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内这五个按键绝对不能乱碰!

2017-01-19 14:51:57 SUV大咖

  临近过年,爸爸妈妈们都筹备着带上自家小孩开车回老家过年,小孩子嘛,第一次出远门总会很兴奋,难免会在车里难搞东西,这时候各位家长就要注意了,如果一不小心给他们按下了这几项按键,就大!件!事!


  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在北方,ESP作用尤其明显,它可以在冰雪路面上提高车辆稳定性,关于ESP按键的位置,大部分车型都设置在中控台上,所以小孩子很容易就能按到,通常ESP被关闭后都会有黄灯提醒,大人们要多留意仪表盘上警告标识。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的重要性,想必都不用大咖多说了。一般车辆都会在中控台的最右方或手套箱内设置安全气囊的开关。一旦处于关闭状态,安全气囊就会失效,在碰撞中不换弹出,将会导致非常严重的伤害危险,建议大家出远门前要检查一下。

  电子手刹


  过去的汽车,大部分都是采用物理手刹,一般来说小孩子都弄不起来,但现在不一样了,很多车型已经开始普遍使用电子手刹,只要轻轻一拉就能触发,在高速行驶中,要是电子手刹一个不小心激活了,后果会很严重。

  驱动模式


  开SUV的朋友们要注意了,虽然说现在很多SUV配备的驱动模式可以自动切换,但较老的SUV都还是用人工切换模式,万一在日常行驶时,突然被小孩子挂到了4WD模式,对车子还是会有一定的损伤。

  油箱盖


  油箱盖在打开的情况下,有可能存在被偷油的风险,而且油箱盖被打开时,不容易被发现。不过土豪们就不用担心,目前有些豪华车会有油箱盖打开报警提示,而普通车主们日常开车时就要多多留意了。

  (文章来源:)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