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入门配置不到8万 两款紧凑级合资车对比

2017-01-18 15:38:08 爱卡汽车网

昕锐阳光推荐

  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全系售价,昕锐指导价7.99-11.69万元,市场优惠大约为1.5万元;阳光指导价7.98-11.28万元,市场优惠约为1.5万元。可以说,这两款车的价格完全重合,可视为直接的竞争对手,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对比吧。

 

上汽斯柯达昕锐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1.4L 手动前行版 7.99万元
1.6L 手动前行版 8.49万元
1.6L 自动前行版 9.49万元
1.4L 手动创行版 9.09万元
1.6L 手动创行版 9.59万元
1.6L 手动尊行版 10.69万元
1.6L 自动创行版 10.59万元
1.6L 自动尊行版 11.6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日产阳光
车型名称 厂商指导售价
1.5XE 手动舒适版 7.98万元
1.5XE 手动大师版 8.40万元
1.5XE CVT舒适版 8.98万元
1.5XE 手动领先版 8.10万元
1.5XE 手动精英版 8.28万元
1.5XL 手动豪华版 9.28万元
1.5XE CVT领先版 9.10万元
1.5XE CVT精英版 9.28万元
1.5XL CVT豪华版 10.28万元
1.5XV CVT尊贵版 11.28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斯柯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的前脸有着明显的斯柯达家族化风格,在这个级别中还是比较稳重耐看的。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在斯柯达产品体系中,定位于入门级的家用三厢轿车,其姊妹车型为两厢掀背式的昕动。外形上,其与昕动完全一致,车头为典型的斯柯达家族式风格,还能看到部分大众品牌的影子。身线条流畅,从前至后过渡平缓,车身各部分比例协调,整体呈现了时尚动感的视觉效果。尾部依然为斯柯达家族式设计,双C造型的尾灯十分个性,品牌辨识度高,并为简洁的车尾增添了不少活力。

  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阳光的前脸套用了日产最新的倒梯形家族式中网,单就前部的造型来说,还是比较年轻有活力的。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目前在售的阳光为2010年上市的小改款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主要的区别就在于车头的全新家族式语言的应用,倒梯形进气格栅加上粗壮的镀铬亮条,显得更有活力了。车身线条比较柔和,没有明显的特点,圆润的外观能够尽量满足所有人的口味。但是,唯一有一点不太和谐的地方就在于,车身看起来比较大,但是配备的4条15英寸轮胎显得比较小,有点头重脚轻的感觉。

  内饰对比

  斯柯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的内饰布局依然为典型的大众系风格,做工优秀,看起来简洁大方,大部分人初次使用,都很容易上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的内饰布局依然为典型的大众系风格,看起来简洁大方,大部分人初次使用,都很容易上手。中控台加入了不少平直线条,中控面板区域略向驾驶位倾斜,提升了驾驶者操作的便捷性,而中控按键布局美观,易于操作。三辐式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包裹性也不错。仪表盘设计时尚且略带复古色彩,中央的液晶屏提供车辆的燃油信息等。

  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阳光的内饰造型比较朴素,没有太多的亮点。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阳光的内饰布局中规中矩,线条相对德系的昕锐更加丰富一些。各功能区清晰明了,没有太多的设计感,整体风格更注重实用性。中控台加入了部分银色饰板,可以看出设计师在努力提升车厢内部的年轻感。简洁直观的操作面板也更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口味。整体来说,两车的内饰在设计上没有太多的亮点,昕锐的优势主要在于优异的德系做工,阳光的优势在于相对有层次感的中控台。

  配置对比

基本参数: 2016款昕锐
1.6L 自动创行版
2014款阳光
1.5XL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10.59万 10.28万
品牌 上汽大众斯柯达 东风日产
级别 紧凑型车 紧凑型车
挡位个数 6 -
变速箱类型 AT CVT
变速箱名称 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儿童座椅接口 -
胎压监测装置 -
防盗报警器 -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无钥匙进入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座椅高低调节 -
后座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CD支持MP3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后视镜加热 -
后排出风口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一般这个区间的潜在消费者会将购车预算限制在10万元左右,考虑到两车的优惠都为1.5万元左右,我们分别选择了两台车的中高配车型。分别为昕锐1.6L 自动创行版和阳光1.5XL CVT豪华版,售价分别为10.59万元和10.28万元。而在促销政策上,2016款昕锐1.6L自动创行版不仅可以享受国家2.5%的补贴,斯柯达也同时为消费者加码了2.5%的补贴,因此购买这款车型,消费者仍可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优惠,另外还有“2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和现金优惠;2014款阳光1.5XL CVT豪华版享购置税全面的政策,详情还得去当地的4S店了解。

  优惠后的两车售价基本一致,配置水平也各有千秋。昕锐的优势在于比较实用的转向辅助灯、座椅高低调节、后视镜加热、隔热玻璃和具备PM2.5净化功能的空调系统。阳光的优势在于偏人性化使用方面的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后排杯架和扶手、车窗防夹和后排空调出风口。

  空间对比

  斯柯达昕锐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入门型紧凑级车,虽然说定位不太高,但车内空间做的非常出色。昕锐和阳光的表现在这个级别中就非常优秀,满足了这个价位作为代步车最基本的需求。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前排座椅支持高低调节,并且横向和头部的空间都比较宽裕,乘坐舒适性不错。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2603mm的轴距赋予了昕锐相当不错的后排腿部空间,175cm身高的男性乘客坐在后排并不会有任何拥挤的感觉。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66L,足够满足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

  从驾乘空间来看,昕锐不仅拥有较为宽敞的横向及纵向空间,并且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座椅的做工上表现出了德系车应有的精致,舒适性也不错。储物空间上,斯柯达昕锐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66L,足以满足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需求。

  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阳光在前排的表现也比较不错,但是座椅只支持前后和靠背的4向调节。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后排腿部空间是阳光的一大特色,纵向空间相当宽裕,2600mm的轴距参数并不低,足以媲美部分A+级紧凑型轿车。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后备厢容积490L,但内部形状有些不太规整,放置尺寸大点的行李箱就有些不太方便了。

  动力对比

  斯柯达昕锐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昕锐提供了1.4L和1.6L两款发动机,我们推荐购买1.6L车型。

上汽大众斯柯达2016款昕锐

  6速自动变速箱具备优异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另外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可以选择。

  动力方面,昕锐提供了1.4L和1.6L两款发动机,这也是大众/斯柯达车系在紧凑型轿车上的主流配备。我们推荐购买动力更好的1.6L车型,发动机代号EA211,具备81kW(110Ps)/58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155Nm/38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8秒,综合油耗为6.2L/100km,可以选择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日产阳光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阳光全系只有1.5L一款发动机可以选择,与昕锐的1.6L发动机在同一水平上。

东风日产2014款阳光

  变速箱匹配日产常用的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优异。

  动力部分,阳光只有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选择,最大功率82kW(112Ps)/5600rpm,最大扭矩139Nm/40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13.9秒,综合油耗为5.6L/100km。变速箱匹配日产车型使用率很高的CVT无级变速箱,在传动方面将车辆的舒适性摆在第一位。

  编辑点评:这两款车定位都在入门的高性价比紧凑级三厢轿车上,售价并不高,办好落地上路不到10万元。对于很多预算并不多的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针对这两款车型,我们进行详细对比后认为,昕锐适合那些比较看重品质和品牌口碑的消费者,而阳光的优势在于相对较低的油耗。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