位名下的车辆碰撞也不能通过第三者责任险得到赔偿。

13、车灯或倒车镜单独破碎不赔

这条免责条款是为了对付某些修理厂将以前换下来的破损车灯装到车型相同的其他车上,骗取赔款的骗保行为。

14、车没丢,轮胎丢了不赔

如果不是全车被盗,只是零部件如轮胎、音响设备等被盗,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如果遇到这种事情,也只有认栽了,默默等待警察叔叔的通知。

二、买车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1、口碑好的保险公司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一个好的产品能够得以流传被大众认可必定有它的道理,通常这些有着良好信誉和不错的知名度的公司会推出很多惠民政策,它具备很强的实力和规模,不用担心无赖理赔问题,有严格完善的规章制度,值得信赖,比如说国企人寿,平安,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华夏人寿都可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认知的保险公司去搜索了解。

2、买不计免陪险

如果车主是新手,各种状况出现的几率较大,不计免赔险就应该考虑在车险范围内。举个例子,假如你撞了车,需要更换保险杠,如果没有保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会解释,因为你原来的保险杠不是全新的,要你支付新保险杠20%的费用,但如果保了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就会支付全部的费用。

所以,对于新手加新车,建议除了强制投保的交强险外,将车损险、三者险、全车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基本险种保齐,自燃险可以不保,因为新车发生自燃的概率微乎其微。

3、新车好车,划痕险必买

划痕险,有些保险公司又称恶意损坏险。对于新手来说,车子被蹭被刮是家常便饭,不但爱车受损,还伤钱。有些深度划痕维修费异常高,一辆高档的车,车身被划几十厘米的口子,喷一下漆就要几千元。但不是所有车都有必要保划痕险,例如,一些低端车理赔时只需花三、四百元,保费却要近300元。所以专家建议,对于新车和高档车,购买划痕险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关于车玻璃情况处理。玻璃破碎一般有三种出险情况:公路上被溅起的小石子击碎;被敲碎侧面玻璃,偷车内物品;高空坠物,砸碎前挡或后挡风玻璃。玻璃单独破碎险比较适用于新车与高档车,特别是高档车,一块玻璃的价格足以够你买三期玻璃破碎险。

4、全车盗抢险,因地制宜

这要根据居住的小区治安环境而定,很多车主居住的小区治安条件差,没有固定的停车位,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停车场,以及一些经常被盗的车型,最好保盗抢险。保险公司对一些高档或热门车型会提高费率或者限制保额,通常盗抢险会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即使买了不计免赔险也无济于事,仍然建议保盗抢险。当然,如果装了防盗装置,车子的保费可以降低。

5、汲取保险公司建议购买也可以

车强险等一类常规必买的保险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说说其它的,比如涉水险什么的,这个购买的时候可能并不了解此险种,所以建议听取保险公司建议更为合适,毕竟那些专业的保险公司经验丰富,建议值得参考。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阳光保险、华夏人寿等大型保险的建议具备一定的专业性,他们会根据地区因素和同款车型车主购买的因素给予推荐和建议,因此方便我们在此基础上做出选择。比如涉水险,如果本地雨水多那当然买一个更好。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